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部婚礼微电影意味着什么
在贵阳这个婚礼微电影并不完善的市场来说,拍摄一部婚礼微电影意味着什么,我们对一群人作了采访。
有人说:好玩?
有人说:时尚?
有人说:新潮?
有人说:有趣?
李先生的回答是我们这次做的采访中,是最让我们印象深刻和感动的。
李先生认真地说:“拍婚礼微电影意味着,我可以重新追一次她,把之前做过和没有做过的浪漫,在镜头前做一遍。”
“她会经常开玩笑,说当初没有享受被追求的感觉,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了。”李先生说。
“想想也是,好像没有特意制造一些浪漫,就把她拐回家了。”
“记忆中的美好画面会在拍摄中重现,第一次相遇、第一次约会,第一次看电影 ……组成了我们的生命与生活。”
一部婚礼微电影是一次感情的升华,是为彼此不为人知的故事写一首诗,做一幅画。那些别人看来或许微不足道的东西,却是两个人无可替代的回忆。只对新娘说:亲爱的,有人说人生难得做自己但肯定不包括结婚那天那么当一次荧幕的主角,如何?
接下来,好摄之徒为大家推荐几部婚礼电影吧
(一)《真爱至上》
里有一个故事跟婚礼创意有关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是一部于2003年10至11月上映的爱情喜剧,是一出10个爱情故事窜成的喜剧杂烩。由英国导演李察〃寇蒂斯撰写的一部成功剧本并由英国演员主演。
这部片首映于2003年11月16日伦敦莱斯特广场。2005年7月,《真爱至上》在美国票房收益超过5亿9千万。在英国获得收36,238,777英镑。本片获得2004英国DVD出租排行榜冠军
(二)《宿醉》
婚礼前48小时的故事
这是一部发生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喜剧,三个伴郎和即将举行婚礼的新郎在单身聚会中大醉一场,结果醒来后,发现新郎不见了,于是他们必须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一切才能找回新郎,顺利举行婚礼。道格(贾斯汀〃巴萨饰)再过几天就即将步入教堂,和心爱的女人结婚
了!听到这个好消息,道格的几个死党都由衷的替他高兴,并决定要给他开一个婚前的单身派对,于是菲尔(布莱德利〃库珀饰)、艾伦(扎克〃加利费安纳基斯饰)和斯图(艾德〃赫尔姆斯饰)三人和道格一起自驾游到了赌城拉斯维加斯,他们要在这里和道格一起度过一个疯狂、迷乱的告别单身狂欢夜
(三)《结婚大作战》
婚礼对于一个女人的重要性丽芙(凯特〃哈德森)和爱玛(安妮〃海瑟薇),自小就是对形影不离的好友。为了拥有最完美的婚礼,反目成仇的她俩,各自使出浑身解数,从攀比婚礼的盛况、邀请的人数,到背后各使阴招、翻脸不认人,谁都不肯让对方抢走风头!“结婚大作战”引就要开锣,而胜者到底会是哪位呢?
(四)《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是英国出品的一部爱情轻喜剧影片,由“英伦情人”休〃格兰特和安迪〃麦克道尔主演。本片幽默含蓄而又无所不敢嘲讽,经常让人产生具有回味的大笑。同时也因为英俊的休〃格兰特在其中的表演,以及浪漫色彩浓厚的爱情故事,让这部低成本的影片成为当年非常卖座的电影,风靡了整个世界,并获得第67届奥斯卡奖三项提名。
(五)《爱上新郎》
相当专业的wedding planner 美丽干练的玛丽〃菲奥里(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 饰)是一名来自西西里的婚礼策划者,她凭借机敏的头脑和十二万分的热情打出一片天地,成为整个旧金山业内的佼佼者。不过,虽然经受无数的婚礼,她自己的爱情之花却迟迟未能绽放。而且此时玛丽即将迎来事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更加无暇他顾。她准备承办网络女强人弗兰〃多诺利(Bridgette Wilson 饰)的婚礼,一旦成功,玛丽将有望成为老板的合伙人。
一场意外,让她邂逅了英俊帅气的医生史蒂夫〃爱迪生(马修〃麦康纳
MatthMcConaughey 饰),两人渐渐萌生爱意,玛丽更加坚信真爱终于降临。但是,某天她却发现,史蒂夫竟是弗兰的未婚夫。事业和爱情面前,她该如何选择?也许没有谁能像玛丽-菲(珍妮弗-洛佩兹饰)那样理解爱与浪漫的含义了,这位全旧金山最为有名的婚典策划人,她所热爱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去实现爱的梦想,去感受浪漫的真谛。由于整日忙于事业,玛丽根本无暇去顾及自己的爱情生活。正当她在为一桩“大生意”--操办因特网大亨弗兰-多诺利(布里奇特-威尔逊-桑普拉斯饰)的婚典而忙碌时,却遭遇了麻烦,她与一名逃犯发生了致命冲突,多亏了英俊潇洒的史蒂夫-爱迪生(马修-麦康瑙希饰)使她摆脱了困境。在两人共度了一个美妙的销魂之夜后,玛丽自以为她找到了能够托付终身的心上人,可是好景不长,等到玛丽搞清楚原来史蒂夫正是她那位大客户弗兰-多诺利的准新郎时,她眼前的世界立刻变得乱七八糟,她陷入了一场事业与爱情的激烈冲突之中。
当玛丽的一颗炽热的心几乎凉到极点的时候,她的父亲萨尔瓦托尔(亚力克斯-罗科饰)站了出来,他要修复女儿那颗受到伤害的心灵,他要安排玛丽与刚从西西里归来的马西姆-兰泽塔(贾斯汀-钱伯斯饰)结婚......
(六)《婚礼傲客》
美国也有在婚礼上混吃混合的,不过让我们看到全世界不同的婚礼特色约翰〃拜克威(欧文〃威尔逊饰)与杰瑞米〃格雷(温斯〃沃恩饰)不但是工作上的伙伴,同时也享有着同样的爱好——参加婚礼!不论举办婚礼的是何对象,也不管婚礼的派对是何种形式,从犹太式、意大利式、爱尔兰式、印度式再到中国式,这对活宝总能蒙混进去,并且编出一套套的动人故事讲给在场的客人们,成为婚礼派对上的焦点。同时,他们还专门去引诱那些因婚礼而触景生情的单身女子(尤其是伴娘),并屡屡成功。不过,在婚礼之后他们就会立即人间蒸发,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也就是“婚礼傲客”的准则。
在一次巧合下,杰瑞米打听到了财政部长威廉〃克莱瑞(克里斯托弗〃沃肯饰)的女儿即将出嫁,这将是本年度华盛顿社交圈中最重要的事件。各界名流都将汇集于此,当然也少不了喜爱凑热闹的约翰与杰瑞米。在巧妙地渗入了这场豪华聚会之后,他们立刻开始将目标锁定在伴娘克莱尔(瑞秋〃麦克亚当斯饰)与格罗瑞(艾拉〃弗舍饰)身上。
在招待会上,杰瑞米开始实施勾引格罗瑞的完美计划。渐渐地,约翰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美丽率真的伴娘,于是他说服已经被格罗瑞缠住、并且脱不了身的杰瑞米放弃“婚礼傲客”的准则,接受周末聚会的邀请,跟随克莱尔一起前往克莱瑞家族的庄园。住进这座豪华的庄园之后,约翰与杰瑞米不但要忍受克莱瑞家族歇斯底里、稀奇古怪的家庭成员们,闹出了许多笑话,并且还学到了关于爱与亲情的珍贵的一课。
(七)《蕾切尔的婚礼》
主角是蕾切尔的妹妹凯姆。这部影片通过描写蕾切尔的婚礼前后,写了从刚从戒毒康复中心出来的凯姆,来参加姐姐的婚礼,但其怪异的个性和家庭成员(尤其是和姐姐蕾切尔)间的矛盾将婚礼的欢快气氛降到了冰点,并通过戒毒所讲述的方式点出凯姆曾经因吸毒发生车祸,其弟弟在这次车祸死去的经过。她弟弟的死贯穿了整个电影,是电影中凯姆与家庭间的矛盾的来源。然而影片最后蕾切尔似乎原谅并拥抱了妹妹,并仿佛如释重负,使影片回到了爱的主旨上来。
(八)《落跑新娘》
艾克(李察基尔饰)是纽约时报的专栏记者,他因为经历过破裂的婚姻,因此对女人有点感冒而显得尖酸刻薄,而他经常为了截稿时间焦头烂额,更让他沮丧的是他的顶头上司就是他的前妻。
为了逃避压力,他只好躲进他常去的酒吧里,当他听到有人讨论马里兰州的一个乡下地方,有个年轻女人玛琪(茱莉亚罗伯茨饰),她曾经有三次和准新郎踏上红毯的另一端时,又因为婚姻恐惧症而逃婚的记录。这立刻引起艾克兴趣,决定将这个话题写成专栏,并加以冷嘲热讽了一番。之后他想要印证自己的报道正确无误,于是决定亲自拜访这个小镇,没想到小镇居民却对他的报道大表反感,而正准备与第四任男友步入结婚礼堂的玛琪,更因为这篇报道大感难堪,于是又再度逃婚,并且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艾克展开报复行动。双方就在你来我往的情况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慢慢互相吸引,但是他们要如何化解前嫌,并且克服各自的心理障碍
(九)《27套礼服》
追求完美、浪漫的爱情似乎是每个女孩儿的愿望,但实际生活中却略显残酷。尤其是对眼前的这位性格独立且有些自私的简(凯瑟琳〃海格尔饰)来说,已然“残酷”到了极点——做过26次伴娘的她,在目睹着26位新娘由女孩儿幸福地变成女人的时候,简对于完美爱情的渴望已经到了不可遏制的地步。
如今,简的妹妹(玛琳〃阿克曼饰)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并且令单身姐姐意想不到的是,妹妹钓上的这位金龟婿正是自己暗恋多年的公司老板凯文(詹姆斯〃马斯登饰)。于是,简这次决定再不为别人“做嫁衣”,管她是不是亲妹妹。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夺回自己的真爱,让第27次伴娘经历变成自己第一次且是唯一一次的新娘之旅
(十)《伴娘》
安妮是一个中年女性,生活一团糟。没有什么朋友、没有爱人、没有家庭,到了这个年龄,她还和室友住在一起。生活对于她而言基本就是混混日子,做吃等死。她有一个疏于联系的好朋友,莉莉安。有一天,她突然接了莉莉安的电话。莉莉安告诉她,自己要结婚了。
看着自己好朋友为结婚的事情忙前忙后,安妮几乎是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伴娘的重任。可是一个人做伴娘是不够的,所以莉莉安也好,安妮也罢都在寻找剩下的几个伴娘。为此,安妮找来了几个自己靠谱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她们为莉莉安的婚礼做着代价昂贵的准备:
买服装、做造型。虽然安妮刚刚失恋、不喜欢这群性格迥异、社会背景差异悬殊的伴娘,而且她也快破产了,但是为了朋友,她还是硬着头皮“被两肋插刀”。
婚礼终于要举行了,安妮的所作所为展示一个终生好友的对友情的忠诚--这种友情,让安妮做出了很多牺牲。也让她明白,要厮守住一份友情,必须要经历误解和妥协的风风雨雨。 (十一)《假结婚》
玛格丽特太过于专注工作,以至于忽视了一些法律问题。当她被突然告知她将面临被驱逐回她的祖国加拿大,甚至可能失去工作时,她不得不“承认”她即将于和安德鲁结婚。安德鲁勉强地接受了玛格丽特的结婚把戏,但条件之一是他最终能坐上编辑这个位臵。
(十二)《结婚证书》
喜剧爱情片,由肯〃卡皮斯执导。剧情简介本和未婚妻萨迪在经过几年爱情长跑后,终于决定幸福地永远生活在一起。可决定订婚的两人,却遇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麻烦--萨迪一直梦想在家族教堂举办传统婚礼,可只有通过由一番怪异的婚姻准备课程,这家教堂的弗兰克牧师才肯给他们正式举行婚礼
(十三)《甜蜜婚礼》
为了年度最具原创精神的婚礼这场特殊的竞赛,三对情侣卯足了劲想要夺得第一,为此他们各出奇招,想尽一切办法,只为策划独具特色的婚礼。但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的父母,朋友也卷入到此次比赛中,不知不觉,原本纯粹的婚礼渐渐变成了矛盾和口角。原本一直期待的婚姻生活似乎也将成为泡影。
随着大日子的到来,三对情侣也开始对自己的行为反思,然而这场婚礼秀带来的意外却并没有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