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
井冈山,中国名山之一,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这里有很多的革命人文景观,是土地革命初期中国工农红军革命遗址最集中的地方。1927年10月,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滕代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宁冈井冈山,创建以宁冈县为中心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建立兰花坪。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此鲜为人知的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史册。
井冈山的杜鹃,是井冈山的一绝,真是美极了。井冈山的杜鹃,密密匝匝地指向蓝天,映红了五百里井冈,那是它们在怀念逝去的英雄啊!井冈山杜鹃的花朵大而热烈,因为,它也曾被热血浸染,让杜鹃更加红艳。
在那个枪林弹雨的年代,这红是悲壮的红。烈士们流血不流泪,杜鹃便是天地的眼泪。以这悲壮的红,祭奠壮烈牺牲的生命;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这红便是欣慰的红。与国旗同色,与新中国一起,迎接一季又一季的繁花似锦。
清明的雨丝淅淅沥沥的,轻声拂过,年复一年,为这十里杜鹃播撒思念的种子。每当四月的雨来的时候,这里的脚步声就会屡屡不断,这是后人对曾经为共和国事业逝去者的深深怀念。每个清明,他们拥有更多的思念。
后记:中国红,有着无数的意味。雨花石的红,红岩的红,井冈山杜鹃的红,还有那微山湖上的夕阳红。这红,是战争的激昂,是无私的奉献,是坚定的信念,是无畏的追求,是乐观和奔腾,也是柔情和骄傲。我们将寄托追思的花儿献给烈士,我们将寄托清明的雨送去我们的深深思念。这四月的雨不久就会悄悄的来,我们的思念也会愈来愈缠绵,就让这种思念的雨把我们心中的祝福送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