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也许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应该是热热闹闹的,但在我和我们家人看起来,过年却也可以是平平淡淡的。
辛劳了一年,过年应该是一个放松的日子。但现在的人们,选择过年的方式却是:狂欢,熬夜,请宾客,应酬?..而过年对于我们一家三口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更加轻松的休息的假日罢了。
今晚是除夕,我们一家三口早早地就开始吃年夜饭了。我们家的年夜饭其实并不是特别丰盛和热闹。虽然吃得很平淡,但充满了温馨的味道。在饭桌上,爸爸对我们畅谈了他在新年的一些工作上的想法以及一些理想,我和妈妈在一旁耐心地听着,对于爸爸的想法,我和妈妈都点头以示赞同并且给予最大的支持。我嘛,就是对他们说一说新学期的展望以及目标,他们也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对于我的目标,他们都充满了信心,无形于给了我巨大的鼓舞。而妈妈的愿望却是再简单不过了,她只希望我们平平安安,事事顺心如意。
一番愉快的谈心,加上一顿普通的年夜饭,再加上过年的喜庆,一股暖流涌上我们的心头,我家的年夜饭平淡而又充实。
除夕夜的另外一项议程,就是看春晚。我们一家三口,聚在一块共享天伦之乐。享受难得的平静与愉快,享受晚会带给我们的欢声笑语。
我们家的除夕夜还有一个插曲,就是我们家到楼上的舅舅家串门。我们两家互相送去新年的祝福,以及在一起享受一个短暂的新年时光。
“爆竹声中一岁除”,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鞭炮以及烟花,在这一时刻,将人们心中的喜悦和喜庆漓淋尽致地表现出来,它们成了这一神圣时刻的“主角”。
在爆竹声中,我们家平淡地度过了这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