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师,最近我感觉的人际交往有点困难,朋友少,自己像被隔离了一样,可能是因为我有些自以为是,在上课时间,喜欢打听、传播或干涩别人的私事、秘密,可能引起别人的不满、厌恶情绪,不愿意跟我交往。
辅:人类普遍存在着自尊的需要,只有在自尊心高度满足的情况下,学生才会产
生最大程度的愉悦,才会在交往中对方的态度、观点易于接受。特则是处于青春期的大学生,自尊心极强,固而在交往中应学会肯定对方,尊重对方。做到这一点就成功了一半。(只有懂得尊重人的人,才会被他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