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护士的莉莉安在法国一座小城过着平静的日子,每天晚上回家后与丈夫并无过多交流。一天,她被告知远居中国许久未有联络的独子已经过世,这一消息彻底颠覆了她的生活。她决定孤身一人把儿子带回故乡,等待她的将是一场启发之旅,一次悼念,一个从未想象过的国度:中国。 影片看点
身为导演,同时也是专业摄影师及中国文化热爱者,佐拉坦·梅尔选择在中国创作他的处女长片。
素来以喜剧表演闻名的比利时影星友兰达·梦露在本片中的演绎可谓温存而内敛。影片在上海及四川完成拍摄,是导演经过游历后,将所闻所见写下并送给中国的一封情书。本片已于2015年3月在法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