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向前冲台词及影评
我们向前冲,为尊严死撑,有人窃窃私语就当耳旁风,这场雨过后,天空会放晴,人潮依旧为着希望涌动,你也在其中。----《一一向前冲》
曹砚抱着周一一问:咖啡溅到白衬衫上怎么才能洗掉?
一一幸福的说:很简单啊,尽快洗,越快越好,时间久了就洗不掉了。 曹砚很惊讶:就这么简单?
一一回到:对啊,就这么简单。
周一一经典台词:
周一一: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周一一:突然觉得茫然了,以前我觉得自己能把我自己的命运,现在我发现自己什么也把握不了,只能随波逐流,还能奢望什么。
周一一:而我呢,从来没有明确过哪件事情,包括爱情和友情,我只会去迎合别人配合的步伐。但是现在我改变了,我现在做的每件事,过的每一天,都是为我自己。
周一一:如果说我不在意这些误会和重伤,那肯定是我虚伪。但是,人不能改变别人的看法。我相信,当这一切都过去了,它就会像所有不值一提的事情一样,灰飞烟灭,变成泡沫!
周一一:我就是玻璃窗上的一只苍蝇,前途一片光明,但随时可能会头破血流。 周一一:道理我都懂,但是总得让我难过一下
周一一:我觉得,比喜欢更重要的是平等。现在的我,在任何的环境里,都能朝前走,不再回头看,也不再自怜。我只想好好过我自己的生活。
周一一:(西蒙说:怎么样,做谈话节目感觉自己特幸福吧,成天听到那么多离奇悲惨的故事)我不这么觉得,幸福又不是比较出来的,人家的不幸并不能让我更幸福啊,我只跟自己比,如果今天比昨天过得好,我就觉得很幸福。
周一一:在我们生活的城市,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在上演,无论是欢笑还是悲伤。 周一一:不想当将军的厨子不是个好裁缝!
周一一:如果回到最开始的样子就做朋友,可能现在就会轻松很多吧。我不能欺骗自己,我还是很喜欢他,喜欢而又无望,还要天天面对,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
折磨。与其在无望的感情里纠缠,还不如勇敢地放下。换一个环境,哪怕对我来说是陌生的,哪怕我从来没有经历过,我也一样勇往直前。
周一一:我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与你们有关,我失落的时候,有人鼓励我,我高兴的时候呢,有人打击我,从你们每个人身上我都学到了好多东西,而我呢,在你们面前也无从遁形,这种彼此间的了解,是很珍贵的,也是最幸福的,我希望我们将来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
周一一:你现在的生活是老天爷对你最好的安排。尽管你也不知道老天爷给你安排的是什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也许现在是老天爷对你最好的锻炼,只要你经历了这一关,它就会送你一个大礼包。
周一一:男人抛弃女人是对女人最大的否定,这种打击是毁灭性的。你们男人永远也不会懂,你们只会不停地去征服,征服之后呢,又不好好珍惜,你们的情场得意,是建立在无数女人的泪水之上的。
周一一:我是不太会和男人怎么相处,我总是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他们一开始会对你很好,慢慢地就对你不耐烦了,不论是走还是来,他们都不会给你理由,男人总是掌握着感情的生杀大权,女人真的很被动。一个人呢,还没有找到自我之前,别人是不会爱上她的。
曹砚经典台词:
曹砚: 你问我们为什么现在的歌都不感人了,我想是因为唱的人没有用心唱,听的人也没有用心听了。
曹砚:让女人去追求自己的事业是没有错的,但你得做好失去的准备。 曹砚:别人没有选择你,你可以选择不在意。
曹砚:你有难过的权利,但你也有调整的义务。
曹砚: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曹砚:其实人的内心是非常非常柔软的,只要轻轻一触碰,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就可能已经被感动。
曹砚:你这个人,时而自高自大,时而自轻自贱。
曹砚:老的四平八稳,新的青黄不接,缺乏活力,锐气不足。
曹砚: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男人和女人。从远古时代起,他们就相互依偎,相互
慰藉,相互取暖,相互折磨。后来他们把这个过程称之为爱情。可喜的是,男人和女人,对于爱情这件事乐此不疲。可悲的是,几千年过去了,他们还是不了解彼此。
西蒙经典台词:
西蒙:生活这么美好,傻子才悲伤。
西蒙:这男女之间的事,最微妙的就是化学反应。有的呢,像原子弹爆炸,巨大的蘑菇云惊天动地;有的呢,想核反应堆,能量是巨大的,但是表面上肉眼看不见。
西蒙:人在高潮时要好好享受工作,人在低潮时要好好享受生活
西蒙:我是易燃品,人家有阻燃涂层,没戏。这男女之间的事儿,最微妙的就是化学反应。有的呢像原子弹爆炸,巨大的蘑菇云惊天动地,有的呢像核反应堆,能量是巨大的,但是表面上,肉眼看不见。
西蒙:这人跟人的缘分都是有个头儿的。
西蒙:生活中缺乏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
西蒙:离开是最简单的,但离开解决不了问题
其它人经典台词:
上官燕:我不怪你(庄静误会上官做了第三者),你不是针对我,换了谁你都会怀疑,你失去的不是他,你失去的是对爱的安全感。
马路(对上官燕):你打我一巴掌两巴掌都没事儿,有本事你打我一辈子! 马路:不知者无罪,无知者无畏。
田医生:人一辈子,不是为了名利而活。内心安宁,满足,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感情的归宿,总归是平淡,平淡才是真,平淡才是长久。
田医生:人越来越大,顾虑也就会越来越多,取舍也就会越来越难,有些机会你不抓住就溜跑了。
田医生:就好比是丢了个东西,心里老惦记它,你要不就回头去捡起来,要不就忘了它,往前走。不然的话,你永远原地踏步。
庄静:年轻的时候,我们都走过很多弯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事情是可
以原谅的,而有些人是不能失去的。
庄静:我们分开的这一段时间,我唯一确定的就是我还愿意跟你在一起,我不确定的就是如果这一切重新来一遍,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承受,可是有时候,人不能想太多,这一刻,我问自己我愿意嫁给你吗?我愿意。
谢芒:这个世界是强者的世界,我只不过是去遵循了它的法则。
刘真:这三年来,我们都变了。可能变的,还不只是我们。但我就是不想承认,我努力去修复,希望回到以前的样子。我知道我在自欺欺人。我们相处得太累了,我忽然明白了,我们就是不再相爱了。如果相爱,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感情就是这样,变了就是变了,即使你再怎么的去修复,也无济于事。 刘真:我们两个还能在一起,是因为我们都不甘心。
谁离开了谁,都能活下去。
人失恋的时候都是很失态的。
庸人自扰是最浪费时间的。
对过去不后悔,对未来不害怕
学会爱,爱生活,爱别人
影评:
优质男肯定会想,我肯定不会喜欢她的,她肯定也知道我们没有可能,所以这样的暧昧很安全。可是优质男同学,你知道一滴眼泪的重量么?就像当初紫霞种在孙悟空心里的那滴眼泪一样,你知道那有多重么?
周一一是个很二的姑娘,她应该叫周二才对不是么?但她再怎么二、再怎么没心没肺往前冲,她也知道那个叫曹砚的骄傲男人不会为她低头:“我要离开这座城市离开你了,不想听那些顾左右而言他的冠冕堂皇的话,我只想听你说一句:愿意为我留下来么?只要你说一句,我便放下一切守在你身边,但你终究没说,我明白,我依然是那个卑微的姑娘,你依然是那个骄傲的男人,我们中间依然有一道鸿沟。”
马路说:“迪杜乖,不要叫了!”曹砚惊问:“你叫它什么?”马路说:“迪杜,怎么了?”曹砚恍然大悟:“我的狗也叫迪杜!”那一刻我忽然感动得要死,周一一你这个傻姑娘,你种下的眼泪开了花啊!就像紫霞仙子,就像杨千嬅在《干
柴烈火》里在古天乐家里沙发后的墙壁上用油漆写下的字:“Alice到此一游”,不是每个卑微的姑娘都能在那男人心里种下眼泪,也不是每个男人都在适当的时候能发现那滴眼泪。也许你我都曾在某个男人的心里种下眼泪,只不过那些男人从来没发现,又或许等到他觉察到有些异样时,那滴眼泪早已蒸发,他仔细检查了心,没有发现不同,一切照旧进行。
爱会让一个卑微的姑娘再度卑微到尘埃的尘埃里,爱会让一个卑微的姑娘除了微笑什么都不会,骄傲的男人们,检查下你心里的边边角角,也许某个来过的姑娘,在某个角落留下了痕迹,你看到那个痕迹的时候,会很痛很痛,痛到开始想念那位几乎没有任何存在感的姑娘,那个时候,你们还有机会像曹砚一样,飞奔到机场,赶一班注定会离开的飞机,追一位注定会赶不上飞机的姑娘么? ck,真遗憾,没机会在你心里种眼泪,我只能在这里说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