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漫漫人生路途,有颠簸,有怅惘,有失落,有希望,我们彳亍在人生路途上。 蒲公英并非天生会飞,只是懂得借助风。
走在路上,总会有些不顺畅,为了更好地完成这段路程,抵达成功,我们要善于借助别人的力量。一个小男孩同爸爸一起在后花园里除草,小男孩用尽各种办法也无法铲除那块顽固的石头。这时爸爸走向他,“你已经用尽各种办法了并尽了全力,对吗?”爸爸轻声问道,小男孩失望地点点头。这时爸爸轻松地挪走了这块石头,笑着对他说:“不,孩子,你还可以求助于我。”
走在这条路上,要时刻记住,完美的求助永远不能被忽略,这不是懦弱的表现,而是制胜的法宝。
空无一物的袋子,永远无法站得笔直。
走在人生路途中,我们要随时随刻汲取知识,吸取营养。我们无法饿着肚子走完这段艰辛的路程。我们平时的学习就是储备营养的过程,只有将知识学得扎实牢靠,才能做到一路斗志昂扬。
其实,人生就像做过山车,只要不掉下来,就会有起伏。
行走在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丛荆棘,一陂污池,与其诅咒抱怨,不如用行动用毅力去跨越重重阻碍。当你越过它们之后,会发现,道路的崎岖高洼,人生的起伏跌宕,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如果没有它们,我们何能磨砺坚韧的意志,塑造高尚的品行。我们要试着不去抱怨这些人生路途中的阻碍,相反,我们应当去感谢。
一路上,我们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我们应只为得而喜,不为无而忧,带着喜悦与幸福继续前行。走累了,就停下来歇一歇,给自己的安排留出一些间隙,去思考我们的人生,去思索怎样走完这段人生的路途,心灵的顿悟升华就在这些间隙之间。一路思考,一路行走。
李敖曾经说过:“成功的人生,刚开始是观众,接着是演员,最后是后台老板。”走在路上,观众就是起点,演员则是路途中一路摸爬滚打,历经挫折,后台老板就是这条路的终点。
走在路上,我不畏惧,因为有风雨的磨砺与洗刷;走在路上,我不孤单,因为有友人的慷慨帮助。走在路上,意气风发,让清风伴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