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的温度
我手心的温度,是母亲给我的。有了可爱可敬的母亲,那份暖心的温度,才得以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
若要阔别昨天那个稚嫩的我,那么,有一个人不能忘却,那就是我的母亲。若要期盼懵懂的未来,那么,有一个人不能忽略,那就是我的母亲。在那段经常犯错的青春里,在那份恐惧又惊喜的未来里,始终不变的,是掌心那份,母亲给予的温度,那份永恒的体温。
记忆里,母亲不爱笑。但是,我却忘不了母亲布满泪痕的脸庞。我知道,那是我给母亲留下的伤疤。终于,我懂得对过去忏悔,却不知道母亲是否仍旧记得这段属于我们的“冷战”时期,记得那个叛逆的我。母亲总说,每天总有忙不完的烦心事。或许,很多事,对于她来说,过去,就真正代表过去了。母亲又常说我多愁善感、杞人忧天。或许,只有我活在那段记忆里,仍不肯走出来吧。但,时间的长河是如此的奔腾不息。那份我们都不忍触摸的伤心,终究会过去的。是吗,妈妈?
长大,对于我来说,意味着更多的顾虑、更多的责任、更多的烦恼。在您的面前,我总希望,您认为我还是那个不成熟的孩子,我还是那个叛逆的我。我不敢跟您提起,我的朋友是那么的少到可怜;不敢跟您提起,我有多少次,尝试到了失败;更不敢跟你提起,我内心的感受。我多怕您会担心我啊,但是,我更怕的是,您不能了解我。您的生活早已
被家庭所覆盖,您很难再去顾忌您心里的感受。而我,却正在慢慢地学会蜕变。蜕变的滋味,真的很难受。我不敢找您倾诉,纵然,您不会如别人一样笑话我,但是,我的顾虑难以消除。只能把我一点点的喜悦扩大化,希望,您的担忧,会慢慢的变少。
然而,家乡,总是我的归宿。因为,那里有您。没有人会是一只没有脚的小鸟,我把我所有的思念,都寄托在您的身上了。每次我遇到挫折,总会想起您,你那暗地里担忧的眼神,您在我面前那鼓励的笑靥,都会映在我的脑海;每次我获得成功,又总是想起您,您那藏不住的喜悦,总在一句句祝贺声中表露无遗。无论喜悦或是难过,想起您,总会红了眼眶。但我知道,那滴眼泪,是温暖的,有着你的温度。
母亲,很久以来,总想给你写封信。但是,想起上一次,我高考前,我给您写的信,那朴素的语言,竟让你感动落泪。我的笔便犹豫了。母亲,多么伟大的称呼啊。属于您的,应该是笑容,而不是泪水。我会把所有的点点滴滴珍藏起来,留待十年后,我们共同回忆。
我知道,您终日埋
在家里的身影,早已把您的埋怨磨光了。您唯一的期盼,就是我们能幸福地生活。母亲,或许您并不知道,但在我心里,拥有您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每一天。您手心不变的温度,是我坚持走下去的动力。你的体贴,温暖了我的心。让我有勇气,把属于您的手心的温度,一直传递下去。
当重重烟雾随晨光飘散,我们的青春开始绽放光芒。当眼泪勾勒成遗憾,属于我们的时光终将远逝。逝水,载着我们荏苒的时光,终于,青春不再。我们,曾为彼此的相遇而狂欢。感谢,青春中有你的时光;感谢,生命中有你的回忆。
花开花落终须尽,却道友谊长存。新一轮的高考将徐徐展开帷幕,那是考生们踏入大学殿堂的战争,也是我们分开一周年的纪念。我们都已到达青春的彼岸,再也不能有你,陪伴在我的身边。只愿,在没有彼此的日子里,我们仍能继续奋斗,迎接自己的未来。
人们的一生都在寻觅。我们也在寻觅,寻觅着真挚的友谊。对于我来说,很庆幸地,让我遇见了你,让我寻觅到真正的友谊。岁月早已随风飘散,回忆却会刻在心底。我们一起走过的春夏秋冬,经受住了时光的变迁,永不褪色。
你是勤奋好学的,这点,相信全班同学都认同。但是,你的身边偏偏有了一个我。一个玩起来会很疯,学习起来却会带点烦躁的人。让人奇怪的是,我们两个成为朋友,却是如此的和谐。还记得吗?每到节假日,我总会拉着你,跑到最繁华的商业街,一起吃喝玩乐,我却还美其名曰“给紧张的大脑放松一下”。而你,总在我们玩得最尽兴的时候,突然拉着我的手,说:“我们还是回去吧,学业很紧张呢。我还有很多知识没复习,你呀,不能只顾着玩,回去吧,记得有不懂的要问我。”于是,我熊熊燃烧的热情瞬间被你的一句话浇灭,心不甘、情不愿地跟你回去当好好学生去了。
我是个乐天派,这点,相信全班同学也会认同。
然而,知晓我内心想法的,或许,只有你。每一次,我埋怨你在逛街的时候,拉着我回来;每一次,你临时有事,不能履行约定;每一次,我有问题想请教你而你不在的时候,我的心底都会有一大股的怨气。我不会生气发泄,而会冷漠的不理人。而你,似乎每次都能察觉,在我独自默默走在路上的时候,你会装作很担心的样子,问我:“你不舒服吗?”继而,是纷至沓来的笑话。你呀,总是让人想怨都怨不起来。
可是,时光总喜欢把美好的事物拆散,你我终究是分道扬镳。我们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你开始有新的朋友,我开始有新的伙伴,我们的人生轨迹,似乎两条平行线,不再相交。但是,你总有你的方法,在我抽屉里,那安安静静躺着的明信片,载满了对我们友谊的念想。而我这个没心没肺的人,也不得不被你勾起一点点伤感来。
我明白,不想离开的人有很多,但他们会想尽办法,让他在乎的人同样会在乎他。你用精美的明信片和生动的文字,把我们的回忆,定格在了属于我们的时光。一个拥有过去的人,才不会感到迷茫。我,将怀着这份满满的友
谊,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向未来。挥一挥手,作别我懵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