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办公室
学生姓名:高晗
教师姓名:王嗣胤
谈心事由:课堂不注意听课 谈话内容:
师:最近我发现你上课老是不注意听课,我想问问是什么原因,能告诉我吗? 生:我心里在想着偷看小说书,是一部神话武打方面的书,从图书室借来的,可 能被里面的情节所吸引,所以,人在课堂心在小说上了。
师:老师想跟你交流的是,小说能不能看,能看,但上课时间绝不能看,会影响 文化课的学习;另外看小说一定要有选择,要多看一些经典名著或关于励志、勤奋方面的书籍。所以,建议你:一、以后再借书多借些我所说的这方面的书籍看;
二、绝不能在上课时看,要合理安排时间,在作业完成好、文化课复习好基础上可适当看看,可以吗?
生:老师,我懂了,以后保证不在课堂上看小说了,也不在借那些武打等方面的 书看了,保证按老师要求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