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 长
蓦然回首,发现我们已渐渐长大,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们已慢慢长大,也许成长本身就是一种责任吧!
在成长中,在得到与失去的交替中,在迫求与放弃的转换之间,我们感受着快乐,也经历着痛苦。几乎所有的痛苦都源于对梦想的追逐。当我们经历了无数痛苦实现自己的梦想后,总算体味了欢乐,这才明白:痛苦,常常孕育着快乐的种子。成长本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痛苦也不一定是坏事,于痛苦中,我们知道,当现实无法改变时,我们要适时地改变自己,但是我们还总爱同现实讨价还价,因为我们深深地爱着这个世界,这个幸福、温暖,爱与痛苦交织的世界。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发现,学会了珍惜,对于我们心中那些解不开的小小的结,我们学会了淡淡一笑,去欣赏它的缺憾美。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洒脱地转过身,就能寻找到新的美丽的风景。
成长是一种痛,但我不愿让它留下伤痕。成长是一种蜕变,经历了磨难才能破茧而出。 在成长的路上往往是孤独的,要学会在没有人喝彩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加油。不用畏惧,不用担心,勇敢、坦然地面对成长中遇到的一切给自己鼓励,给自己信念,给自己快乐。在成长的旅程中,我们需要的是从容的经历,平静的感知,勇敢地面对。
曾经苦涩的日子,在回忆的画面里,已酿成芬芳。每当夜幕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来,白昼的繁华和喧闹渐渐销声匿迹,在朦胧和宁静的夜晚,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之中。在回忆中,那曾经许下的愿望和美丽的诺言,那执著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都化为幸福的叶片,被我精心收藏。
2012年中考作文厦门:打开一扇窗+漫步在公园的小道
打开一扇窗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会穿过许多房间,它们并非只是门和墙的集成体,大门紧闭也 必是一条死路,我们还能为自己打开一扇窗,获取新的空气与阳光。
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有的只是对困境绝望的人。惟有打开奋斗之窗,才能够微笑 面对生活,迎来明天的日出。
曾被喻为美国传媒界“金矿”的莎莉·拉斐尔女士也有过失落的生活经历,她尝试投身于各个行业,却屡次碰壁。经统计,她平均每1.5年便会被辞退一次。这意味着一扇又一扇大门在她面前无情地关上,但从未被击倒的她却打开了一扇属于自己的人生之窗,并且阳光
明媚。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说过:“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上帝,那么他能帮助我们的时候也只有在我们改变自己之时。”是的,只要我们走出失败的阴影,上帝关起一扇门的同时也必将打开一扇窗,不要放弃,不要把今天的阴云带上明天的路。
奇迹往往始于打开一扇窗后透进来的第一缕阳光,成功之路的第一步往往始于走出大门被关闭的黑暗。恰如德国精神学家林德曼的理论所陈述的那样:一个人只要保持精神上的乐观,便能维持肌体上的健康。生活所形成的往往是一种镜面反射,我们的面庞经生活之镜的反射之后也预示了前方的道路。
请记住,打开一扇窗,翻开人生的新篇章,前方必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致在守侯。
漫步在公园小道
一个春天的早晨,我漫步在公园的小道上。
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来。雨,如同万条银丝,从天空中撒下来。像牛毛,似花针,若细丝,密密地斜织着。山顶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薄烟,似雾一般的雨,如雨一般的雾,交织在一起,丝丝缕缕,缠绵不绝。轻轻地,闭了眼,沉浸在这好像被封锁在密如蛛网的雨丝中,风儿抚摸着我的脸颊,雨儿滑过我的头发。
如棉絮一般轻盈的雨,如芦花一般柔美的雨,就那么细,就那么柔,在微风中欢笑着,在微风中舞动着。就这么飘着,飘着??向远处望去,透过绵柔的雨丝织成的如烟一般的春纱,只见一片粉红色的云霞望不到边际。
近了,近了,花坛里到处都是海棠,我被淹没在海棠花的粉海里。那么多的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空隙,似乎每一片花瓣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的海棠花!它们有的倚在叶子上贪婪地吮吸着晶莹的雨滴,有的挤呀挤,挤呀挤,挤到最前面,在风中,在雨中,炫耀着自己的鼎盛时代,有的在绿叶丛中欢快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显示着自己的喜悦,有的痴痴地仰望着天际,和雨滴们谈着自己的心事。
雨渐渐大了,我立刻跑进亭子避雨。亭外有一潭湖,湖水碧绿碧绿,在雨的点缀下,仿佛是春姑娘用画笔在那一件绿衣服上添上了点点涟漪。湖上依旧泛着那一片青烟似的薄雾。湖边依傍着几位姑娘——柳树,她们在风雨中轻轻摇曳着,轻盈地抚着自己那碧绿的头发,生怕伤着自己那刚刚抽出的嫩芽儿来。 雨,终于停了!
周围的一切似乎刚刚沐浴过一般,那么的清新,那么的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