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我喜欢快步疾行,体验逆风的快感,心中顿生激烈的壮怀,挺起昂扬的姿态,是对自己的征服,对未来的信心,脸上浮起会心地微笑,看东方之既白,
我喜欢慢步徐行,感受微风拂面的喜悦,心中涌动一股闲适的幽思,闻着合欢迷漫开来的香气,是对春风的感激,对大地的崇敬,叹人生之须臾。 走在路上,快步疾行思索我的未来;
走在路上,慢步徐行享受我的美好年华。
走在古人曾驭马奔过的驰道,站在千年文明史的边缘,我遇见了他。 听,那遥远的绝响升起!
在那个不知名的刑场,刀光闪闪下一颗高昂不屈的头颅,蔑视卑鄙权贵的锐利眼神,向世人展现着不屈不阿的精神。
一曲荡气回肠的《广陵散》撼动着司马氏政权,召唤着正义的大潮翻滚向前。嵇康——一只折翅的凤凰,他以自己不屈的人格提升了整个时代的精神高度! 在魏晋那个黑暗的时代,嵇康从不屈服,不放弃,不沉沦。他唾弃司马父子,与山涛绝交,他追求着正义,永不退缩。《广陵散》的余音,荡漾在历史的上空,给了中华民族一个正义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