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坐落在“天府之国”,那里有个盛产水果的好地方叫“花园沟”,一年四季水果不断。
春天,樱桃树上结满了数也数不清的樱桃。熟透了的樱桃火红火红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颗颗红宝石,闪闪发光。摘一颗樱桃放在嘴里一尝,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极了。那里不仅有可口的樱桃,还有清热、润肺、止咳的枇杷。远远望去,树上的枇杷犹如一盏盏金灿灿的小灯笼。没有成熟的枇杷酸溜溜的,成熟了就甜津津的。咬一口,有种软软甜甜的滋味,令人回味无穷。
夏天,花园沟的李子成熟了,光滑饱满。它有两种颜色,黄色与绿色。一看它那可爱样儿,就让你忍不住流口水。微风一吹,一阵阵清香便会从你的鼻子边悄悄飘过,一口咬下去口味甘甜,甜美极了。李子初熟时时圆溜溜的,熟后那味道真是甜。
秋天,树上挂满了黄澄澄梨。梨的表面看起来很光滑,可你仔细一瞧,上面还有很多的小黑点。黄澄澄的梨像一个个穿着黄色衣服的小姑娘,小巧可爱很讨人喜欢。闻一闻,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甜而不腻。咬上一口,脆脆的,甜甜的,香甜可口。
冬天,彭州柚上市了。它金黄色,胖乎乎的身子,像个不倒翁,厚厚的外皮上有一些坑坑洼洼的小疙瘩。它没有苹果那么漂亮,也没有梨子的香味,可是它的味道一点也不逊色。剥开了柚子厚厚的外衣,一股淡淡的柚香味儿迎面扑来,沁人心脾。呀,柚子的果肉还真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躲了一层又一层呢。一颗颗饱满的米粒大小的果肉紧偎在一起,晶莹透亮。咬一口,哇!甜丝丝的汁水滋润着你的喉咙,让我你味无穷。
我的家乡真是一个好地方,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