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长路漫漫其修远,人生,原本就是一场上下求索的跋涉。既然终点是固定的,又何必一路奔忙,辜负了一路花香?
走在路上,要学会享受过程。品一路花香馥郁,听一路婉转莺啼,只有善于欣赏的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丽,才能享受生命的欢愉。多少人的一生都在奔忙与追逐,认为人生的景致在遥远的前方,只有金钱与权势才是通行证。殊不知幸福原本就是一种感觉,路旁的一丛野花,一溪活水都可以是幸福的源泉。
走在路上,需要相互扶持。人生不是孤独地跋涉,既然别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匆匆过客,何不珍惜这短暂而珍贵的同行时光?爱在左,同情在右,手心中生出温暖,一路扶持,风雨相伴。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真心的祝福,都会给艰苦跋涉
的人以笑着继续的勇气。路上的好人给我们远行的坚定,走在人生之路上请相互搀扶,用爱温暖。
走在路上,要坦然面对一路风雨。没有一路平坦的人生,当锐利的荆棘刺破了你的双手,当乌云的阴霾遮住了光明,当岁月的风雨让你筋疲力尽,要坦然面对。 一代文豪苏轼一生辗转,乌台下狱,九死一生,贬居的日子里他不但要忍受物质上的匮乏,跟经历了精神上的抑郁;壮志难酬的苦闷,故交旧友的疏远,人生路上的风雨一并袭来。但苏子以他博大的襟怀,坦荡的心胸将刺入生命的痛升华成了一种晶莹。“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只有品尽沧桑,才能以俯视的姿态看待一路风雨崎岖。因此,走在人生之路的人们,请心存一份旷达与坦荡。
走在路上,要为后人披荆斩棘。世上本没有路,为人类的进步辟道是艰辛的,然而家国天下,苍生百姓面前,坚辛与彷徨又算得了什么?鲁迅铸笔为剑,为开辟一条剑拔的民族振兴之路一路求索。那些以血荐轩辕的斗士留给后人的是永久的心灵震撼!脚下的路来之不易,每一条路旁都埋着先驱的白骨。走在路上的人怎能不奋起崛起!
走在路上,品一路花香,携二三好友,笑看天上云卷云舒,坦对路上凄风苦雨,去跋涉,去开辟,去品味生命,去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