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活泼的自然甘泉
人类向大自然索取资源的同时,别忘了污浊的废水已使活泼的泉水失去了跳跃的活力,呛人的毒气使得大自然失去了怡人的色泽。光秃秃的树木还在怨恨酸雨的无情,可爱的山泉还在抱怨自己没有能力处理污水,然而,此时的大自然愤怒了。
大自然,这位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的母亲,不忍心看到灰色的烟雾笼罩绿色的海洋,不忍心失去那动人的山泉音符,不忍心有朝一日自己成为人类的殉葬品,她用她的愤怒来警示人类。无力的声音已经不能唤醒人类的感觉神经,只有用沙尘暴、飓风、涝灾来洗刷人类的大脑和心灵的污垢了。
曾经的大自然是那么温和,亲切,如今她却风度不再了。她憎恶没有良知的人类,无情的人类,如此肆无忌惮地残戮野生动物,砍伐“空气清洁工”森林??大自然流泪了,她忍不住自己的伤感,哭了,眼泪足以使世界变成一个没有边际的太平洋。然而,大自然强忍住了自己的情绪,等待着人类意识的苏醒,等待着有朝一日人类能够感悟大自然。
向往那“晴空一鹤排云上”的碧波蓝天,却不禁在“黑云压城城欲摧”中迷失了自我。碧波蓝天,被黑云无情地取代了。谁愿看到一望无垠的绿色被一群树桩代替,谁愿呛人的毒气取代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谁愿嘈杂的机械声取代动人的天籁之音呢?谁愿漂着泡沫的湖水压抑山泉动人的音符呢?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美好事物太多了,人类不知感恩,却恩将仇报,可悲,可叹,可怜!
心灵的自然界,是滋润我心灵的源泉。我明白什么是山泉的音符,也明白什么是无限的绿色,更懂得什么是爱护自然。我是大自然一位微小的守护者,却能听到山泉动人的音符,读懂“两个黄鹂鸣翠柳”的惬意。只要有一颗爱护大自然,感悟大自然的心,还怕没有活泼的自然甘泉为你弹奏跳跃在你心灵琴键上的音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