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行者”
在这个日新月异高科技满天“飞”的世界中,行动仿佛一步一步离我们悄然远逝。我们早已习惯有一大堆冷冰冰的机器代替我们去完成一切事,我们只是想怎样让生活更安逸罢了。
还有,当我们在一条干净的大街行走时,看到果皮纸屑,没有人会去弯腰捡起,而是冷冷地说:“没关系,环卫工人会扫的。”当看到曾经不遗余力帮助过我们的人有困难时,我们只会在一旁大喊:“加油,你一定行!”那双插兜里的手没有想伸出来的迹象。当我们看到一张试卷时,想想定然简单,可当考试时却难以下笔。行动远比想的说的要少,但却比那一切都要重要。
古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可见,做一个“行者”是那么重要,这个道理早已流传千百年,却有很多人没有理解它。
唉!或许这是一个时代的悲哀吧!可我们不能放任自流。看看那些历史的脚印吧:鲁迅以直面人生的呐喊唤起民众的觉醒;海伦?凯勒用坚定的意志实现生命的蜕变;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终于完成兴国大业。这些历史丰碑,都在孜孜不倦地召唤我们成为一个“行者”。 逝去的昨天让它随风飘远,但未来我们必须努力学做一个“行者”。
我们是热情奔放、阳光开朗的90后,不应让自己成为“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让我们做一个“行者”,用行动诠释生活的意义,用行动抒写生命的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