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的苦和乐
一转眼,我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毛孩子变
成了一个学识丰富的六年级学生,不知不觉中度过七年的学习生涯。在这段充满着酸甜苦辣的日子里,我深深体会到了学习中的欢乐与忧愁。
“哗啦啦——”,伴随着课代表的脚步声和批完的试卷的抖动声,咱全班同学的心一下子给提到了嗓子眼,一个个都停下自己手中的工作,睁大双眼,渴望地目不转睛地盯着课代表手里的卷子,如同在沙漠里迷失方向的行者找到了救命的泉水一般。几个课代表在被众人围得水泄不通的艰难环境下终于顽强地登记完了分数。发试卷的时候到了,教室里的气氛更凝重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伴随着发下来的一张张试卷,教室里喊叫声此起彼伏——有激动雀跃的欢呼声,有灰心沮丧的叹息声,还有一声声怨天怨地的惨叫声。看到周围的同学们都拿到了卷子,我不禁心急如焚,那感觉别提有多难受了。终于,一张卷子被轻轻地拍在了我的桌子上,我迫不及待地一把夺来,眼前是一个鲜红的100分。“呼——”一声饱含无奈与释放的嘘气过后,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熬啊熬,熬啊熬,终于盼来了来之不易的周末。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平时作业速度上上乘的我也不禁有些畏惧。但是,为了电视,为了电脑,为了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放松时间,在兴趣小组的学习之后,我怀着满腔的热情疯狂地刷完了所有功课,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舒舒服服的轻松周末。正当我义愤填膺
地打开电脑时,身后出现了老妈那令人恐惧的身影:“作业做完了吗?”“那是当然!”“兴趣小组的作业完成了吗?”“唔……嗯……没有。”“那还不赶快去做!你看看人家×××,比你自觉多了!整天只知道玩!”咱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电脑,重新回到书桌前,摆弄着充满空虚与落寞的笔和作业本。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话虽然说得对,但是在我看来,学习中的忧愁与烦恼还是比快乐多得多的。我希望老师家长能够少给我们点压力,让我们在学习中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