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很老的话题了,究竟哪个离成功更近呢.
菜鸟的奋斗史依旧是一个很能吸引人的内容,所以作品的主人公不是酷酷的宇智波佐助,而是总是傻傻的旋涡鸣人.
不知道是不幸还是万幸,这个无父无母的孩子生来就被人所迁怒,尽管体内的妖狐有强大的力量,但却毫不知情也不会取用它,于是他总是比别人显的要没有才能,什么都学不好,被人叫做吊车尾,但主人
公就是主人公,他毫不气馁,不断做引人注目的事情,渴望为人们所重视,成为被人所景仰的忍者,他坚守着自己的忍道,努力着,奋斗着,就是这不灭的斗志打动了一个又一个人,伊鲁卡老师,卡卡西老师,甚至是三忍之一的自来也,他们帮助鸣人,帮他变的越来越强悍,并使其灵活应用自己的九尾之力,超越了一个又一个有着血继界限的天才们. 忍道
作品中的忍者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忍道,用自己忍道来规范着自己的行为,引导自己走的路,而这个忍道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就是------信念始终保持自己的信念也是作品要突出的主题之一。
坚持,努力,绝不放弃,爱与被爱,关怀与被关怀,保护自己的最爱,为他人牺牲,这些都是他们的忍道!
阿凯老师:燃烧吧,青春!
君麻吕:人生下来就是有意义的,一定有一份非常重要的使命
火影三代目:火之意志,抱着保护火之国,木叶村,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的意志。支持者自己。
火影一代目:忍者最强的力量不是在学会所有忍术之后得到,而是在保护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时才会显露出来。
鸣人:决不放弃,有话直说,说到做到。
羁绊(友谊)
鸣人——佐助:竞争中进步、相知
佐助——鼬:亦兄亦友
小樱——井野:女生之间的“争斗”
鹿丸——丁次:性格互补
白——再不斩:友情亲情与相守
鸣人——我爱罗:惺惺相惜
鸣人——自来也:亦师亦友
梦想
经典台词
鸣人:好色仙人信任着我,把梦想托付给我,所以我只能将好色仙人坚信的一切坚信到底!这就是我的答案
鸣人:至少,我还原意把他当作兄弟看待。
鸣人:我一直都是有话就直说, 说到做到,这就是我的忍道。 鸣人(对佐井说):佐助是我的朋友,是好不容易才缔结下的珍贵的羁绊,对手是谁都没关系。如果手断了就踢死他;如果腿断了就咬死他;如果脖子折了就瞪死他;如果眼睛没了就诅咒死他;即便粉身碎骨我也要把佐助从大蛇丸那里夺回来。
鹿丸:我本来想过着随便当个忍者,随便赚点钱。然后和不美又不丑的女人结婚生两个小孩,第一个是女孩,第二个是男孩。等长女结婚,儿子也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就从忍者的工作退休。之后,每天过着下将棋或围棋的悠闲隐居生活。然后比自己的老婆还要早老死。 我爱罗:这就是世界,这就是人类的话,那就没有未来了,同甘共苦才是信赖,如果没有这个的话,世界上剩下的就只有恐怖。
猿飞日斩: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村子,并且,让新的树叶发芽,当想要保护自己做珍惜的人时...忍
者真正的力量才会表现出来?
鼬:(对鸣人)并不是成为火影的人就会被大家所认可,而是被大家所认可的人才能成为火影。
佐助:人在了解了什么是爱的时候,也就同时背负上了憎恨。 佐助:我早已闭上了眼睛,光明根本就不存在了。
白:你有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吗?人想要保护重要的东西之时就会变的很坚强,对我来说,要放弃所有的梦想成为真正的忍者,是很难的事。但我想要实现那个人的梦想,为了这个,我可以成为真正的忍者。我想要实现那个人的梦想,那就是我的梦想。
卡卡西:忍者要沉着冷静、仔细判断!打破忍者世界规则的人,我们称之为废物。??可是,不懂得重视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 长门:草菅人命的杀戮??永无止境的憎恨?不可治愈的痛苦??这就是??战争?
长门:一切都使我们醒悟:人类是无论如何都不会互相理解的愚蠢生物。
长门:事出总是突然的,而理由则是后来加上去的。
长门:知道什么叫历史吗?生长于真相之下,明白过去,预感未来,知道那就叫历史。
奈良鹿久:传说都有夸张成分,况且,正因为它可被超越,才会有新传说诞生。
达鲁伊:金币银币与铜币相比,的确更有价值,但只要积攒起足够的铜币,也能产生与金币一样的价值。
人会一个人死去,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也包括未来都会消失。很多人,在任务和战争中死去,而且是惊人得突然和简单的死去,疾风也是其中之一。死去的人也拥有过梦想和目标,但是,谁都有比这些更重要的东西。父母,兄弟,朋友还有恋人,和对自己很重要的人们。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和出生以来一直互相重视的人之间的羁绊;还有连在互相之间的线,会随着时间流失而变得强韧,不是理论可以理解的。带着这跟线的人就会愿意为对方付出生命,因为那个人很重要! 被俘虏的小鸟,只要够聪明,就会用嘴打开笼门,因为他们还没有放弃在天空翱翔的愿望。
--月光疾风
自信的力量,可以成为改变命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