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爽爽贵州】
在这本属酷热的日子里,家乡却格外凉爽,当之无愧地被世人称为“爽爽的贵州”。
夜晚,月儿遥遥万里播撒着清辉,浩荡的夜空被妆点得十分明亮。每每此时,在这皎月之下我总是走向乡邻与他们团坐在一起,倾诉心绪,畅谈人生。听他们讲述当年先辈们为了中国革命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的峥嵘岁月,看他们谈论这一座座小城背后积淀下的文化底蕴时脸上浮现的骄傲神情。那些令人神往的像梦一般的际遇无时不刻地牵动着我的心灵,鼓舞着我奋发、向上。而最令我感动的却往往是乡邻之间热闹和谐的氛围,这些与大地一样质朴而热忱的心,不断吸引着我,使我为之倾倒。
或许人们也是被这份真挚的情感所打动,每年总有无数的旅游者从四处各地前来休闲度假、游览观光,甚至在此安家落户,尽享天伦。他们在经历了涉足世事的疲惫不堪之后,来到这个陌生却充满关怀的地方,得到如家人般的诚挚对待,没有矫揉造作,没有伪饰虚华。他们卸下沉重,享受着这安逸静谧的夏日风光,接受着这大自然最纯真的洗礼。品尝仡山大宴“三幺台”中油茶的浓郁香味,领略喀斯特地貌的险远崎岖,在阵阵竹芦笙乐中与乡亲们载歌载舞,在丝丝酒香中让心平静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