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自行车”的作文
螺丝刀
仓库的地上,静静躺着一对布满灰尘的螺丝刀。推出旁边那辆有点儿破旧的自行车,我不禁想起那个阴天??
我照例骑着用一百分换来的新自行车。天公很是作怪,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唉!我猛蹬着脚踏板。“咔”,链条一下子脱落了。“啊!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只好冒着大雨,推着自行车回家了??
回到家,早已变成了落汤鸡,父亲拿着干毛巾迎上来,一边听我抱怨,一边和我一起手忙脚乱地擦头发。等我换上干净衣服出来,父亲已经不见了。屋前屋后一转悠,发现他已经翻出了抽屉中的两把螺丝刀,准备帮我修自行车。
咦?记忆中的父亲可是个不会干粗活儿的人。他,行不行啊?
我在门外偷偷看着:他死盯着链条,眉毛揪在一起,眼角的皱纹即刻清晰地浮现出来。双手被铁链上的油污染得乌黑,却一次次笨拙地勾扯着。
父亲发现了我,讪讪地说:“呵呵,快修好了!”我瞄了一眼自行车,虽然修了和没修没什么区别,但我却不好意思起来。走到父亲跟前,伸了伸手——表示我也想帮忙。父亲本想递给我一把螺丝刀,但迟疑了一下:“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我不嫌脏!”我急切地说。父亲抬头望了我一眼,把螺丝刀递给我。
就这样,我们蹲在自行车的两边,从链条的两边同时向上扣,扣到齿轮上,两把螺丝刀轻轻地碰到了一起,链条终于宣告投降。扣上后面的链条,终于轮到前面了。但前面的链条仿佛在跟我们作对,怎么都弄不上去。我顿时烦躁起来,一怒,用力踏了一下脚踏板,链条竟然神奇地自动挂上去了。我有些懵,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再看看自己的手,全是一条条黑色的油迹,在看着父亲满头大汗,两人都露出释然的笑容。
仓库里,留着一辆自行车,自行车旁,躺着一对螺丝刀。那个阴天的黄昏,我怎么能忘怀?
爷爷的“老坦克”
小时候,奶奶总是对爷爷说:“老头子,侬伊部‘老坦克’撒晨光报废呢?”爷爷总是敷衍说:“再过几年??”
由于我小时候父母工作繁忙,所以我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里。从上幼儿园开始。爷爷开上“老坦克”每天“车接车送”。只要我想上哪里去玩,爷爷立马就说:“走!爷爷带你去玩!”那时,坐在爷爷车上,暖风抚过脸颊的感觉真是一种享受。现在想想,我享受的不是一份爱吗?
爷爷从小到大对我照顾有加,有事没事带我去兜风。无论出去购物,去公园玩,或是出去吃饭,爷爷总是先说:“我去推车!”爷爷的“老坦克”成了我当时生活中完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十分享受这样的美好时光!
可我现在再也体验不到了??
那天,我在爷爷家里玩,到回家的点了,爷爷便准备送我回家。可就在转弯进小区的时候,由于坐得不舒服,扭动了一下,这就向我扭动那个方向倒了下去,还好爷爷力气大,一脚撑在了地上,而我却矮小灵活,一跳就脱险了,可是爷爷的自行车却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此时此刻,我的心杂乱无比:爷爷有没有受伤啊,陪伴了爷爷几十个春秋的“老坦克”会不会就此报废了呢?如果这样的话,爷爷会不会很伤心,会不会不像以前那么疼我了!“有没有受伤啊!”一句话打破了我的思考,我也顺口答了一句:“没事!”爷爷低头推着车将我送到家里,我既感到温暖,又感到歉疚!
第二天,爷爷说:“车子坏得太严重了,我修不好了!去外面修一下吧!”还特意强调:“可不可以不换零件,就把它修好呢!”可由于损坏太严重,不得不换零件大修。这是,爷爷无精打采,略带沮丧的贴近爸爸的耳边说:“既然要换零件,就不修了吧,我现在年纪大了,孙子也不住在这儿了,也用不着了!你就把钱省下来给他以后上学用吧!”
我这是和爸爸轻声说:“爷爷的车是不是报废了!爷爷会不会怪我啊!”爸爸却语重心长地说:“爷爷不修是因为他想省钱,留下来将来给你用。你应该尊重爷爷,长大之后孝敬他。”听完爸爸的话,我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觉得我无言以对,爷爷为了我放弃了陪伴他半生的自行车,仅仅为了省下一点点的钱给我用??
爷爷的“老坦克”继承着我和和爷爷的亲情。他对的爱护和我对他的感激。即使“老坦克”坏了,可我跟爷爷之间的亲情,之间的爱永远不会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