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银杉挺立】
大山深处,满是银装素裹,村庄和大地都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衣。在寒风凛冽的清晨,鸡啼声刺破苍穹,不绝于耳。勤劳的农人早已准备好了锄具,踏着皑皑白雪爬上高山开始了新的一天劳作。微风吹拂下,银杉现出闪闪银光,历经过漫长冰河时期的他,如今依然在寒冷之中挺直身躯,欲与天公试比高般向上生长着。
小县城里,明媚的阳光虽没有温暖这个寒冬,街道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却洋溢暖洋洋的气息,他们知道,春天即将来临,寒冬不再寒冷!就在这个冬季,惩治贪污、扫除黑暗、维护正义的行动大快人心地进行着,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换上以民为本的崭新面貌,大力促进城乡经济发展,给县城挂灯笼、铺新路、穿新衣。伴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市民们尽情欢呼,激情跳跃,为这热血沸腾的公平正义、人人平等的法制社会连连叫好;为小城逐渐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热切鼓掌;为仡乡美好的城区建设展望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