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大学研究生跳楼自杀 5千字遗书揭导师的黑幕
疑似论文未通过认为导师为难自己,来自信阳的中南大学研三学生姜东身从图书馆6楼纵身跳下,结束了28岁的生命。他的逝去,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令许多人惋惜不已。
28岁研究生跳楼自杀
5月23日下午,一则“中南大学研究生答辩未通过跳楼自杀,死前向副院长导师写下五千言”的网帖在湖南长沙的贴吧、论坛、微博上疯传,还附了一张坠楼身亡图片。
昨日下午,郑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三学生姜东身,28岁,确在5月18日下午3点半坠亡。经查询,他的硕士导师是杨忠炯教授。
登录中南大学的贴吧,记者看到了这封长达5000字的遗书。遗书称,杨忠炯故意为难他,唯独对他的论文十分苛刻,要求其延期答辩。遗书还提到,导师有私拿科研经费、收受礼品等。遗书一经发布,被很多网站转发,网友讨论非常激烈。
中南大学发布消息称已启动调查程序
昨日下午,郑州晚报记者致电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了解到,姜东身确系跳楼自杀。而拨打杨忠炯的办公电话,试图了解具体情况,始终无人接听。
一名从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毕业生称,杨忠炯对学术研究十分严格,之前也有过论文未通过而延期答辩的情况,他认为这很正常,而并未“刻意为难学生”。
中南大学校方在官网首页头条发布情况说明,称对于姜东身的亲属表示深切的安慰,并真诚祈祷逝者安息。目前,学校已启动调查程序,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深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岳麓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目前该所已对此立案侦查,对于事件进展,他不愿透露过多情况。
他的逝去给家属带来沉重打击
姜东身的老家在信阳农村,初三时因父亲患病去世,生活艰难,无力供哥俩读书,于是比他大两岁的哥哥姜东中被迫辍学外出打工,与母亲一起供他读书。
姜东中表示,事发后,他和母亲已经从老家赶到了长沙,并见到了杨忠炯。
“当天中午,妈妈的手机上有一个未接电话,当时她有事出去了。”姜东中表示,弟弟在跳楼自杀
前可能做过思想斗争,想给妈妈告别,可惜没接到,“要不,肯定会好好劝劝他,别犯傻。”
中南大学研究生跳楼,只因论文没通过?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居然如此轻视生命,只因论文没通过而结束自己的生命?5月18日,28岁的中南大学研三学生姜东身从学校图书馆六楼跳楼身亡。对于其自杀的原因,死者自留遗书称是遭某位导师为难。
中南大学研究生跳楼
因论文答辩遭导师为难无法通过,选择自杀;他和导师见面时,后者称是按规章制度来,否认刻意为难姜东身。5月23日,姜东身哥哥姜东中告诉记者,弟弟死前在网上留下五千字遗书。
只是一个论文答辩就害死了一条年轻的生命,真是令人唏嘘,惨剧的背后我们是应该感叹有些人不珍惜生命,还是中国的教育太不公平呢?
对于一个学霸来说,不被人认可真是一件很伤自尊的事,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大学生心理都太脆弱了,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就走极端,对生命不珍惜的态度也是有待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