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半命题作文
想起了 她
初一(2)班:刘妍
年华似流水,而记忆自然也会随着时间的冲刷而慢慢消失,可我觉得记忆力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有些人有些事却总是挥之不尽。
我的房间里根本腾不出脚来,所以决心要打扫除,当收拾已经差不多时,余光无意间扫到了一本同学录,很精美的封面,现在却很旧了,一时间很好奇,拿起同学录打开了,一张毕业照也在里面,随后又冒出一群人的照片,这个潇洒,那个可爱,又有几个怪癖……我慢慢的翻开好友留言:里面是一大堆祝福的话语,当然也有特别搞笑的,没多久眼睛湿润了,大概是觉得同学之间的友情太可贵了吧,一个熟悉的脸庞渐渐出现在我眼前,一张瓜子脸配上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头秀丽乌黑的头发,让我倍感亲切,她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很好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他上自习课讲话,玩耍,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令我深恶痛绝。因为当时我是管纪律的,但我又不想记下她的名字,因为太珍贵的友情我舍不得。但是也有忍不住的时候,例如,不知道啥事,忘记了。她竟然扇我耳光,而我永远也不许有人在我脸上动土,可是她却破了例,这一天,她来到我的面前,先是与我玩了一会,随后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我一个耳光,我想了一会儿,也回敬了她一个,她很生气的走开了。可我不相信,她就这样和我闹矛盾,果然她下午来了,于是我俩就和好了。或许我俩就是属于天天吵天天好的死党朋友吧,当然配合的再好的舌头和牙齿,也有打架的机会,这不来了,我实在是怕了,因为我不知道她又想出了什么法子来对付我,这次她好像很特别听话,我也渐渐的放松了警惕,她迅速的抽掉我的板凳,我刚做下去,只听“轰通”一声,我栽下去了。当我大叫她的名字时,她早就一开溜了,等到我心情好的时候,她又来了,真拿她没办法!
是的,记忆力是一种很好的东西,我不打算将这段时间的记忆忘掉,留在脑中的必然是这珍贵的记忆。
想起了 舅舅
初一(1)班 吉开露
一年又一年,我已经那么大了,年华似流水,想想已经与舅舅想别了四年了,不禁又想起了他。
我的舅舅小时候因生病而留下了后遗症,有些傻,听了妈妈说舅舅的遭遇,我心中对他充满了同情,但我还是不喜欢他。
那次,我们一家去看舅舅,舅舅使劲地朝我们挥手,把脸都涨红了,我一看他那傻气样,我就气得直喘气。“到了,到了。”妈妈气喘吁吁地说。刚到那,我的舅舅就拉着我往外跑,我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同一镇上的人,看见他牵着我,都说:“大傻子,小傻子。”我心想:不理他们,都是神经系统有问题的人,谁知他们倒不客气,还对我扔东西。在紧要关头是舅舅挡住了,我对他不胜感激,舅舅拉着我使劲跑,终于躲过了那些“坏蛋”。
刹那间,我的眼泪哗啦啦地往下流,真想对舅舅说:“舅舅,谢谢您,您这次的举动让我改变了对您那不好的看法,希望您原谅我。”但是我知道我是从来不向他人低头的,所以还是将这些话藏在了我的心里。
这些年,我一直都会收到舅舅寄给我的礼物:酸枣儿、石榴、桔子??虽然这些东西都是常见的,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因为??
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流下了“宝贵的珍珠”,舅舅得了癌症,还是晚期,我的心像刀割一样疼,我们又去了一趟舅舅家。
这次的情景可不同以前了,没人来迎接了,也没有向我们挥手了,当我们走进舅舅的屋中时,舅舅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他笑着对我说:“舅舅没事,别哭。”我说:“舅舅你真的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傻子。”
说完这句话,我就立刻跑出去了,我压抑不住我的情绪,只能躲在角落里,伤心地哭泣着。
一年零几个月后,舅舅去世了,那时我真的惊了,因为舅舅在去世之前还没有忘记给我留下几个石榴,在舅舅面前,我真的是个比他还傻的人,我真的很傻啊!
难道这就是亲情吗?同学们,在你们的成长中,亲情友情滋润着,成功挫折伴随着,你们理解吗?
这就是亲情,我被亲情滋润着,舅舅啊,你在哪里,我现在正在想着与你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啊!
想起了那辆公交车
初一(1)班 崔健
窗外的雨不停地下着,在这阴雨连绵的雨季,那一天,我因为去书店买书,目睹了那胆站心惊的一件事。
那一天,我打着雨伞,在雨地里等车,本想打的去的,却因为妈妈的“少花钱”原理而坐了公车。车来了,我手一招,接着便上去了。我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了。过一会儿,上了许多人,他们穿着朴实,好像是外地人,一张张和气的脸,红红的,不停的互相说着话。看着他们一个个灿烂的笑容,窗外虽是“阴雨连绵,寒气逼人”,但在车中早已“晴空高挂,暖气洋洋”了。
过了一会儿,上来了一个似乎有气质的“小姐”人物,她一上来便拿着手机,像是在发短信,具体行动全在我的视线之内,那几位大叔依旧互相聊了天儿。
过了许久,那“小姐”终于耐不住了,她猛的转身,对着那几位“大叔”大叫:“吵什么吵,这车上就你们几个废话多,那声音真土,一看就是外地人,不知好歹!”顿时,大叔们被说得脸通红,顿时,车里的欢笑声停止了,车上所有人都注意到那“小姐”和大叔们身上。出人意料的是,他们没有“还口”,居然还起身向她道歉,那“小姐”竟不领情,嘴里还嘀咕着:“谁稀罕你的!”顿时,车上指责声,叫骂声连成一片,所有人都为他们打抱不平。
“你凭什么不让他们讲话!”
“这车上谁规定不可以说话了”
“你是谁啊,人家聊天你管的着吗?”
??
车上乱了起来,那“小姐”立即惊慌失措,她害怕的左右看看,立即退到一边,不多言语,一位妇女起来说:“像这种不要脸的女人,就应该去派出所!”应和声“唰”一下响起,当然,听到这话的那个“小姐”当然又忍不住,“哎呦,你把我送去呀,你谁啊你,”接着两人互相叫骂,过一会儿竟动起手来,到了下一站,那“小姐”伺机逃走了。车上顿时响起鼓掌声。
“这种人早该走了”
“对对……” 那几位大叔站起身来,一个一个感谢车上的客人,他们那粗糙的手和每人握过,都是温暖的。他们下车时,我朝窗户外张望,其中几人用手揉了揉眼。
那一刻,我知道,人人都有尊严,原来这世界还有爱,想起那些不容易的人,我们更应该关心,关爱他们。这样世界才会更美好!
想起了那位叔叔
初一(1)班 张玉璧
依稀还记得是我五岁那年发生的事??
那一年的冬天,我和小伙伴们坐着脚踏三轮车到处去玩,骑车的是我的侄儿,可他已经十五岁了。当时的路也还只是泥路,凹凸不平,车子在上面很难行驶,非常颠簸,遇到坑凹处,只能慢慢地行驶,我和伙伴们都很快乐,尤其是车子将要飞起来时,我们更加激动万分,觉得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飞翔,可当车子落下来时,我们又像折了翅膀的废鸟,想要飞却又飞不高。
在相对平坦的路上,车子又行使得非常快,寒风刺骨,可我们的热血沸腾掩盖了这股寒冷。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十分快乐。
到了前面的路上,我的侄儿说前面环境很险恶,而且附近还有河,河上已经结冰了。一想到冰,我想我们可以在河上玩哪,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就告诉伙伴去河上玩,可我的大侄儿不答应,他说河上危险,有的地方冰很薄,可能会塌陷,可顽皮的我们根本不相信,经过我们的再三恳求,大侄儿终于答应了。于是我们便像脱僵的野马向河中央跑去,我们在河边翻滚到河中央,又从河中央翻到河边,我们的小手都被冻僵冻红了,而大侄儿却严格地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一会儿说这个动作不能做,一会儿说那个地方不能去,让我们很烦躁。
可就在这时,危机出现了,原来我站的地方是薄冰区,所以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掉了下去,那一瞬间,我就蒙了,而且晕晕乎乎地,我猜想伙伴们也一定很惊讶吧,我只知道那水很冰……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苏醒过来,看见周围都是我的伙伴们和我的大侄儿,我以为是大侄儿救了我,便用感谢的目光注视他。可他却不接受并且说:“不是我救了你。”后来我听妈妈说,当时有一位叔叔正看见我掉入河里,来不及多想就跳了下去,把我救了上来,可那位叔叔的衣服也湿了,救上来后,把我放在大侄儿旁边就走了。后来还是侄儿把我驮回来的呢。
我深切地感受到那河水是多么凉!如今想起他,便多一份人间的热心肠。
想起了那时的我
初一(2)班 蔡雯静
时光如同白驹过隙般飞速地流逝,一眨眼我已是初中生了。回眸已度过的童年,也使我哭笑不得。 还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候的我,矮小的身材,脏兮兮的衣服,梳在两边的疙瘩鬏,有时还为了一块橡皮、一把小尺而泪流满面。那时候,最疼我的太婆还在世,她是由爷爷的六个兄弟轮流抚养。一次她到我家来过了,一个月圆的夜晚,我和太婆做在屋外,太婆拉着我幼嫩的小手,对我说,那月亮里有一个树桩,树桩下还坐着一个漂亮的仙女……我那时候小,不懂什么话,我都信以为真,我很仔细的看了那给圆圆的月亮,却并没有发现太婆口中的景象,太婆是一年后去世的,我并不懂什么事死,太婆死后的第一个夜晚,我一个人站在外面望月,月亮很圆很美,使我很羡慕,虽然我没有瞧见太婆口中的树桩玉仙女,可是这个形象已在我心中,根深帝固了我,直大现在,我已经明白月中跟本没有什么树桩和仙女,可是我还是不愿相信,我最疼爱我的太婆是不会骗我的,小时候,爸爸妈妈都不在我身边,都是奶奶抚养我的,所以显得有些呆板。奶奶对我讲过电视机,那是我们家才刚刚有一台电视机,电视机在当时显得弥足珍贵,十家中有一家有, 那就很了不起了,一天奶奶破例让我们看电视,一听说我们家要房电视,四周的邻居都要到我们家看电视,我当时很小,但我知道要保护自己家的东西,我看见奶奶让那么多的人到我家看电视,我拉着奶奶让奶奶赶他们走,电视开始放了,那是我第一次看电视,看见里面的人在动,我以为那就是真人在里面演,我吵着让奶奶把他们叫出来陪我玩,现在回想起来我童年说过的这些话令人哭笑不得,我忍不住笑了笑 我自己的余味无知,可是现在,那些幻想的东西不会在有了,虽然现在知道的比以前多,懂的广,可是以前的幻想却消失的无影无中了,童年时的无知远比现在的知识珍贵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