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画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我爱夏天。
夏天的夜晚
夏天,是一个火热的季节,幸好,还有夜晚的风送来一丝丝凉意。
虽然太阳已经下山了,但是,我还是热极了,对着风扇不停的吹着。好不容易夜晚来了,我走到门外,迎面吹来一股风,带着夏天的味道,风一吹,终于凉快了一点,或是感受到了这阵风,知了也停了它的演奏。走出院子,才发现,人们都都出来乘凉了,一人一把蒲扇,有的坐在躺椅上,有的蹲在门口,还有的甚至就席地而坐,开始东拉西扯的聊着,享受着难得的清凉。抬头仰望夜空,北斗七星在这夏夜的星空格外的显眼,有不少的孩子已经坐在母亲身旁听母亲讲诉那些流传的故事。在漫天的繁星里,月亮似乎不见了,我开始寻找起月亮来,从这边走到那边,从那边走到这边,很快我就被这漫天的星星吸引住了,星星一闪一闪的,让人不住的想,是不是每一颗星星上都住着一个神仙呢?神仙住的仙宫是不是很美呢?神仙会不会飞呢?这一个个问题萦绕在我的脑海,很久后,知道了宇宙星系,我还是在幻想着,每颗星星上都是住着个神仙,她会看着我们,在我们迷失方向的时候给我们指路。 田园笼罩在夜色下,只听到那声声蛙鸣,像是奏响了夏夜的交响曲。我起身向田边走去,一靠近,便闻到了一阵稻花香,“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说的就是这样的夜晚吧。站在田垄上,听风吹过稻田,青蛙跳出水面,足以想象成一幅令人回味的画面。 夜深了,躺在床上,梦里应该是那夏夜的星空、稻香,还有蛙声。
有趣的夏天
中午的太阳非常毒辣,热得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喊:“热死了,热死了。”而周围的人也越来越不喜欢出门了,大家在屋里吹着空调,吃着雪糕,真爽啊!还有的人喜欢去海边游泳,一下子跳入水中,凉凉的水抚摸着他们的皮肤,非常舒服。
一到夏天,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跟爷爷去粘知了。我们先在家里做好粘粘的面筋,准备好武器。只要把和好的面放在水龙头下面冲,不一会就能感觉到面团越来越黏了。我着急地 4
问爷爷,好了没?不知问了多少遍,终于做好了一块超强黏力面筋。它可是从小皮球那么大,浓缩成了一个乒乓球那么小。我问爷爷:“这么小的一块面筋够用吗?”爷爷不在意的说:“够了。”
我和爷爷每人都拿着八米多长的长杆,活像两个要上战场的士兵。我们俩去了知了声最吵的公园,那儿一定有很多知了。爷爷盯住一棵树,突然一挥杆,黏住了一只不停挣扎的公知了,它害怕地不停喊:“知了,知了。”好像在说:“完了,完了。”爷爷真厉害,才一会儿,又黏住了一只“哑巴”知了,爷爷告诉我,不会说话的知了是母知了。
我很高兴在夏天时可以抓知了玩,这是我童年最大的乐趣了。
夏夜舞会
夏夜,池塘边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舞会。
月亮悄悄的升起,我寻着蛙声,来到了池塘边,有幸的成为了这场盛大舞会的观众。青蛙是这场舞会的演奏家,他们此起彼伏,在这个夏夜里,他们的奏响曲传到很远。当演奏曲响起的时候,最先入场的是舞蹈家风,她一入场,便给观众带来了阵阵凉意,很快,舞蹈家荷入场了,荷花盛开或是打着朵儿,在风的吹动下舞动着,带来阵阵荷花的清香。荷花或是高傲的抬头或是娇羞的低唱,都在月光下翩翩起舞着。池塘里的荷叶在月色下,是墨绿的,他们有的稀稀疏疏,有的挨着挤着,层层叠叠,像是不断变化的舞姿。云被吸引过来了,在空中静静的观看着,一不小心便挡住了月亮的视线,夜色更加朦胧了,风也停了。
青蛙还是不知疲倦的演奏着,蛙声一片连着一片,夜幕下,荷花荷叶都安静的站立着,仿佛是退场了,而那禾苗却是在此时登场了,他们身穿绿色的舞服,站成一排排。风来了,这个忠心的伴舞家,在舞者登台后来了,起初是轻风,禾苗扬起她的双手,随风舞动着,河边的柳树也悄悄的登场了,她长长的枝条上缀着点点绿叶,像是古代的仕女,婉约极了,她们安静的站在河边,为自己画上妆,她们的舞姿带着古时独有的韵味,一举一动都美不可言。 青蛙的演奏已渐入尾声,舞者们都来到舞台,荷花摇曳荷叶圆圆,柳树依依,禾苗轻舞,组成了一场夏夜的美妙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