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00字:小鱼的心愿
我是一条小鱼,住在小河里,我的家清澈无比,站在岸边就能看见我和>小伙伴们嬉戏打闹。
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停后,整条小河变得浑浊不堪。怎么会这样呢?原来岸上居民乱扔的生活垃圾都被雨水冲进了河里。突然,一个黑乎乎的庞然大物像幽灵似地朝我飘过来。我心里害怕极了,赶忙游到一旁。这时我想起爸爸的话:“不知名的东西往往很危险,要小心。”于是我飞快地游回了家,再也不敢出门。
过了几天,河水还是臭哄哄的。河水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原来那样清澈?我什么时候才能出门跟小伙伴们玩耍?我闷闷不乐地想着。突然,我看见许多高大的身影站在小船上,他们手持一根长长的竹竿,将那些黑乎乎的“怪物”捞走。原来是环卫工人在清理河里的垃圾,太好了!
叔叔们忙了一天,终于把小河清理得干干净净。没有了那些“怪物”,河水变清了。
“我又能和大家一起游戏啦!”我高兴得摇头摆尾。
感谢辛勤的环卫工人!希望人们爱护环境,将垃圾丢进垃圾桶,那样我们就不用再害怕下暴雨了。听说人类正在倡导“垃圾分类”,如果人人都能做到,那就更好了。
(三年2 班 陈彦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