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加减法
一个人,不需要过于张扬和绚丽,只要你拥有快乐,她就像一盒明清前朝的胭脂粉,将你打扮得光彩靓丽;一片天空,不需要过于美丽宜人,只要你拥有快乐,她就像一点玉墨,添一笔,天空便是一片色彩美丽;一株小草,不需要过于强大,只要你拥有快乐,她就像一泓清泉,可以滋润你干涸的心田。
我爱你全是真的,安静的小花,我挚爱的小花。是你,让我拥有了世界上最美的快乐人生。
玫小花,她是我学习生活当中的第十四个同桌。她亭亭玉立,别有一番的优雅。她喜欢安静,喜欢写美丽动人的文字,喜欢呆呆地看着天空,心中拥有另一个美丽的世界。她笑起来很甜,就像一朵绽放端庄的玫瑰花。
我们渐渐喜欢上对方,她开始和我说话,唱经典歌曲给我听,和我一起看夕阳西下,一起在学习上努力,因为我们都有一样美丽灿烂的梦想和未来。
初一学期中,我们学校组织去春游。我和玫小花在周日手牵手地去买零食,也手牵手地共同描绘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们走到荷花畔的庭院里,吃着冰激凌,一起聊天。“小四,我问你,你相信友情的天长地久吗?”“当然咯,与每个知心朋友的相遇都是一次美丽而难忘的奇迹!”我答道。她看着我:“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让我感觉快乐自在的人。”我满脸疑惑。她接着说道:“自小时候起,我都不敢和人谈话。害怕和朋友吵架,害怕会离开,更害怕一个人。从小学到中学,我都是一个人相处的,我总爱望着天,因为它不会抛弃谁,总是不断地陪着我。哭泣时,伤心时,开心时,总会望着天空,就像望着另一个我,向她诉苦,向她分享。我并不喜欢安静,只是怕没有人和我聊天而已。和你做同桌,我很高兴,特别当你和我打招呼时,和你谈话时,我才发现住在我心里的我终于被释放。”不知不觉中,我对玫小花多了几分怜惜,想付出自己多一点对她的关心和温暖。我抚摸着她的头,说:“不要担心,我会陪着你的。我就是你的天!你不会是一个人。”她笑了,笑得很甜,天空也因此变得更加美丽动人。此时我想,我和小花,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们走在一起,我们就快乐无比,一加一永远大于二。在我们长期的交流嬉闹中,我们彼此也为对方花费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但这点损失,却正印证了负负得正的人生真谛。
人生就是这样,加加减减,快乐永存,友谊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