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必看40部经典儿童电影
40部经典儿童电影 电影的世界和真实的世界有共通之处,世界是成人主宰的,电影绝大多数都是拍给成年人看的。纯粹拍给孩子们看的电影,在各个国家所占的比例都不大。儿童的世界应该是充满欢乐的,虽然有很多可怜的孩子出生在贫穷落后、以及战火纷飞的国度,但是他们同样有权利享受童年应有的一切。儿童电影就是拍给孩子们看的,不需要大人们来指手画脚,只要孩子们觉得满意,这就是一部出色的儿童电影。
1、《小鞋子》 国别:伊朗 导演:马吉德?马基迪
这是一部充满童趣而又写实的儿童电影,家住在德黑兰的阿里是个听话懂事的小男孩,他不慎把妹妹的鞋子弄丢了,阿里贫穷的家境导致他只好和妹妹共用一双鞋子,两人上课时间不一样,正好可以换着穿。学校举行长跑比赛,第三名的奖品是一双运动鞋,跑第一都不成问题的阿里,这回要为了第三名而奋斗了。
全剧的最高潮就在长跑比赛这场戏上,阿里时常要放慢脚步让后边的选手超越他,这样才能保证他跑到第三名,这可能也是影史上最奇特的一次长跑比赛了。
《小鞋子》这部电影就像她的名字一般,朴实而又简单,是阿里那颗真诚善良的童心打动了观众,是影片中处处闪现的人性之美,成就了她的经典
地位。
2、《霹雳贝贝》 国别:中国 导演:翁路铭
中国电影百年就没有几部科幻片,《霹雳贝贝》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一部。不仅仅是因为她稀有,更是因为她好看。贝贝在出生之时被外星人赐予了电力,他从此可以通过自身发电,从而引发众多的喜剧和闹剧。孩子是天真而又无知的,贝贝从最早的滥用电力,到后来懂得运用自己的能力做好事,最后又懂得去照顾别人,展现了一个儿童的成长过程。
任何一个80后生人都会对这部影片留有印象,她不仅是经典的,也是精彩的。
3、《少年黄飞鸿之铁猴子》 国别:中国香港 导演:袁和平
黄飞鸿已经成为功夫电影的图腾式人物,但是少年黄飞鸿有什么传奇经历吗?这个疑问在这部电影中会得到解答。
侠盗铁猴子劫富济贫,少年黄飞鸿和老爸黄麒英不明就里,还帮助官府捉拿铁猴子,结果黄麒英引起公愤,连个馒头都买不着。黄飞鸿后来帮助他老爸和铁猴子一块惩奸除恶,上演了一场正邪火海大战。
严格地说,戏中地黄飞鸿只是配角,但是“他”小小年纪就有如此矫健的身手,不由自主地抢去了甄子丹和于荣光的不少风头。最绝的是,袁八爷竟然让一个女孩反串演黄飞鸿,这在香港影史上也是开了一个先河。
4、《小鬼当家》 国别:美国 导演:克里斯?哥伦布
小男孩凯文生长在一个普通的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全家计划去巴黎欢度圣诞,当一家人欢欢喜喜上了飞机之后,父母才发现把最调皮倒蛋的凯文给遗忘在了家里。与此同时,一对窃贼也盯上了凯文家的大房子,小男孩凯文将要和两个成年惯偷展开较量。
美国人家庭观念都很重,连孩子也不例外,为了保卫自家的财产安全,凯文奇招迭出,暴笑的整人方式是这部喜剧电影的最大亮点。
5、《爱?回家》 国别:韩国 导演:李贞香
韩国近年来夺得年度票房冠军的影片,不是喜剧就是战争,而这部温情伦理剧《爱?回家》出人意料地拿下了2002的韩国票房冠军的宝座,可以想见这部电影必有与众不同之处。
《爱?回家》故事并不出奇,讲述了城里来的外孙如何与农村外婆取得理解的故事。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里,这部宣扬爱的影片又唤起了人们对
骨肉亲情的重视,以真情打动人,是这部电影最可贵的地方。
6、《101斑点狗》 国别:美国 导演:斯蒂芬?赫瑞克
死都要美的皮革爱好狂克鲁拉想要做一件斑点狗大衣,这需要101只斑点狗的皮,为了弄到这些狗皮,克鲁拉和她的手下几乎动用了一切卑鄙的手段。狗也是有智慧和自尊的,它们可不愿意做待宰的羔羊,奋起反击,让克鲁拉和她的皮草大衣梦都见鬼去吧!
这部真人电影改编自迪斯尼的同名经典童话,娱乐性有过之而无不及。
7、《好小子》系列 国别:中国台湾 导演:朱延平
这是台湾的一套经典动作喜剧,三个好小子集智勇双全、心地善良、稀里糊涂、任性调皮等诸多优良品质于一身,在救人于危难的同时,还不时闹出些令人捧腹的笑话。这套电影一经问世就博得观众一致的好评,前后一共拍摄了七集,就连大名鼎鼎的“小虎队”也曾出演过这套电影。
8、《新乌龙院》 国别:中国台湾 导演:朱延平
一部漫画式风格的电影,集嬉笑怒骂、插科打诨、舞刀弄剑于一身,不受时代与环境的种种约束,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郝邵文和释小龙这对黄
金搭档,在这部戏中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喜剧天赋,搞怪功力不输于任何一个大牌喜剧明星。这部台湾式的无理头喜剧仅在台湾一地,就取得了2.5亿台币的巨额票房。
9、《小孩不笨》 国别:新加坡 导演:梁普智
《小孩不笨》以幽默的方式探讨了家庭和学校给孩子们带来的压力,也表现了孩子与父母之间存在的代沟,和父母与子女之间永远有解决不完的矛盾等种种社会问题。这部为儿童大声疾呼的电影,是在向全社会呼吁——“救救孩子,多关心一下孩子吧。”
10、《宝贝计划》 国别:中国香港 导演:陈木胜
成龙大哥回归动作喜剧的新作,通过与一个被绑架来的小婴儿的朝夕相处,让三个坏蛋懂得了人世间最宝贵的绝不是金钱,而是亲情,也让他们明白了作为一个父亲所应尽的责任。这部电影对家庭和亲情的深入描写,在成龙电影中是极为少见的,剧中的精彩动作场面也绝不会令观众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