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四年1班 纪东方
微风轻拂湖面,柳树的枝条摇摇曳曳,湖面泛起阵阵涟漪,波光粼闪。淡 蓝色的天空好像一块巨大的蓝色绸缎,白云朵朵飘动。
轻轻地迈着步子享受这美妙的时节,迎面一位老奶奶蹒跚走来。她微卷的头发早已花白,身材佝偻,拄着拐杖也颇有些费力,仿佛随时都有摔倒的可能。果真不出我所料,才走了几步,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就挡住了她的去路,老奶奶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她一边用手拄着地面,一边拿起拐杖想爬起来,可试了三 番五次却也没有成功。
怎么办,我去帮她吗?不,还是算了吧,如今的社会人心难测,好人当不 得。再说了,路上人来人往的,总会有人帮她的。我想。
放眼向周围望去,似乎没人注意到这里,更别说会有人帮她了。再看看那老奶奶,面色苍白,痛苦的呻吟着,大口大口的喘气声令隔了几米的我都听的一清二楚。仿佛有气无力的样子,更是令我纠结不已。还是救人要紧,我想了 又想,终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挺直了身子向她走去。
“奶奶,您怎么样?”
“把我扶起来吧,真是太谢谢你了。”老奶奶一边说着,一边朝我微微地笑着,流露出感激的目光,那目光中仿佛有千言万语,包含着难以名状的欣喜 与感动,但更多的是赞许与肯定。
我搀着老奶奶慢慢地起身,陪她尝试着走了几步,一切并无大恙,我才放 心的离开。
又一阵清风掠过,老奶奶感激的微笑与赞许的目光依然萦绕在我的心间。没想到,一次小小的帮助竟能给别人带来快乐,也能使自己感到幸福,幸福原来就在举手投足的小事之间,就在帮助他人,收获快乐的瞬间。空气中夹杂着 花草的
芳香,也洋溢着幸福的味道。那一刻,我真正领悟了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