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确定很清醒。再一次梦游在那又爱又恨的战场,让我感慨不已。
2009年的6月7日的第一次真正意义的梦游,是自愿让自己提早体会一下亲临战场的滋味。那一天星期日,上午三四节食班主任的课,我几乎没听,恍恍惚惚地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在下午放假前他跟我们说今年的高考语文作文题是“踮起脚尖”,当时听到时我从梦里醒来,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继续着我的梦??.而那个梦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中惊醒。 第二天的班会课,我在第一时间看到了那份从网上印下来的文综试卷。原来以为它是多么的神圣,当我拿在手里的时候,才觉得就 那么几张纸,那么轻,在他们的拉扯中,我的眼前一片模糊,定格在那,耳鸣进行曲。清晰记得我们邂逅的那个夜晚,曾一起许愿,冲向三峡大坝边,实现我们的诺言,仅在咫尺之间,却觉得那么遥远告诉自己只差那么一点点,守望那么一天,心里默默期盼,也许就在眼前??但,梦在三天破灭,“小高考”后的黄昏,我把所有的书整整齐齐的搬回我的驻扎地,继续准备着我的长征。黎明前的黑暗,第二天清早当我来到课桌前,我呆了,站在那里时间似乎停止。我的书全部消失了,整整齐齐,分期分类,短短几秒,我的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之后,第二次在学校哭了,那么痛彻心扉。每个角落的寻找都无济于事。那天没有吃饭,用餐卡买了支笔,就那样痴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2010那是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年度。一切重新开始。考前哪一个又一个黑白交替的夜晚,酸甜苦辣。在6月8日下午回学校的车上,拥挤但我却一直面带微笑,语文老师询问我,我只是笑着说没感觉。那一个“早”字似乎来得真的早了点,当听到出来的考生说将“早”看成“旱”,这是何等的心酸呵!
难道神游就这样结束了?让我措手不及,沉重的过去结束得这么简单突然,难以置信。回到学校,我再次让自己错过了那最后的晚餐。分开以后,渐渐的我发现在那崭新的环境里我却用一年的时间邂逅了那么多弥足珍贵的友谊,真的不敢相信。之后到了另一个陌生的地方,才真正发现那里带给我的不单单是美好回忆:端着饭在太阳底下吃,一堆一堆的聚在一起;在那个小小的食堂第一次记住了那个将插队的同学提出去的英雄的名字;排队等热水时的腥风岁月;四剑客结伴而行的匆忙;宣传栏上留下的那点点青涩足迹??清晰记得我在高三简报上最后的留言:离别将近,忆起一年前的我像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漂泊在风中,不知何去何从,是您让我坚定下来。用宽容和关爱驱散我内心的阴霾,是您用那激励的眼神和催人奋进的话语推动我前进。深怀感恩之心,说声谢谢——我尊敬的恩师们。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时间不常,却毫不影响我对您的情感。是您见证我的进步,是您饱含深情的望着我,我要真心的对您说声谢谢——我的母校。
2011,两个人两个箱子,便来到现在这个不是我们期待的陌生的地方,刚来不久,一次独自在寝室,听着收音机,突然听到那个熟悉的旋律:那个让人心血缓流的《春天里》,那个高调复出的《传奇》。莫名其妙的伏在桌子上泣不成声,眼泪如洪水般夺眶而出,这是为什么?原来是那些旋律将我带回高三。那是早上和中午起床学校广播必放的曲目,熟悉的感觉,后来才知道不只是我这样。不知不觉,又到了六月,一个我梦游的季节??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不至于失眠,但今年我从前一晚开始我就失眠了。我知道不是空穴来风,因为还有那么多朋友还有附在她们身上我的影子在背水一战,我像上必修课一样默默的关注着她们。两天来的单线循环,传达的不只是关心,更多的是一种宽慰。我这儿是中点站也是终点站。临近中午,我查到今年的作文是个话题:一个歌手的开场白由“大家好我来了”转变到“谢谢大家,你们来了”。如此现实的批判着考生也就是九零后的以自我为中心的观念。我只能说我很无语。央视竟然评论说要捍卫考生说实话的权利。我在想我们玩得起吗?“中国的崛起”,“中国的发展”,娱乐化,庸俗化,现实化,我们能说真心话吗?我清楚的知道高考零分作文和满分作文的区别是什么。下午和博士生的短暂畅所欲言让我深感作为读书人的悲哀。
两天来的梦游被一个似乎很重要的事情惊醒,当我回过神,第二轮面试已经来了,没有任何的准备,因为接到通知后的这两天我没有多余的思想空间了。懂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道理,但四个小时的经历,当时的发挥让我很欣慰,对于我来说,即使是一点点的进步也会让我很满足。就这样我带着“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思想,我知道我有前进了一大步。最后有一个女生说的那句话引起了我的深思:是金子总会发光,但面对一堆金子时怎么办? 这一晚我又失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