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精彩纷呈,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综合国力的不断上升,我的家乡也开始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迅疾的姿态紧跟时代步伐,日益前进。我看见高楼慢慢从平地升起,我听见树林传来群鸟阵阵歌声,我也闻到人们欢声笑语下荡漾空中的丝丝香甜。
黔北的大道两旁已是另一番模样,一间间乡村房屋披上了黔北民居的外衣,钢筋水泥的屋舍渐显生动,别具韵味:揉进巴蜀和徽派建筑的元素,在注重居住舒适性的同时,兼顾着艺术性、观赏性。城区的楼房重新装修,添上了古金色与白色相间的护栏,潜藏着古建筑的影子,使整个小城笼罩在一片静谧之中,极富灵性。水泥地也被改造成了沥青路,不仅利于地面雨水的下渗,也使得行走路面的人们内心舒畅。
这是万物复苏的时刻,一切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