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为穿衣服的事情烦恼。母亲不允许我穿白色系的衣服或裤子,理由很荒唐,说是不吉利,怕被别人议论,我想如果连穿什么样的衣服也要顾及不相干人的感受,那么我们生活的也太累了吧!现在是什么时候?21世纪!那么沉沦迂腐的思想早该被淘汰驱除。我们现在是什么??当代青年!标新立意的一代,不该被其影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最近的班干部选举班主任要求自己主动到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教室顿时安静的很,很显然,都不敢上去。很显然。第一上去的人必定会遭到抨击与嘲笑。而我毅然走了上去。不出所料,碎言碎语立即窜入耳朵--“厚脸
皮”“不要脸”。而我则以微笑面对--我不在乎。我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我只是在走自己的路,我不愿踩着别人的脚印,尾随别人的背影而生活!当然之后上来的不能算是尾随者,只是相对与先驱者来说,缺乏了一点勇气罢了。 鲁迅先生说过:我自己,是什么也不怕的,生命是我自己的东西。所以不妨大步走去,向着我自以为可以走去的路,即使前面是深渊,荆棘,峡谷,火坑,都由我自己负责。这是一种清醒的固执,是在看请自己前途后的决断。 不禁想起玄奘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为什么非要西天去取经呢?这条千辛万苦的路太难走了啊!一路上山高水险,妖魔鬼怪不计其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可他们为了取得真竟,为了芸芸众生的幸福!九九归一,八十一难的尽头,正是路的尽头,那就是成功!
鲁迅有一副铮铮铁骨,所以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玄奘有一颗善良仁爱的心也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我也清醒的认识自己执着而顽强的走自己的路! 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