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自然
在一片浩瀚黑暗的宇宙里,有一颗蔚蓝的星球,那就是地球。是一颗有蓝色海洋;绿色陆地;洁白云层的星球。
她多么慈祥;多么和蔼可亲,她养育了蓝天;白云,陆地上的树木、动物、花、草、人类,她身上曾经是一片吃与被吃者的战争,它们以弱肉强食为生存之道,与依赖地球为生活所需,在地球年老之际,她的儿女——春、夏、秋、冬来陪伴她了。
感受春天,春姑娘像风铃一样,爱笑的她向田里的麦苗送去凉爽的风,她总是那么随和,从不发脾气,总是吹走寒冬,把河水上的冰溶掉,让小鱼小虾又充满朝气,让枯黄的草木又现翠绿。春姑娘吹着乐曲走遍了大江南北,许多人都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生长希望的季节,野花它们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所有的景物都生机勃勃,那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清澈小河,让人有一种悠扬风采的感觉,我爱春天那温馨之香的风,我爱春天那绵绵细雨的天三个月过去了,夏来了。
夏天就像一位生机勃勃的少年。看,他热情,欢快地跑来了!大地上顿时出现一片火热的阳光。大树张开了无数的臂膀遮住了酷热,洒下一片阴凉;而庄稼则充分吸收着阳光,转眼从嫩绿变成深绿,孕育着丰收的希望;蝉不分昼夜地卖弄自己的喉咙,不知疲倦地唱着,青蛙也不甘示弱地想和蝉较量一番,各种小虫和鸟儿也来凑热闹,共同演奏着一部欢快的交响曲。夏的三个月结束了。迎来了秋天。
秋天来了,这是一个红红火火的季节,秋风凉爽,吹得枫叶红了脸,吹得果实红澄澄,秋婆婆给孩子们带来香甜的水果,火红的枫叶??淘气的小孩像猴子般上树摘果子,秋婆婆又让枫叶做成垫子,生怕娃儿摔下来。香甜的苹果、橙子、梨子??一口咬下去,汁水流得满脸,像瀑布一样溢出,农民的丰收年来了。紧接着,冬天到了。
冬爷爷带着冷气,在稻田上撒下一层“保护层”——雪,冻死里头的虫子,让稻子喝足水,来年好丰收。你瞧,他所经过之地,大雪纷飞,河水结冰,人们高高兴兴过新年,堆雪人,打雪仗,家家户户吃饺子,儿童放鞭炮,各家烟囱冒白烟,过新年。
自然是优美的画面,有种心爽的感觉,一年四季、风雨雷电、日月星辰、河流湖泊、山林田野等一切都是自然,大自然是人类的依靠,在它的身上有无边无限的奥妙。大自然是神奇的,当你头脑复杂时,自然会送你一阵清风,吹散你心中的情绪,洗净你的心灵;当你感到很冷漠的时候,自然会交给您一位忠诚的朋友;当你感到自卑时,自然会交给您美丽的彩虹,让你点燃五彩缤纷的希望和创造无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