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日子
离春节还有一段日子,可热闹的气氛早已悄悄来临,家家户户都会把家里的里里外外
打扫得干干净净,还会在门上贴上一幅春联,祈求好运。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今天是个好日子广场舞)
到了大年三十,这一天对人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在我们这些孩子的眼中看来,除夕
无谓就是放鞭炮,穿新衣,吃年夜饭,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收压岁钱了。而大人们却没这么幸运,一大早就要东奔西走的去采购,然后就是不分昼夜的烹炸煎炒,当然也就顾不到孩子们玩得再疯再野。
才刚吃完饭,我已因玩得太疯,疲惫地躺在了床上“来,XXX,这是给你的压岁钱。”“谢谢,新年快乐!”呀,压岁钱居然多得拿不了啦??“噼里啪啦??”“呀,吵死了!该死的鞭炮声居然敢打搅我的美梦!”这时妈妈拿着一大串的鞭炮走来,“什么美梦啊?是不是又梦到了收压岁钱收到手软啊?”我用手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说:“嘻嘻,你怎么知道。”我瞟了瞟妈妈手上的鞭炮又看了看手表,呀,12点了,我搬出了一大堆的烟花急匆匆地往楼下跑,家家户户也都在放烟花,火光将黑夜照得和白天一样。
我也拿出了烟花放,可这四处的鞭炮声让人们开心了,热闹了,可我家的小狗却总担心受怕,一个劲地往屋里跑,还躲在了我的床底下,怎么拉都不肯出来。 “嘀嘀嘀,嘀嘀。”我掏出手机,噫?一条新信息:“猪你新年快乐!”原来是同学发的啊,我也回复给他吧,就这样,大家相互传递着新年的祝福。 就这样,在爆竹声中,春节早已过去了,但那份热闹和年味仍是挥之不去,仍给了人们无尽的回味。
这也不禁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