想象力作文假如我.......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
亲爱的少年朋友们,你们最羡慕谁?哦,一定是本领非凡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吧!我也羡慕孙悟空,羡慕他会七十二变。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那么,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永远充满神奇的色彩。
我要变成一朵白云,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问候辛勤建设四化的人们。我飘啊,飘啊,从温暖的南方,飘到寒冷的北方。飘过四季如春的昆明,飘过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飘过汹涌澎湃的黄河……哟,我飘到了一个白色世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派北国风光。我想了想,叫了声“变”。于是,这里变了,寒冬变成了春天。一阵春雨,柳树的纤纤柔枝长出新叶,随风翩翩起舞;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与翠柳相辉映,点缀着壮丽的江山。田野里,麦苗迅速返青;山脚下,春笋破土而出,到处充满了生机。我又飘呀,飘呀,看见有人得了不治之症,连忙又叫了一声“变”。“冬!”一座电子医院出现在眼前,一个个机器人在为病人看病,他们救死扶伤,医术高明,胜过神医华佗、扁鹊,病人个个健康地出院。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要变成一只小鸟。我飞呀,飞呀,飞到祖国的宝岛――台湾。深夜,我飞倦了,落在一个窗台上,屋里有一位垂危的老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天上的圆月,叹了口气说:“唉,落叶归根。我生在大陆,难道就不能死在大陆吗?我思念大陆的同胞,可何时能团聚呢?”他的声音颤抖着,话语里充满感情。我立刻说了声“变”,我变成了一条七彩桥从天而降,一头接着台湾,一头接着大陆,把祖国连成一体。我还要变成许多许多座彩桥,横跨三大洋,连接五大洲,我愿意成为世界人民的友谊使者。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要变成一艘宇宙飞船遨游天空。我要去月亮家中做客,嫦娥姑娘还给我介绍太阳公公和星星弟弟。他们拿出红彤彤的宇宙葡萄热情地招待我。嗬,好甜!我问:“这是怎么种出来的呀?”他们没有回答,只是神秘地笑了笑。哦,我懂了,
懂了,他们希望我去揭开这个秘密。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把荒凉的月球开拓成神奇的儿童乐园,我要征服太空,让宇宙为我们服务。
亲爱的朋友,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要把中国变成一个繁荣昌盛的现代化国家,我要把世界变成和平美好的大家庭,我要把宇宙变成瑰丽多彩的全人类乐园。你们一定也是这样想的吧!
假如我是一只乌鸦
乌鸦,是不被人们喜爱的鸟,极少的人会喜欢它,而我,就是这极少的人中的一个。 假如我是一只乌鸦,身上长满了纯黑的羽毛,在半空飞翔,用我低沉的嗓音鸣叫。我的嗓音没有其他鸟那样好听,人类这样认为,可事实并非如此,只是因为我说的,都是实话,而其他的鸟鸣的,都只有好话,人类只因为我不会甜言蜜语,逢迎拍马而讨厌我。这也许就是别
的鸟永远都不会明白的,乌鸦的无奈吧!
假如我是一只乌鸦,我不会管任何人的感受,我只求能做不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我不像其他鸟一样,只报喜而不报忧,总昧着自己的良心做事。有时觉得自己就像古代那些,向君主进谏逆耳忠言,却得不到好下场的清官,而那些就知道对主人阿谀奉承的鸟,就像是满口谗言
的污吏。可悲的是,像人类这样,自称万能的生物竟连忠奸善恶都不能分辨!
假如我是一只乌鸦,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巢筑在那最高的树枝上,这样,我一眼就能够望穿一切事物,包括真相,也包括人心。另外,我也是为了保护我的家,我的家人,因为一不小心,
就会被几个调皮捣蛋的小鬼给“抄家”,搞得无家可归。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人类崇敬黑色的时代,曾有过一个传说。传说太阳自己不会升落,它是有一种鸟托起来的,那时的人们叫这种鸟为太阳鸟,而太阳鸟,就是我们乌鸦的祖先。那时的人们把我们当作神圣的象征,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变了,而我们却一直坚守本性,
刚正不阿。
假如我是一只乌鸦,我会继续坚守祖先遗留的美德。我要扑打自己那,用世界上最黑的黑色染成的羽翼,用最冰冷的眸子,看沧海如水,笑人类的愚蠢与无知,纵然我使那些被命运玩弄于股掌之间却还要嘲笑别人的可怜虫们厌恶,纵然我要继续充当这所谓的“罹难的使
者”。因为,我是太阳鸟的后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