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由于刚到校不久,跟我们班的同学不熟,关系有点紧张,老师我应该怎么办呢?
辅:个人是集体的一部分,只有参与集体溶入集体才能在集体生活中获得个人无法获得的快乐,在一个班级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不管是普通的一员,还是班干部,都有自己的职责需要完成。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份内的事。这样,这个集体就会变得井然有序,每个人虽然忙忙碌碌的,但都会很快乐!如果有个人取代了你的位子,而你又很想干下去的话,那么,你必须用脑子好好想一想,为什么同学们选择他,而不是我?为什么老师也信赖他,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错了?想到了就要及时改正。想不到,可以去请教老师和同学,这样的话,才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