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妈!" 北邮自杀博士遗书让人泪流满面
这个世界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我在这里再怎么折腾也激不起半点涟漪。所有的努力都会被既得利益集团踩在脚下,所有的奋斗都面临着举步维艰。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最终下了这样的决心。世俗的炎凉,尘世的丑恶,恶心的嘴脸,可恶的压力,你们都随风去吧。
对不起。对不起。
我可怜的让我万般不舍的妈妈,最对不起的就是你??我此刻一想到你苍苍的白发,粗糙的双手,一年大部分的饭菜只是馒头就咸菜,一件蓝色的夹克穿了那么多年,每年过年都是那一件,我都会心痛得要死。儿子不孝,不肖,没能让您的付出得到回报,这么多年您一个人含辛茹苦供我一直读到北邮的博士啊??曾经,我所有对您的承诺,都没有办法履行了,对不起,对不起。儿子是一个没有用的人,自从离开老家以来,其实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让您也能来北京吃一次烤鸭,看看天安门和故宫,住上楼房,坐上小车,不用再为了我去捡垃圾、拾破烂,不用再去给人家工地上做饭赚钱瞧人家白眼??可是,这么多年了,我什么都没有给您,我甚至连您一直想要却舍不得买的假牙伴侣都没能给您买到,每当晚上躺在床上想到您每顿饭都在用那戴不牢的假牙痛苦地磨着干涩的馒头,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一百块啊,不过是一百块啊,一百块还不够那些老板官员们抽一盒烟的钱,我却给你买不起!
我太没用了。现在知识太没用了。有用的只是金钱和权势,有用的只是关系和背景。现在要凭正直的才华去出人头地,太难太难了。我也曾试着找过工作,但是没有人用我。我对这个世界彻底地绝望了。绝望了。我的肝又开始痛了,不能再写下去了??我走之后哥哥一家就应该会对您好点了,保重??终于可以一了百了了,我很高兴。永别了,妈!
相关新闻:北邮博士跳楼事件内幕 或不堪生活压力
听说,刚有北京邮电大学有**从主楼楼跳下去了。2010年3月22日下午14 点左右,北京邮电大学2研究生(一男一女)从北邮主楼天井跳下。
据说是跳在了楼的中间,现场封锁了。本来主楼就阴森,现在更恐怖了。刚刚流出的现场照片:
北邮跳楼的男生电子学院博一,女生是经管院的研三。男先女后,两人从不同楼层不同地点跳下。目前没有发现两人有任何关系。
北邮内部通知只提到一个死了,另外一个似乎在抢救中?“2010年3月22日下午13时50分左右,我校2009级博士研究生吴某某在校本部主楼高坠身亡”
据北邮该跳楼同学好友了解到,该生近来很是压抑??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13时 50分许,北京邮电大学2009级博士研究生吴某从该校本部主楼坠下身亡,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
北邮博士跳楼事件内幕:2010年3 月22日下午13时50分左右,西土城路北京邮电大学本部主楼,一层北侧楼梯周边被警戒线隔开,保安禁止无关人员靠近,警方现场勘查人员从内走出。
3月22日下午14时左右,北邮研究生部一男一女**从北京邮电大学主楼天井双双跳下。事件发生之后,现场已经被封锁,热点网北京记者站记者拍摄到下面这张照片。根据记者的调查了解,跳楼的男生是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学院的博士一年级**,女生经管学院的研究生三年级**。男子先从楼上跳下,随后女子从不同的地点跳下。从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来看,两名**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官方的消息,目前确认一名跳楼者死亡,另外一名跳楼者正在急救当中。
目击者介绍,13时50分许,他听见一声闷响,走到北侧天井处看到,天井地面躺着一名男子,可能是从13楼坠下。急救人员赶到后对男子进行抢救,而后将其送往医院。
有**称,跳楼者是该校博士一年级**,属硕博连读,坠楼可能是学业和生活压力等引起。该说法未得到校方和警方证实。
事发后,该校迅速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校领导、保卫处、**处和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
北邮人论坛上,站务人员发表署名为北邮校务办公室和**事务管理处的《情况说明》,证实该校2009级博士研究生吴某坠楼身亡,坠楼原因还在调查中。北邮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表示,相关情况尚在调查中,暂无消息向外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