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
所以,人类是生活在团结合作的生活中,人类无疑是幸福的,但人类的合作有虚伪的合作。
团结就是力量,在各方面都需要团结。我们的大家庭更需要团结,以绽放出更加询丽的光彩,团结中不免有合作。
炫丽多彩的生活中,各行各业中的合作数不胜数。所以,我们应对合作的重
要性有正确的认识,让团结合作充实我们的生活,合作在各行各业是必不可少的。
在各个生产部门,都是通过分工合作,其至几个大企业合作。这也是司空见惯,不足为奇。比如生产一辆小汽车,一个工人能独自完成吗?不能,但不是绝对否定。因为更多的人是通过合作完成的,你生产外壳、我生产零件、他组装,经过许多人的合作,才能更好更快地生产出一辆小轿车。
中国的载人宇宙飞船的发射,使中国成为寥寥可数的可以发射载人飞船的国家,杨利伟的成功。背后有多少人团结合作,成功的背后覆盖着多少失败。也许,
伴随中国航天事业的失败很多很多。但我们还是坚持不懈地博斗下去,通过合作,终于成功了。如果在发射中有一点差错,恐怕我们迎来的又是失败。可见,合作是不可少的。
现在的世界,少不了合作,合作成了成功的跳板。生活中有了合作才会有成功,成功是合作的体现。国家的管理,需要人民的合作,一个工厂的正常运行也需要工人们合作。
这个炫丽多彩,五彩宾纷的世界里,到处可见合作,一次手术的成功,需要医生与护士的合作。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英国、美国、俄国等国家共同对付日本、德国体现了合作对战争的重要性。
现实生活中,一些不足为奇的事,一些不足挂齿的事,生活中需要的一切,不可能自己生产。所以,人类是生活在团结合作的生活中,人类无疑是幸福的,但人类的合作有虚伪的合作。
不仅人类学会合作,就连小小的蚂蚁,在发现食物后,都会共同合作。把食物搬“回家”它们小小的体形,居然能把超过自己的许多倍的东西搬运。体现了团结合作的精神。
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合作,了解合作的重要性。让合作伴随我们。今天的中国需要合作明天的中国更需合作,让我们共同建设美好的祖国。
事例
国旗上的五星象征全国人民大团结
国旗的设计者曾联松,首先考虑以五角星象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进而以四颗小星象征人民,他又以五星所形成的椭圆形表达我国地理特征;星呈黄色,表现了民族特征。红色象征革命。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五星于旗面的左上方,似闪闪辰星映照大地。1949年8月中旬,曾联松将国旗设计稿寄出。9月25日,毛主席拿着五工产:“这个图案表现我们革命人民大团结。”9月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正式通过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红地五星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将相和〒战国时候,赵国蔺相如完璧归赵有功,拜为上卿,位在大将廉颇很不服气,扬言要侮辱蔺相如。相如总是躲避廉颇。相如的门客认为他害怕廉颇将军。相如说:“秦王我都不怕,难道还怕廉颇?秦国之所以不派兵来攻打赵国,就因为赵国有我与廉颇将军在。我所以那样对待廉颇将军,是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啊!”廉颇听到这番话后,很是惭愧,亲自上相如门前请罪,两个结成了刎项之交。
天鹅、梭鱼和大虾〒有一次,天鹅、梭鱼和大虾,它们在一起承担运送一车行李。它们三个一起套上大车,拚命地拉。
它们用尽了力气,但是大车还是留在原地,丝毫不动。对它们来说,行李根本不重,可是天鹅一个劲儿要飞上云霄,大虾使劲往后退,梭鱼一心要向水里钻,——它们当中究竟谁对谁不对,这用不到我们来评说,不过这辆车直到现在还留在原地。筷子的教诲〒从前有户人家,三个孩子喜欢扯皮打架,很不和睦,父亲为此十分犯愁。后来,他想了个法子,把三个孩子叫到身边,让他们把筷子折断了。父亲又拿一把筷子,捆好,让孩子们折。孩子们费尽了力气,谁也没能将这筷子折断。父亲看着孩子们意味深长地说:“团结才
有力量啊!”
水滴和大海的启示〒佛经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佛祖释迦牟尼问他的弟子:“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呢?”弟子们苦思冥想,众说纷纭,但始终答不出来。释迦牟尼说:“把它放到江、河、海洋里去。”是啊,一滴水风一吹便干,只有投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可见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