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向前冲
王芸
播出时间:19:30【黄金档】
霍建华,童蕾
《一一向前冲》主要人物
? 周一一 ( 童蕾 ? 曹砚 ( 霍建华 ? 刘真 ( 王晶 ? 马路 ( 郑恺
主要角色
饰) 饰)
饰)
饰)
? 田医生 ( 郑佩? 出租车司机 ? 余翰翔 ( 郑小? 上官燕 ( 张培 佩 饰)
其他角色
饰)
( 廖健 饰)
宁 饰)
饰)
? 西蒙 ( 邹健 ? 罗阳 ( 洪连城 ? 娃娃 ( 张倩 ? 谢芒 ( 王沫溪
饰)
饰)
饰)
? 韩尧 ( 赵三强 ? 张诚军 ( 闵天? 庄静 ( 石林 ? 史耕耘 ( 黄梦
饰) 浩 饰) 饰) 丹 饰)
? 陈墨 ( 贺宽 ? 红霞 ( 钟黎黎
饰) 饰)
剧情简介
周一一,30岁,丰满可爱,中等姿色,原是购物频道主持人,经历了男友张诚军爱上自己好友庄静的打击之后,毅然决定离开购物频道,调入999电台。却不料,第一次电台直播那天,由于突遭大雨,出租车被一个男人抢了,直播因此开了天窗,周一一被领导批评到万劫不复。
抢周一一出租车的男人正是全城最红电台1088的最红DJ曹砚。曹砚性格桀骜,三年前女友刘真的离去令他一直情伤未复,虽然事业如日中天,但内心寂寞。
周一一被999电台搭档马路欺负,同居室友上官燕为她打抱不平,抓住机会就为周一一出气,跟马路成了欢喜冤家。周一一慢慢了解到,999电台是全城最烂的电台,压根没有收听率,而同一时段的1088《七点夜未央》收听率是他们的十几倍。周一一将那个节目的主持人微风视为假想敌,从此,打败微风就是她毕生奋斗的目标。在这个战斗的过程中,周一一团结了马路,两人终于同仇敌忾,成为默契搭档。
周一一不知道的是,微风其实就是曹砚。不久,周一一的忘年交——田医生,给她安排了一次相亲,相亲对象竟然就是曹砚。两个人水火不容,一拍两散。当周一一得知曹砚就是田医生的儿子时,更是大吃一惊…… 周一一渐渐的爱上了电台工作,热情的听友总是给她鼓励和肯定,她想把节目做好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果然,节目收听率终于打破了“零”的历史,这让周一一相信,她终有一天会打败微风。
与此同时,由妈妈独自抚养成人的曹砚,为了照顾田医生的情绪,硬着头皮来邀约周一一,向她明确表示大家做个朋友,这样田医生会高兴点儿。两人在不断地交往过程中互相了解,由敌人变成了朋友,周一一的乐观开朗让曹砚也走出了阴霾。可是不争气的周一一不知不觉的越过了朋友的界限,悄悄爱上了曹砚。曹砚察觉到了,明确向她表示,那不可能,他
们只是朋友。
这时,曹砚的前女友刘真回到了这个城市,她此行就是要挽回与曹砚的感情。她的经纪人韩尧却一直默默喜欢她。庄静一直对周一一心怀歉疚,想修复友情,但周一一坚决不理。
周一一化悲痛为力量决心用工作来麻醉自己,不料又遭重创,她得知999电台即将解散。一系列的不如意让周一一非常沮丧,又是听众的温暖再次帮她渡过难关,她和马路决定,就算电台解散,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而此时曹砚和刘真终于重逢,曹砚的冷漠击溃了刘真的期待。阴差阳错,马路和上官燕却有了一夜温存。上官燕对马路的痴情避之不及,使马路心碎不已。张诚军接受庄静的委托帮上官燕找工作,却让马路误会,两人挥拳相向。派出所,庄静赶来看到两个男人居然是为上官燕打架,庄静的心也凉了。
999电台终于解散了,周一一被发配到了资料库,提前过上了“养老”生活。这时,庄静找到周一一,告诉她上官燕与两个男人纠缠不清,周一一震惊。愤怒的周一一和上官燕吵翻,上官燕搬了出去,三个好朋友就此分崩离析。
曹砚接任了1088的总监职位。一张调令又改变了周一一的人生轨迹,她来到了1088,终于发现曹砚就是微风!!!周一一五雷轰顶!!!周一一在1088开始了电话编辑的生涯。1088水深火热,各大主播金枝欲孽,周一一成为漩涡的中心:送花事件、厕所事件、迟到事件、杂志事件……厄运接连不断,
一一向前冲中的歌曲
周一一被打击的晕头转向,唯有男主持人西蒙给予她一丝温暖。 1088听友会上,周一一遭受了重大冤情,同时眼睁睁的目睹刘真和曹砚在万众瞩目下感情复合,周一一决定辞职。西蒙坚定的站在周一一一边,曹砚出面挽留了周一一,出于对电台的热爱,周一一留了下来,但对曹砚的态度从此改变,她不再傻傻的单恋,视他如上司和同事,周一一变得更加坚强。
曹砚和刘真复合后问题不断,俩人再也回不到从前,而此时,庄静和张诚军感情破裂,悲伤的庄静被周一一捡回家,周一一在找回友情的同时也学会了宽容。上官燕的婚礼上,三个好朋友重新走到了一起,喜极而泣。
刘真终于还是决定远走韩国发展事业,曹砚此时才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周一一,而周一一正在经历职业上最大的考验,被迫参加电台主持人大赛。曹砚掩埋住了自己的心疼、关心,默默的关注周一一,周一一终于凭自己的能力获得了理想的名次,曹砚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与她在久违的直播室浪漫共舞。
然而,周一一已经决定远走他乡,重新开拓自己的人生,曹砚心伤,周一一即将离开这个城市的那一天,曹砚偶遇了上官燕夫妇,在他们的鼓励下,曹砚向机场飞奔,然而飞机已经飞上云霄。周一一和曹砚的感情历经波折,他们是否还能再次走到一起……[1] 演员表
职员表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