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跳楼自杀高三学生的遗书
当你们看到这日志的时候大概我已经离开了这纷纷扰扰的世界,我知道我的离开给我的父母照成了多大的伤害,或许你们现在也在责骂我,说我软弱无能,我想说请给死者一些尊重吧。
如果两年前我有勇气再迈一步的话或许早死了。我是因为压力,我感觉我的压力比每个人都多,也许你们不了解我吧。我甚至怀疑我得了抑郁症之类的病,这两年来我经常想着结束自己的方式跳楼 割脉。我感觉到死亡并不是恐怖的,真正恐惧的是自杀前的那一段时间。在我做这个决定之前我算了下时间大概有十个小时,这也就是我生命的倒计时。或许你们会说我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对我父母的不负责,我知道这一切我都知道,父母养育之恩我拿什么来回报,我只能说对不起对不起。原谅你们不争气的儿子,蝼蚁尚且贪生但我真的做不到。我想逃避这里逃避现实。
今天是十月十号,还有两天才到我的生日,也许我也没时间度过我第十七个生日了吧,胡展鹏,我一辈子的兄弟我真的真的很想把你当做我的亲生兄弟。算了算时间有五六年了吧,我们笑过哭过,也有过矛盾,初中毕业后我们分开了两所学校,高中后每当我有什么困难我总是第一个想到你,
可我却忍住不去找你,我也怕打扰你的学习,你说你是你们班第一的时候我真的为你高兴,可我总是班级的倒数,还记得高一的那天晚上吗,你打我的电话叫我去陪你你说你心情不好,我立马的穿好了衣服,出门的时候还是被拦了下来说太晚了,我真的后悔,可当我不顺的时候你总是第一个打我电话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不是什么所谓的酒肉朋友,因为我们是拿心来交的。如果真的有下辈子的话,我还想和你当朋友当兄弟。徐亮,谢谢你对我的包容,或许之前我对你没有特别深的感情,但是你却真正的把我当做你的兄弟,很谢谢你我们之前也闹过矛盾,但最后还是和解了,也可以说你同样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人,我更记得我们三个人一起去附中的大操场上晒太阳,在一张床上谈了通宵。。情同手足莫过于此。你们两是除了我父母以为最让我放心不下的人了,徐亮高三了收起你的手机别看小说了,你比我聪明高三搞一搞你肯定能上大学的,这样未来就宽阔多了。还有如果我这次真的死了,请你们在未来的日子力所能及的照顾我的父母我真的怕他们老后没有依靠,算我一个请求可以么谢谢你们。
四点四十了,还有六七个小时吧。真的生命的倒计时比高考的难熬,如果说我的人生还有什么遗憾的话,我只想说我还没有梦想,当你们的梦想都是想进什么大学的时候,我真的茫然了,我没有考虑过,或者说我没有资格考虑,差生
真的很差,甚至连填写理想大学的时候我都是看我同桌的。我有过幸福,有过朋友,经历过挫折,成功的减肥,有过一段美好的初恋。我还在奢求什么呢,我真的怕 我怕死 我怕死前剧烈的疼痛,但我更怕我没有前途的未来。
对了你们许多人问我为什么能够减肥成功,当时我想的是能不能在死之前做一次最成功的一件事,我忍住了也成功
了,四十斤的肉被我减了。这也是我感到最最自豪的事情了。 你们或许认为我的轻生和学校有着很大的关系,我想说的是直接的原因还是未来给我的压力,或许叫我回家反省对我来说我都忘记了。写了很多了吧,不知道有几个人能读完它,我甚至能想到我自杀后,放假了学生欢呼的表情,我不怪他们毕竟当初我也是这样的。我的朋友们同学们,当我的离去会不会给你们带来一丝的怀念,多年后你们又是否能记得我,能在我的墓碑前看一看我也就满足了,还有太多的话没有说,还有太多的人没有告别, 好了不说那么多了,多了又该说我烦了。我真的累了很累,我在重复播放着(黑色星期五)我知道这歌不是原版的,但是旋律和歌词也真的很忧伤,我现在多么想听一次原版的禁歌。
正好五点了,这个应该算是遗书了吧。 嗯 永别了这个世界,永别了朋友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