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师,我这一段时间以来,学习、生活状态都不是特别好,感觉整天在班里没有学习动力、没有压力,看到别人说话时就想说话,有时候还很烦,我想我要是一直这样下去就完了,老师,您说该怎么办啊?”
辅:“你能意识到这一点,这说明你对自己还是比较负责任的,这一段时间以来,大部分学生都不能真正坐在那里钻研下去,对学习不执著,并且找不到推动自己学习的力量,这些老师能理解,但是这种状态是极其不健康的。究竟为什么不能
满腔热情的去完成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呢?我觉得首先是你们的心不静。其次是心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