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变大老虎
在一座大森林里,住着一位神仙老公公,他长着白白的头发,白白的眉毛,还有一把长长的白胡子。
一天,神仙老公公坐在一颗大树下,闭着眼睛,正在养神,突然听见下面传来一阵细细的叫声,“叽叽叽叽叽,救命啊,救命啊。”
神仙老公公低头一看,原来是只小老鼠正在被一只狐狸追,眼看就要被逮住了。神仙老公公走过去,“啊哼”一声,狐狸被吓了一跳,一看是老公公,当下小老鼠,赶紧钻到草丛里去了。
小老鼠喘着大气说:“老公公,谢?谢谢您,要不是您来了,我就被狐狸当做点心吃了。”老公公绝对小老鼠怪可怜的,就说:“小老鼠,你个子小老受欺负,我让你变大一点儿吧。”说完用手一指,嘛咪嘛咪轰,变变变。小老鼠变成了大花猫,圆圆的眼睛,长长的胡子,可神气啦。小老鼠变成了大花猫,在森林里跑来跑去,可高兴啦。
突然,一只狼从大树背后跑来,朝它扑了过去。小老鼠吓得连蹦带跳,又跑到老公公身边,叫着:“老公公,狼?狼要吃我。”还好,狼一看是老公公,就拖着尾巴,转身走了。
老公公叹口气说:“唉,我还是把你变得大一些好了。”说完,又用手一指。嘛咪嘛咪轰,小老鼠变大花猫,大花猫变大老虎了,尾巴一翘,就像根铁棍。
这下,小老鼠可得意啦,在森林里横冲直撞,大呼小叫:“我,是大老虎,我是森林里的大王。”吓得小动物们没命地逃,都跑到老公公身边说:“老公公,不好了,森林里出了一只大老虎,尽欺负我们?”它们刚说到这儿,看见大老虎朝它们跑来了,吓得赶紧往老公公背后躲。
老公公仔细一看,原来是它啊!他哈哈大笑起来,对小动物们说:“不怕不怕,它呀,本来是只小老鼠变成,是我看它老受人欺负怪可怜的,所以把它变成大花猫,可谁知道还是被欺负,所以又把它变成大老虎的。”
小动物们听老公公这么一说,一点儿也不怕啦。大家都从老公公背后钻出来,对着大老虎笑得直不起腰。
它们一边笑一边唱起了儿歌:“哈哈哈,大老虎大老虎,原来是只小老鼠,
过去人家欺负你,现在你把我们来吓唬,嘿嘿嘿,真该打屁股。”
听大家这么一说,小老鼠真是气坏了,它着急地说:“我是大老虎,真的是大老虎;别听那老头瞎说,你们瞧着,我先把老头儿吃了?”说着,就朝老公公扑了过去。
老公公不慌不忙,用手一指,嘛咪嘛咪轰,变变变?哈哈哈!大老虎又变成了小老鼠。小老鼠红着脸,钻进了地洞,往后啊,它大白天再也不好意思出来了。
瓜瓜吃瓜
有个小朋友,他的名字可怪了,他叫瓜瓜,就是西瓜的那个瓜。“我叫瓜瓜,我今年六岁啦,在读大班,我的名字是妈妈取的,我干嘛叫瓜瓜呢?听妈妈说,我生下来的时候呀,胖墩墩,圆滚滚,就象个大西瓜。”
瓜瓜可喜欢吃西瓜啦,别看他个子小小的,可他一下能吃几大块,瞧瞧他,肚量,还真不小呢!
有一天,天热极了,瓜瓜又闹着要吃西瓜。妈妈拿出一个小西瓜来,对瓜瓜说:“就剩这个小的了,先吃着吧,待会儿外婆要来,说不定还会给你带个大西瓜嘞!”
瓜瓜斜眼儿瞧了瞧那个西瓜,翘起了嘴巴心里想:哼,这也叫西瓜?那么小。妈妈看了看瓜瓜,什么也没说,切开西瓜,把西瓜放在桌子上,就去上班了。
可他怪口渴的,然后又想:这个西瓜虽然小了点儿,说不定还挺甜哩!他拿起一块西瓜,咬了几大口口。“哼,一点儿也不甜。”
他吃完一块,心里生着气,一甩手,把西瓜皮从窗口扔了出去,掉在胡同里的路上了。
咦!来了个人,慢慢地走近了,是一位老奶奶,没错儿,是外婆来了。真的,还抱着一个大西瓜呢!
瓜瓜大声嚷嚷:“外婆,外婆,我来接你。”说完就连蹦带跳,跑下楼去。 外婆听见了,心里一高兴,加快了脚步。走到瓜瓜家楼下,不小心,一脚踩在西瓜皮上,滑了一跤,手里抱的大西瓜,啪嗒一下,摔了个粉碎。
外婆坐在地上抱怨着说:“唉哟哟哟,是谁把西瓜皮扔了这一地的!” 瓜瓜出了门看见外婆坐在地上,连忙跑去把外婆扶了起来,一边气呼呼地抬起脚,往西瓜皮上踩:“该死的西瓜皮,哪个坏蛋扔的,害我外婆摔倒了。”
咦,这西瓜皮怎么这么眼熟呢?——坏了,这可不就是他自己扔的吗? 瓜瓜再看看外婆带来的大西瓜,瓤儿红红的,一定很甜,可惜全都碎了,沾上了泥。他只好咽着口水,拿起碎瓜块往垃圾箱里扔。
外婆不知道西瓜皮是瓜瓜扔的,只看见瓜瓜把西瓜皮扔到垃圾箱去,外婆摸了摸瓜瓜脑袋说:“咱瓜瓜真懂事啊。”
可是瓜瓜心里明白,是自己做错了事情,才是外婆摔倒的,瓜瓜小脸红红的,他看了看外婆,什么也没说。
小朋友,你们认为瓜瓜乱扔西瓜皮的行为对吗?如果是你,吃完西瓜该怎么做呢?
]
笨狮子
从前有一只狮子,住在一个漆黑的山洞里。晚上蚊子叮得狮子没法睡。狮子求蚊子别叮它了,狮子说:“你们真烦,可不可以不要来叮我了?”蚊子说:“我可以不叮你,但你必须帮我消灭敌人。”
狮子问:“那谁是你的敌人呢?”
蚊子说:“当然是青蛙、壁虎和螳螂了,它们都是我的敌人。” 狮子神气地说:“我是百兽之王,吃掉它们不用多少力气。”狮子真的吃掉了许多青蛙、壁虎和螳螂。 晚上,蚊子更多了,狮子又被叮得没法睡觉。狮子气呼呼地对蚊子说:“你们怎么不讲信用,我帮你们消灭了敌人,你怎么,怎么还来咬我。” 蚊子嗡嗡地笑了说:“嘻嘻??你只消灭了陆地上的敌人,还没帮我们消灭我们在水里的敌人呢!”
狮子问:“你们水里有哪些敌人呢?” 蚊子说:“当然是小蝌蚪、柳条鱼了,它们一年吃掉我们许多孩子。”狮子真的跳进水里抓鱼、抓小蝌蚪了。
看!天又黑了,蚊子越来越多了,狮子在睡觉,又被蚊子叮得没法睡觉了。 狮子说:“哼!你们这些蚊子太不讲信用了,我帮你们消灭了那么多的敌人,你们怎么还来咬我。” 蚊子又笑了起来说:“嘻嘻??你还没帮我们消灭天上的敌人呢,天上的敌人还有燕子、蜻蜓和蝙蝠。” 狮子傻乎乎地看着天空,树上的蜘蛛奇怪的问:“百兽之王,你怎么了?”狮子张牙舞爪地说:“我要吃掉你!还有燕子、蜻蜓和蝙蝠。”
那些动物全都笑了说:“哈哈??没听说狮子想吃我们的呀。”狮子说:“蚊子承诺过,如果我吃了你们,它们就不再叮我了。” 蜻蜓和蝙蝠听了都笑了说:“哈哈哈??你真傻!你把吃蚊子的小动物都吃了,蚊子不就越来越多了吗?”狮子听它们的话才恍然大悟,狮子说:“对呀!我真笨!我真笨!上了蚊子的当了,我真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