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你为什么一直是个打工仔
你为什么一直是个打工仔
朋友,你可否想过:自己虽然兢兢业业、朝九晚五地辛苦工作,但每个月还是只能赚只够日常开支的钱。不仅要承受失业压力,还要看别人(老板、经理、领班等等大你一级甚至平级的人)的眼色?你肯定也四处找过赚钱的机会,要么没找到,要么机会总是擦肩而过。
绝大多数人,往往缺乏在适当的时候下决定的能力。所以,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后悔当中,后悔以前为什么不敢于及时向自己的意中人表白以至于被别人捷足先登,后悔以前为什么没有大胆及时提出辞职早日下海以至于现在只能看着那个曾经能力远不如自己的人大发特发,后悔没有早日买房,后悔没有早日卖出手中的股票(这个是我的真实写照,我炒股亏惨了),后悔……这么多年,有太多的后悔,都是因为当初不敢下决定,怕失败、怕冒险、怕吃亏、怕上当,殊不知,到最后,反而吃了最大的亏。(我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大多数打工一族(上班一族也一样),上班等下班,月初等月尾;等工资,等退休;等老,等死……三段式的人生。你发现没有,中国字是不是很奇怪,一个上,一个下,正好形成一个“卡”字。所以,很多人上班要打卡,下班要打卡。当时间和收入都被卡住了的时候,你是否发现自己的命运也被卡住了呢?
不错,工作是为了生活,但生活不是工作。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接受别人的指令,同事之间很难建立良
好关系……想象一下,这样十年二十年的下去,可能到60岁还要为自己的生存而奔波!
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甚至根本不是投资。因为投资都讲究回报的最大化,但大多数人打工只是靠自己的劳动力去挣取微薄的工资,根本实现不了养家糊口的基本愿望。
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除了我们的青春还有什么更宝贵?很多人都抱怨自己穷,没钱想做生意又找不到资金。其实,每个人身上就有一座金山(无形资产),只是自己没发现或者不敢承认。宁可埋没也不去利用,宁可委屈地帮人打工,把自己的资产双手拱让给老板。试想一下,有几个人能投胎成为“富二代”、“富三代”?以前有句打工名言:今天我为别人打工,是为了明天别人为我打工。问题是,通过打工改变自己命运的有几人?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安于现状!因为你没有勇气,你天生胆小怕事不敢另择它路!所以你是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没有勇往直前,没有超越自我的精神!所以,你还是一个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你想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穷困的命运,但是你没有做!因为你不敢做!你害怕输,你害怕输了后一穷再穷!最后不敢想,还是在打工,所以你还是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虽然你努力了,拼搏了,也有雄心大志,但你没看到预想的成就!你放弃了!所以,你还是个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随波逐流!近墨者黑,
不思上进,分钱没得,死爱闹热,所以你一直是个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畏惧父母,你听信亲友的劝说,没有自己的主张,你不敢一个人做决定。所以,你一直是个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观念传统,只想打工赚点钱结婚生子,然后生老病死,走和大多数父辈一模一样的路,所以你一直是个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天生脆弱、脑筋迟钝,只想按班就部的工作,只想做无本的生意,只想坐在家里等天上掉陷饼,所以你一直是个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抱怨没有机遇,机遇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你又抓不住!因为你不会抓!所以你一直是个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的贫穷,所以你自卑!你退缩!你什么都不敢做!你只会给别人打工!所以你一直是个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没有特别技能,你只有使蛮力!你和你父母一样,恶性循环,所以,你永远的是一个一直在打工的打工仔!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虽然你满腹才能,却怀才不遇,感叹英雄无用武之地,时刻安慰自己,是金子终有一天发光。可几年过去了,本应该发光发亮的你依然处于无可奈何之中。
这辈子没人能活着离开,如果能在有生之年成就一番属于自
己的事业,不枉此生!
——与其一辈子为别人创造价值,不如给自己一个平台发挥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
——人生历程:主动争取机会,抓住机会,把握机会,勿被动等待机会,错过机会,放弃机会!
——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够在三生事业平台上找到人生的意义所在!实现自己的价值,让其他人刮目相看,翻身做自己的主人,让那些瞧不起你的人,反过来被你瞧不起,你就要是争这口气!
假如我在家开了个小店,总投资三万左右,代理上万种商品,衣、食、住、行等居家必需品都有,还经营手机、电话充值、机票订购,产品质量很好,价格也适中。有一天,你来我这里买东西,我告诉你,你买我东西我给你优惠,并建议你办个会员卡,还可赚钱。你用了产品以后感觉好的话要宣传,并介绍别人来我这里买东西,你介绍人来,公司会把利润的一部分拿出来给你。你介绍的人再介绍别人,这样的话,以后来我这里买东西的人会越来越多,那你我的生意就会越做越大。公司把这中间利润拿出来反馈给我和你、你的朋友及朋友的朋友,这样,你我的生意通过口碑相传,大家都得到了实惠,不但购物得到了优惠,而且还赚了钱。于是,你也开了一个店,他也开一个,而且大部分人以消费会员的形式来经营。何乐而不为呢?
三生公司就是这样做的,通过消费者之间的口碑相传,实现互惠互利,在家赚钱的目的!
作为一个消费者,我们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衣、食、往、行等物品。作为经营者,我们象经营超市一样,可以赚到很多钱,这就是三生的魅力所在!
或许很多人不相信这样就可以赚到钱,但事实上,这只是个观念问题,思想守旧的人可能从来不认为这是个机遇,当机遇到来的时候他们在观望,等别人都成功了以后,他们可能只会叹息不已!
当然,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需要我们不断去努力,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轻松成功,不同的是如果你抓住机遇,通过努力你会成功!但是,没抓住机遇的话,辛辛苦苦一辈子未必能成功!
朋友,何不给自己一个机会,或许这将成就你的未来!
有句话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一生中不是没有机遇,而是没有争取与把握。借口太多,理由太多。争取之人必争取,一分钱没有也千方百计想办法,不争取之人给一百万也动不起来,发不了财,还有可能一败涂地。这就是行动上的欠缺,习惯犹豫不决,喜欢拖延,喜欢半途而废,最后一辈子平庸,庸碌无为。
还有的人,做事三分钟热,一开始热情高涨,等会就继续懒散。成功的帽子也不会在这种人的头上。看看为什么别人身价几个亿,自己缺还在为钱奔波。不要羡慕别人命好,别人困难的时候是怎么挺过来的,是怎么突破自己的,是怎么改变命运的,你没看到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