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
时间如同流水般的逝去,在人世间我已经度过了16个春秋,其间有数不清的人为我操心劳累,为我生气烦恼,为我高兴激动。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用一句句真诚的教导,使我健康地成长;用一个个行动影响着我,教育着我。他们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爸爸、妈妈。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在这16个春秋里,陪我度过酸甜苦辣的日子有我的4个兄弟姐妹、朴实勤劳的爸爸和唠叨严厉的妈妈,虽然我家的生活并不是很富裕,但是每天都充满了快乐。
我的妈妈不管是在生活和学习上,一直都对我很严厉。自从我上小学起,妈妈的唠叨就一直伴随着我,只要我考试成绩不佳或犯错误时,妈妈便会狠狠地责骂我,甚至打我。
小时候记得有一回,我放学回家,刚进家门就看见妈妈正在拖地,我没有换鞋就走进屋里,把妈妈刚拖干净的地面印上了一大串鞋印,妈妈一看见就怒不可歇的大声吼道:“浩鑫,你干嘛不换了鞋才进屋,一点儿也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我当时想,不就是来不及换鞋,妈妈用不着这样生气,就大声反驳道:“换就换,你用不着这么大声!”这时妈妈更火了,骂道:“看你越来越放肆了,还敢顶嘴!”
于是妈妈就拿起晾衣服的支架,无情的鞭打在我的身上!我憋着一肚子气,逃到房里去,把门反锁了。脑子还不停的在想刚才的事情。一件小事就让我们吵起来,我的心好烦!
妈妈现在不经常用武力管我,可在我的印象中妈妈是很可怕的,小时侯的我甚至恨我妈妈,现在我在受到妈妈严厉的拘束时还是有过这样的想法,
可事后想想,又觉得我的想法很荒唐??不管怎样妈妈在怎么也是我的妈妈,也是爱我的。
记得一次放暑假,我懒懒的躺在床上睡觉。“浩鑫,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起床!”我被妈妈的大嗓门一惊猛得从床上跳了起来,嘴里不情愿地嘀咕着:“这么早起来干什么,又不用上学。”“不上学就不用起床啦!我已经帮你把下学期的语文书借来了,有空多看看,以后学习可以轻松一点。”哎,又要看书。我极其不情愿的起了床。
为了我的学习妈妈辞掉了工作真正成了个家庭主妇,每天送我上学放
学,我都快读4年级了妈妈还是坚持要送到5年级为止。我的日常生活学习生活全都由妈妈一个人负责,病了妈妈整夜陪在我身边,我学习到几点她就陪我到几点,只要我在学习上有一点点的进步或是受到了老师的一句表扬她都能高兴个半天??妈妈还是自己的好!
我的爸爸以前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司机。他长着中等个,还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笑的时候眼角布满皱纹。为了生活,爸爸时常在外“跑”。 爸爸以前在一家纸箱厂,由于那个厂子生意很忙,常常要在下半夜回来。还没有双休日,眼看爸爸累得瘦了一圈。可爸爸还是不分昼夜地干。
记得一次中秋节前夕,爸爸送完纸箱后,回到家躺在窗上睡着了。这时,我担心的事情发生了,爸爸的手机响了起来,显示的号码正是纸箱厂的,但我爸爸睡得正香,没有听见手机响,我更是不忍心把爸爸叫醒,便把爸爸的手机关机了。这下我才吁了口气。可这时家里的电话又响了,我猜一定是让爸爸出车,我真恨不得把电话掐了。这电话铃到底还是把爸爸给惊醒了,只见爸爸起来伸了伸腰,用手揉了一下那朦胧的睡眼便想去接电话,我硬是拦着不让爸爸去接,爸爸耐心的对我说:“浩鑫,你可知道中秋节要到了,如果不把这月饼箱准时送去,月饼厂将不会付钱,那厂子将会有不小的损失,我又怎能不去呢?”这时,我只好惭愧的低下头,让爸爸去接电话,果然是让爸爸出车,我说:“爸,您能行吗?”爸爸说:“没问题。”只见爸爸三步并做两步地走向水龙头,用手打开水龙头洗了一把脸,说:“儿子,爸清醒了。”便急忙穿上鞋向厂子走去。
爸爸很关心我记得一天,雨下的很大,妈妈有病在身,在床上睡觉。我上学的时候只穿了一件线衣和外套,爸爸看见了说:“下雨天穿那么薄,小心感冒。”我说:“不要紧的,我又不冷,怕什么。”爸爸说:“你就穿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