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两年了,终于优机会回到久违的老家。
乡村发展了、发达了,连之前泥泞的土地路面,都早已变成了
水泥路。这样的家乡,让我感觉到既熟悉,又陌生。替家乡的变化感到欣慰与快乐,又为记忆中的家乡的逝去感到无奈。
幸好,家乡人的热情,没有丝毫的减退。
他们依旧是那么的热情好客,但因为从小就不是在家乡长大,根本就不大认识这些亲戚朋友,他们认识我,我却不认识他们,就一直呆在那儿,等这父母的引见,觉得有点点的尴尬。
“陪我去走走,好久没有来了,感到有点儿陌生了。”我对姐姐说。
于是我们来到了每年回老家必去的地方——市场。
也许是家乡太过小,实在是想不出有哪里好玩的,于是每次我们都会跑到市场,解决我们一部分的时光。
家乡的市场,变化也很大,开了一个很大的超市,开了一个很达的数码城。就连路旁的一家家小店,都像进化了那样,变的十分的新颖。
“没想到两年竟然让市场变化得那么大啊!”我对在一旁的姐姐感叹到。
“对呀,但是幸好这里发展得并没有城市那么大,还保留这丝毫乡村的味道。”
由于姐姐从小就是在这儿长大,在这里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一路上她都与认识的朋友打招呼拜年。而我,只能傻傻的在一旁看着,看着。
一切都在时光的流逝中远去,转眼间我又要和我的家乡分别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重回我的家乡呢?
突然想起鲁迅先生的那篇《家乡》,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也像先生说的那样,感到了一丝丝的失落,一丝丝的伤感,是对家乡的变化而产生的么?我想,应该是吧,但愿我的家乡,不会变得像鲁迅先生笔下的家乡那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