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
雨花台,是一座松柏环抱的秀丽山岗,是革命烈士的殉难处。有着郁郁葱葱的山林,有着四季应时的花草。
1927年以后,雨花台沦为国民党统治者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据说有十万之多。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在此兴建烈士陵园,从此雨花台永远留在了人们的记忆里。
雨花石,是雨花台的特色,堪称一绝。当清明的脚步声渐渐浸入人心时,这四月的雨,淅淅沥沥的,连绵不断的,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我们的思念。雨下在这娇小的石头上,让雨花石更加光彩四射,让雨花石开出了花。这晶莹玉润的雨花石,是花中的石,又是石中的花。
每到清明,这里,总能迎来许多怀念的脚步。在这里离去的烈士,大约有十万之多。难怪,这里的雨花石如此鲜艳,更多了一份令人震撼的美丽。 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已经过去,鲜血染红的雨花台成为后人永远不能忘却的纪念。我们不会忘却在这里发生的一切,我们更不能忘却这里曾经的一切。 清明的雨,总是与思念息息相关。暖暖的春阳,将一冬蛰伏的寒意融尽;温暖的春雨,又洗净万物初萌的土壤。当郎朗春意掀开四月的面纱,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便与一场细密的雨,一同到来。这雨,带来了我们的思念;这雨,捎去了我们的祝福。这十万之多的烈士,我们不可能一一记住,不可能一一默念,但是我们在心底会一一铭记一一祝福。
在这里的烈士,他们有一个共有的名字叫雨花台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