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的蓝;阳光的幸福,是它拥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而我的幸福,是采集了身边友谊的光点。
时光匆匆,我的脚步已即将走过美好的童年。流逝的光阴中,我沐浴着爱的雨露,享受着爱的温柔,让我在天地间快乐地成长,使我的童年生活美妙多姿,这一切来自于我生活在爱的国度,生活在充满亲情的社会。
就在去年12月31日上午4时,一场历史罕见的沙尘暴夹带暴风雪的双重灾难席卷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这次雪灾,使内蒙古受灾地区饲草料奇缺,仅2个月之内,死伤牲畜就达65万多头。在这紧要关头,是全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调运饲料近八亿公斤,投入抗灾资金达十点九一亿元。99年10月30日,希望工程实施十周年,经过政府和各地群众的努力,援建希望小学七千五百四十九所,使二百二十点九万多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沃土。耳濡目染中我们学会了友爱,虽然这些在生活中是那样平凡,但正是这无数的平凡,铸就了我们彼此深厚的友谊。是缘使我们大家相聚,一同沐浴阳光的温暖,一同分享甘甜的雨露,一同品味醇香的花季,但也曾一同顶风冒雨熬过困难与挫折。十几年的生活固然有美丽的回忆,也有酸楚
的怀念,但无论哪一件都令我魂牵梦绕:夏令营时,有我们在生病同学榻前的声声安慰,有我们在食堂里的句句礼让,更有我们野炊大赛中互帮互助时的欢笑声;运动会上,大家齐声呐喊,高声助威,百米跑道旁,传递的则是那几瓶不起眼的矿泉水,几块湿手帕,同时也传递着无私的友情``````不仅如此,每一次比赛,我们都会听到“祝你成功”的真诚祝愿,每一次流泪,我们也会耳闻“别哭了,笑一笑”的坦诚宽慰,这一切的一切不胜枚举。俗语说:“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己一个也难求!”我们拥有了如此多的知己,感受到真挚的爱心,难道不是获得了无尽的财富吗? 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沃土,我们同是大地上盛开的鲜花,同是蓝天里搏击长空的飞鹰。让我们互爱互助,用真诚去浇灌友谊之花,用爱去援助身边的每一位暂处于苦难的朋友——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幸福。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
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在刚过去的一年中,我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植树活动,带领我们初一(6)中队的班干部创立了“绿色天使”植绿护绿小组,鼓励队员们在校园里认养了一棵小树苗,利用课余时间给它梳妆打扮,为它长成参天大树打下了基础。在学校组织的“让地球充满生机”的签字活动中,我郑重地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下了自己对环保的决心和期望,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积极参加学校在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有奖征稿,认真查阅、收集各类资料,进行社会调查,撰写有关环境治理设想方面的文章,我经常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环保讲座,观看环保方面的录相带,积极参预环保知识问答调查活动,认真填写每一项提问。我参与了“红领巾植绿护绿队”的网站建设,在上面发布大量的环保图片和环保知识,以及关于环保的各方面的法律知识,我国在环保方面发展动向、世界各国的环境保护情况;每个月我都利用网络、报纸,查找一些最新的不同的专题和板块“环保资讯”来告诉大家;还定期制作一些宣传板来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环保常识。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
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小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让我们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据我收集到的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为此我作出宣告:“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村将成为美好的乐园”。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
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环保在中国
作者 Marcus Gee
中国,西平(音):张长江(音)正在他的乡村店面诊所里给人看病,一个朋友怒气冲冲地闯进来。“工厂在往河里排黑绿色的东西。”他说:“我们怎么办?”
张医生拿起装水样的瓶子和数码相机到工厂的排水管去取证。但当环保官员在几个小时后姗姗而来时,他们拒绝检测瓶里的液体。“他们说不是官方样本,不能用,”张医生带着了然的微笑说。那时工厂已被警告,黑绿色的水不再流了。
对张医生来说,这是熟悉的借口,这个矮壮的45岁男人从乡村医生变成帮助领导新一波中国环保行动的环保斗士。
张医生是乐天派,像当地庙里的大肚弥勒一样笑口常开。他冒着职业风险来阻止化工厂污染家乡的空气、水源和土壤。他的家乡在中国东南部的青山里。
他一直和工厂及工厂在政府的保护伞玩猫和老鼠的游戏,医生扮作烦得没完没了的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