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擦车
马郅昱
“今天难得是晴天,干点什么好呢?”我躺在软绵绵的床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无所事事。突然,正在做饭的妈妈高声对我说:“小马,饭后帮我去擦电瓶车好不好?”嘿,这主意可真妙,我可是从没擦过车子(除了爸爸的小轿车)的呢!
妈妈烧好午饭后,我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这次,我只用了一刻钟,便拽着在我家做作业的李正宇,手拿钥匙,直奔停车库取电瓶车。
下楼后,我们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穿越了三只大黑狗的重重包围圈,把电瓶车推到了楼下,而妈妈早已接好了温水等待我们了。“唉,你们可真慢哦!”妈妈摇了摇头,无奈地说。我们连忙转移话题,一起问道:“我们怎么擦车啊?”“嗯,那先把抹布打湿,再??”还没说完,李正宇就大叫一声:“我明白了!”说罢,就拎起抹布往水中一丢,“啪”的一声落在盆中,又飞快的提起来,还没拧干水,就放到车上,四处洒水,才一粒花生米的功夫,整个车子就成了“落汤鸡”,杆上不断地在滴水。见到这情景,妈妈哭笑不得,只好对我俩说:“擦车呢,要擦链条的护盖部分,那里的灰尘最多。而且每次擦车都要拧干水,不然日久后会生锈的!好,那现在开始,就全权交予你们了。”说罢,“郑重”地把抹布交给了我。
接下来就要有行动了。我把罢工状态的李正宇扯到一边,让他为我搬水盆。于是,我在“前线”擦车,李正宇做“后部运输队”,可谓是随叫随到!我先把抹布放入水中,拧干水,然后在车上仔仔细细、一丝不苟的擦去灰尘,接着大叫一声:“水!”,李正宇就匆匆忙忙地端着水盆跑了过来,最后,我把毛巾清洗了一下,就又一个工程完成了!
擦完了最明显的地方后,最难的就是轮子的铁丝之间缝隙中的灰尘了。面对这一点,我们苦思冥想也毫无办法。正当我们一筹莫展之时,小李突然发话了:“我们可以滴一点水在轮子中,模仿水磨,让它转动起来冲刷尘埃呀!”一句惊醒梦中人,我慌慌忙忙地把水滴在上面,使劲地转了起来,果然干净了不少。我又乘热打铁,和李正宇一起擦起了轮子上的小细节,终于大功告成了!
这次擦车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明白了“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