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友谊的话题作文:友谊就像那座桥
友谊是什么?
对,谁会思考这个问题?钱钟书说过:“人之间的友谊,并非由于说不尽的好处,倒是说不出的要好。”我说:“如果把人与人的关系比做一条水流湍急的大河,那么友谊便是架在大河上的桥,耀眼而珍贵。”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友谊桥,毕竟友谊带给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
每当我们走上这座桥,就像找到了光明。
生活赋予人们太多的压力,我也曾经失去自己的航标,追求那些光彩夺目的光环,迷失自我。但朋友告诉我:“人要为理想而活。”我渐渐的找到自我,友谊让我体会到人间的温暖。生病时的一句问候,伤心时的一句安慰,迷茫时的一句教导。这些都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友谊。
友谊就像那座桥。
当我们走上这座桥时,就会感到无比的快乐。
当我和朋友一起玩耍时,心里总会感到一种满足。那种感觉没有掺加杂质,很纯,很真。我可以向朋友倾诉自己的心声,舒缓自己的压力。我们共欢乐,共悲伤。我真正体会到一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感觉。友谊就像一条钮带,把人心相连在一起。 友谊就像那座桥。
每当我们走上这做桥时,就会感到友谊非常珍贵。
人不是沙漠中的仙人掌,每个人都需要友谊。有缘相识,即为朋友,有心相知,才为知音。西塞罗也说过:“长期在一起同甘共苦共患难,才能有莫逆之交。”友谊是人发自内心的情感。金钱可以买到物质,但买不到友谊。虚伪的友谊尤如人的影子,当人在阳光下时,它会紧紧跟着我们,一旦脱离阳光,它就会离开我们。友谊要靠真心来获取。
友谊就像那座桥。
友谊是建立在尊重他人的基础上的。友谊就是尊重的象征。朋友越多,说明越尊重他人。 友谊就像那座桥,把人心相连。让人世间拥有最美好的感情。
“夏雪,谢谢你!”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伴着春天的脚步来到了,全校同学都面对着老天爷灿烂的脸坐在看台上,高涨的热情足以把运动场的顶棚点燃,而我的整个上午却在惴惴不安中度过。
在上午的1500米比赛中,我失败了,强烈的挫败感让我失去了面对下午三级跳比赛的勇气,我有些恐惧那一刻的到来。
答应陪着我比赛的好友夏雪说比赛要开始了,拉着我到了比赛场地。勉强跳完两跳之后,成绩不理想,我有些沮丧,甚至想到了放弃。我多想回到看台上,做一个快乐的观众呀!我对夏雪说:“雪儿,我不想比下去了。”“为什么,咱们不是说好了吗,不可以放弃的。你不舒服吗?”夏雪疑惑地问。“我??”夏雪的话让我想起了那天中午。
那天阳光明媚,夏雪陪我和漩到学校的沙坑边练习三级跳。夏雪很用心地教了我们一些动作要领后让我们自己练。开始我有些胆小,迟迟不敢跳,夏雪用鼓励的眼光望着我,耐心地对我说:“你能行的,只要迈出这第一步,就离成功不远了,为了班级的荣誉,咱们不能放弃!”我有些羞愧,于是大胆地进行了多次尝试,终于,掌握了三级跳的技巧,跳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今天呢?我难道可以在最后一刻放弃吗?不,我身上还承载着夏雪的努力与同学的期望。“夏雪,我会比下去,我会努力的!”我坚定地说,“可是??我要是取不上名次怎么办?”心中的那一丝疑虑又涌了出来。“没关系,只要努力了,问心无愧了,就是成功,加油啊!”虽然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但它就像一块大石头扔进我的心海,掀起了波澜。还有最后一跳,
我站在起跑线上,眼睛盯着前方,深呼吸,逐渐加速,跳,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当我的双脚又回到地面上的时候,我发现我跳出了我的最好成绩。但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取得好名次,我的脸又黯淡了下来,心里空空的,仿佛一切阳光都被荫蔽了,只剩下了一座未被融化的冰山。。 这时,一张笑得无比灿烂的脸出现在了我面前,夏雪笑着对我说:“恭喜你,超越了自我!不管你是否取得了好名次,你都是最棒的!”我愣住了,心中的冰山在慢慢地融化。夏雪,你知道吗?你像太阳一样闪闪发光了。
夏雪,谢谢你,有了你,我的季节不下雪。
导读: 由于一件小事我和最好的朋友闹矛盾了。在一次我的脚受伤后,好朋友的帮忙,让我内心非常感动,我跟他和好了。通过这一次的事件,让我更懂得了友情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