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演讲比赛
“哗!”从远处传来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原来,五(一)班正在举行演讲比赛。
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星期三下午,我们——五(一)班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演讲比赛......
首先,两位主持人走上讲台说:“先四人小组选出一个代表以后上台演讲。”经过10分钟的精选,我很荣幸能代表我们小组上台演讲。当时我心里是既害怕又高兴。害怕的是:怕演讲不好给小组丢面子。高兴的是:我可以站在讲台上演讲了。主持人走上台宣布:“演讲比赛现在开始!”台下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主持人又说:“现在请第一小组的代表——魏新昊上台演讲。”看着他形态自若的样子,看来是有九分的把握夺得这次演讲比赛的冠军了。他那愤怒的声音仿佛告诉了我们旧中国受到的是奇耻大辱,而他那自豪的声音又仿佛告诉我们新中国是多么的辉煌。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他的演讲结束了。接着,一个又一个同学的演讲接束了,眼看就要轮到我了,我的心像灌了铅似的怦怦直跳,这时,主持人说:“现在请第六小组的代表——李若男上台演讲。”我咳了两声,缓了缓情绪,便大大方方地走上了讲台。起初,我有点紧张,后来,我完全进入了状态。当我读到:“日军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杀害了三十多万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我就仿佛在南京,看见了日军那惨无人道的手段;看到了日军那充满中华儿女鲜血的手;看到了日军那阴险的笑。当我读到:“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我仿佛看到了全国人民为此欢欣鼓舞的场面。我演讲完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伴随我走下讲台,我心里真是激动万分。
在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中,演讲比赛结束了......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学校举办了一
个“我与文明同行,文明伴我成长”的演讲比赛。演讲的时候要求不能拿稿子,这就迫使选手们必须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
演讲比赛终于结束了。我觉得这13
位选手中,最有趣的是一[1]班的叶子萱。
因为他说话吞吞吐吐,非常紧张,时不时地眨一下眼睛,而且说话的声音很小,他还很害羞,忘掉台词时侯就抓着头发使劲想 ,说完后还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我觉得这13位选手中演讲得最好
的是四[1]班的郁哲。因为她说话很流利,手势也做得非常好,演讲时侯还带着感情,语气也相当的得体,一点也不紧张,并且讲完了还礼貌地鞠了几个躬。
再有就是我们本班的。我觉得本班的
唐慕璇演讲得也不错。她演讲的题目是《我要争当文明小市民》,她演讲时也比较流利,不过稍有一点紧张。忘了台词时就停下想一想,最后也能接着把演讲继续下去。
最后,开始颁奖。本班的唐慕璇同
学得了二等奖,全班同学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她。另外,我们班的李D,罗特,陈湘湘被评为“阳光小少年”。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我懂得了不能
乱扔果皮纸屑,不能随地吐痰,不能讲粗话,要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