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青春的故事
青春的故事
浩瀚的天宇,繁星点点,那不是星星,那是一张张微笑的面孔;风雨过后,七色彩虹,那不是彩虹,那是初中三年你我携手走过的路程。
刚刚踏入初中生活门槛的我们,迎来了第一次参加中学生运动会。看!4*100赛场上,一个个勇士在起跑线上跃跃欲试,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运动员瞬间冲了出去,只见他脸色通红,颈间青筋暴起,猎豹扑食一般向前冲去…….我们班的观众都疯狂起来,加油的声浪震耳欲聋。到最后一棒运动员,他双手轻松的摆动,双腿强劲有力疾跑如飞,一个、两个、三个、他风驰电掣地超越者她前面的选手。“加油,加油!”赛场上到处传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掌声,赛场一片沸腾。在汗水与喜悦中,我们背着梦想,乘着青春飞翔,我们享受着阳光,一路走来,一起成长。
班级,是湾蓝色的海洋,每个成员就是那浪花朵朵。那道题真是太难了!同学们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找不到头绪。“同学们可以互相商量一下。”我和几个同学马上做到了一起,讨论着。“哎!你们看,我们把这个条件忽略了。”班长忽然叫起。是啊,顺着这个条件再想想……几个同学眉头紧锁,又陷入沉思。突然,我发现了同弦的圆周角!几个同学又说出了自己思路----做出来了!我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共同的喜悦。
那记得那一次,我在走廊里将饭箱打翻,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在一片狼藉前不知所措地站着,目光茫然地盯着被打翻的午饭,眼角涌起了泪花……而就在这时,一位面色憔悴的老师作了过来,不由分说地拿起扫帚帮我打扫-----那是一位生病要回家的老师啊,她面色苍白,虚汗顺着鬓角流下来……当时的空气香香的,我不知那是饭香还是老师对我的爱的香气,或许是他们融合在一起后产生的最好闻的气息吧。
青青校园,留下我们多少故事,这里有笔砚相亲,晨昏相伴的真挚的友谊;有比赛场上飞扬着的欢呼与呐喊,这里有默默伏案的少年、勤勉的园丁,有三点一线的紧张,更有青春方格的朝气。我将它定格在我的记忆里,升华成永恒。
往事依依----回眸初中生活
三年的初中生活,不知不觉中已悄然流逝了。蓦然回首,却发现我经历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早已成了人生永远挥之不去的记忆。
忘不了,三年里我踏遍了校园的每一寸土地,走遍了每一个角落,从满眼陌生变成了满眼的熟悉,我习惯了倾听校园里琅琅的读书声,隔窗望着那棵在夕阳中愈发苍翠松柏;习惯了奔跑在校园的晨光里,聆听细风鸟语;习惯了欣赏那些才华横溢、异彩纷呈的黑板报,还有那青春飞扬、激浊扬清的精彩文字……
忘不了,和许多真心相对的朋友在一起的日子。课间十分钟,喜欢一起畅谈古今中外,天文地理,从鲁迅的《狂人日记》到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从泰戈尔的诗歌到莎士比亚的戏剧,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无所不谈。运动场上,同学们你追我赶摸爬滚打那拼搏矫健的身影;晚会上,自编自演自得其乐,那欢快热闹的场面……在这里,我找到了快乐,懂得了珍惜,学会了相处,体会到了淡如水的同学友情。
忘不了,老师们,早出晚归,带着无限希望,陪伴我们共同度过的分分秒秒;忘不了,炎热的夏天您伏案疾书时如流的汗滴;寒冷的冬天狂风怒吼时您若思冥想紧锁的双眉,更忘不了您捧着我们的喜报,孩子般热烈欢乐的笑容……
忘不了啊,三年的初中生活!在这人生的驿站,我从青涩幼稚的孩童,长成风华正茂的青年。生命如歌,我刚奏完序曲。回首往事,一切都是瞬间,一去不复返。未来何如?我相信还有更精彩的岁月在前面等着我。
漫步记忆的长廊,所有的感受都如诗般芳醇!
顽强成就美
------读《金色花》有感
“美,一旦与顽强结合,就是不可摧毁的。”
-----题记
冬日里,几枝梅花在寒风中盛放。红艳的花瓣像霞、像火、又像血。在白雪的映衬下,愈发妩媚动人。流苏般柔软的花蕊点缀其间。走近前去,一股暗香沁人心脾。“一树梅前一放翁”便是诗人对梅花之美的赞美与喜爱。
她不仅美丽,而且顽强。“百花开败我独开”她傲然挺立在枝头。她耐得住风雪交加,经得起冬之摧残。文人墨客们用“只有梅花吹不尽,依然新日抱新红” “朔风飘夜香,繁霜滋晓白”来赞美梅花。
顽强成就了梅花凌寒开放的美名。
有一个人,她既不能说,也不能听;有一个人,她可以舞出优美的姿态。她,就是千千观音的表演者之一------邰丽华。
邰丽华刚开始跳舞的时候,她总是摔跤,身上经常摔得青一块、紫一块。最初,她只能在原地转几个圈儿,但她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半个月后就能转二三百个圈了。
她唯一的方法就是记忆、重复、再记忆……就是凭着这种执著的精神,凭着无数伤痛的磨砺,邰丽华始终于在众多舞者中脱颖而出。
顽强成就了邰丽华跳舞的美丽梦想。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澹澹的赤壁之水流淌着多少激荡的灵魂!我看到了豁达的苏轼对着浩浩荡荡的长江怀古低吟。生活窘困,他视如案几浮尘,含笑拂之;政敌诋毁,他觉如轻风细雨,立而迎之。
是啊,他乐游赤壁,酣饮山林,用文字凝聚了生命的豁达超脱、自由奔放,在生命之河上荡出了最绚丽的涟漪,荡开了在一饮一吟中如风般的尘世纷扰,荡开了在一唱一和中如叶般落的粗俗鄙陋。我的心为之一颤。
生命的旅途中有许许多多的失意,也许有李清照的“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也许有李白的“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 。 朋友,不要忧郁,不要悲伤,顽强拼搏,你就会看到闪烁着宫殿般灿烂的光芒的金色花!
那个故事的主角是我
从小,我的体育就不好。跑几步,就喘不过气来,迈不开步子。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也许,我永远也不能有任何进步。”
终于,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以后,每天早上我陪你跑步。”我想要说些什么,但终于忍住了。
“起来!跑步啦。”妈妈喊我去跑步了。我不情愿地跟着妈妈走了出去。
夏日早晨,阳光还藏在云彩后面,没有出来作威作福。我跟在妈妈后面跑了起来,刚开始时劲头十足。但过不多久,我就感到心跳加快,呼吸不畅,双腿也酸疼极了。但是当我想要停下来时,妈妈就在前面传来一句;“快跑!别停下。” 于是,我重新振作精神,拖着沉重的步伐“跑”了起来。说是跑,其实比走快不了多少。但总算是抬起脚来了。
没有花儿的笑脸,只有两个隐约可见的身影;没有小鸟婉约的声音,只有阵阵机械的脚步声。
虽然跑到最后,汗水止不住地流淌、滑落。但还是坚持住了。
一天天过去了,虽然速度提高得很慢,但脚步却从未停过。
考验我的时刻到了。体育课上,老师说要测800米,我在心里默默祈祷:“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跑完全程。”
跑了一小段后,两脚就像灌了铅一样,举步维艰,酸痛难耐,我只感觉到眼前发黑,心跳加快。火辣辣的太阳高高悬挂在头顶上,把我烤成了一只“烧鸡”全身直冒油。
此刻我多想停下来,就这样在操场上小憩片刻。但是我并未停下脚步,我在心中对自己呐喊:“坚持,向前跑。”一圈,两圈,三圈……我像饿狼看到肥肉一样盯着终点线。抛开沉重,丢开疲惫,咬紧牙关向前冲。50米,40米……再迈一步,我终于到达终点了!
我用一支素色的羽毛笔记录自己的人生,诉说每一个动人的故事。即使是崇山峻岭也挡不住我前进的决心;纵然是烈日酷暑也遮不住我绽放的笑容。我不放弃任何一个细节,就算多波折,多磨难,也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知道,那个故事的主角是我,我在坚实地走我自己的路,接下来的路,我定会乘风破浪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