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杰明想要成为一名伟大的医生,他对此非常笃定。他在父亲工作的医院当实习医生,但是第一次在病房里的经历跟他想象的完全不同。现实比理论更惊心动魄,他觉得责任重大。他的父亲始终不在身边,和他搭档的外国实习医生则比他更有经验。他的职业生涯即将就此开始?? 影片看点
导演托马斯·利尔蒂本的医生背景为此部处女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该片是第67届戛纳国际影评人周的闭幕影片。勒达·卡代布凭借本片获得凯撒奖最佳男配角,影片本身则获得7项提名。
《医生准则》还获得2014年法国昂古莱姆电影节及由法国电影联盟组织的2015年法国在线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评审团包括米歇尔·冈瑞、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和纳达夫·拉皮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