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加减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外在的美是有限的,是天生的,是自我无法
改变的。但是,还有一种美是可以自己把握的,那就是快乐。
布雷顿曾经说过,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人美丽的化妆品。可是,我们很多人习惯于花大钱去购买那些昂贵的化妆品,却忽视身边这个免费的天然宝贝。生活中有很多人,家境富有,事业有成,可他们并不快乐;而有很多人,他们收入不高,生活简朴,可他们却生活得无忧无虑。所以说,快乐不在物质的多少、地位的高低。快乐,其实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当烦恼来了,你毫不犹豫地将它赶跑;快乐来了,你把它紧紧拥抱。快乐,就这么简单。该增加时就增加,该减少
时就减少。
人生快乐,需要我们增加感恩,减少计较。我们要感恩父母,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难以言尽的爱。感恩于老师,当我们叫他们“老师”时,就要把他们当作我们的亲人,我们要感恩老师们含辛茹苦地把知识一点一滴地传授给我们,不计较老师对我们无意的伤害。感恩于朋友,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快乐。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朋友会伸出援助的双手,帮我们一起解决难题;当我们伤心难过时,朋友会默默地过来,轻轻地拍拍肩膀,安慰我们;当朋友远离我们或者偶有我们认为所谓的“背叛”时,我们也不要斤斤计较,宰相肚里能撑船。
人生快乐,需要我们增加友情,减少仇恨。友情是维系温暖的太阳,增加与他人之间的友情,可以让过往的仇恨消失,让快乐的种子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曾看到一篇文章,一个自以为是的人,总是开着豪车,高高在上,结果朋友越来越少;他又开始记恨身边的同事,于是,敌人越来越多,生活毫无快乐可言。后来,有人建议他放下身段,和比自己地位低的人交往,广交朋友。结果,这种生活方式彻底地改变了他的人生,从此,快乐再度绽放在他的脸上,绽放在他的灵魂深处。人生快乐,需要我们增加付出,减少索取。我们可以贪婪地享受父母、朋友给我们的爱,于此同时,我们不能只索取而不付出。在家里,要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责任;在学校里,把学习搞好,不让老师操心。这也是一种付出的方式
吧!雷锋的一生,就是一个极佳的范例。多付出,多快乐!
生活中就是这么简单,学会适当科学的加减法,你的人生就会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