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乡景物的选择可以是自然风光(美丽的火烧云、迷人的秋景),也可以是特色景物(家乡的吊桥、神奇的紫竹林),还可以是名胜古迹(嘉庚公园、园博园、鼓浪屿)。
2、家乡景物很多,不管选择什么来描写都应该是你最感兴趣的,给你印象最深的来写。
3、在观察景物的时候可以选择一定的顺序来观察,比如空间顺序、时间顺序、从整体到局部或者从局部到整体。
4、写作文的时候还要运用适当的想象、运用比喻、排比、拟人等手法来造句,这样语言才能更生动。
一篇好的作文,题目的选择也很重要,请同学们欣赏以下题目:
写自然风光的题目:《小山四季美如画》、《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大海呀,你是我的故乡》、《家乡的春天》、《家乡的小山》
写特色景物的题目:《壮观的钱塘湖》、《悠悠吊桥情》、《美在家乡的白塔上》
写名胜古迹:《长城,我爱你》
可以运用的好词
描写自然的景物的:芬芳的花朵、新鲜的空气、水牛在悠闲的吃草、风的脚步声、鸭子在戏水、蝴蝶在飞舞、清澈见底的小河、金灿灿的油菜花、红艳艳的柿子、颗粒饱满的稻穗、 天空像蓝宝石、绿油油的麦苗、太阳冉冉升起。
繁花似锦、树木葱绿、绿草如茵、神秘壮观、薄雾缭绕、青山滴翠、小桥流水、郁郁葱葱、教研的烟花、醉人的花香、白云办的羊群、清凉的溪水、幽静的山谷、大自然的奇景 描写名胜的:
绵亘的城墙、凌空的飞檐、神秘的敦煌、古典的楼阁、沧桑与古朴、灰暗的墙壁、美丽的古塔
描写乡村风景的妙句:
1、《乡村的黄昏》:落日像喝多了酒的红脸醉汉,跌倒在乡村的山那边,把水和天映得一般通红,一半金黄。
2、《小河,最美的乐园》炎热的夏季,静坐在河边的浅滩上,看着微波粼粼的河面,盯着合理漫游的鱼儿,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3、《迷人的山村》:姥姥家的农村,那个村庄的西、北两面是绵延数里的山,山上树林茂密、溪水淙淙。山下是一片绿毯似的稻田,稻田变有一个湖水碧绿的荷塘。白天这里充满劳动的欢声笑语,晚间,这里虽然漆黑一片,但也充满生机。
描写城市的时尚美:
1《酷酷的城市》:宽阔的马路上,有四五排车道,家庭轿车、商务轿车等如流水般穿梭者。这些车辆造型各异,有小甲壳虫造型的、熊猫造型的、酷熊造型的??赤橙黄绿青蓝紫,颜色斑驳耀眼。你站在马路旁,准会看的眼花缭乱,而且会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真酷!
《家乡的四季》
我的家乡在瑞安。在一棵粗壮的大树上,有一个秋千,但是这个秋千没有了。
最惹人喜爱的就是那成片成片的桃花了。你看,它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部都展开来了,散发出了诱人的香味。小草悄悄地从黑黑的土里钻了出来,树木刚刚长出的嫩芽,仿佛就是春的音符。春雨滴滴答答的下着,春风吹着树木发出“沙仿佛在说“伙伴们,小朋友们,快点起床吧,不要再睡懒觉啦!告诉你们,春天已经来到啦!” 夏天,人们最喜爱的去处就是那一条条小溪。小溪是那样的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小溪底下的一块块形状不一,大小不同,五彩缤纷的小石子儿。水是冰凉冰凉的,我们有时候会在哪里捉捉小鱼小虾,有时候会在那儿玩玩水,嘻戏呢。我们也会折船放进小溪里,用波纹让这些小船驶向远方,也好完成我们的心愿。
秋天,家乡的果树上长满了许许多多,饱满、丰富可爱的果实。有又大有红的苹果,红得想害羞的小姑娘。黄澄澄的梨子,像一个个灯笼挂在树上。
冬天,小山坡披上了一件洁白的衣裳,在山上,有的孩子在滑雪、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玩得可高兴了。
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
一提起家乡,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滔滔不绝:我家乡的美景可多了,有: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现代化城市满洲里、烟波浩渺的达赉湖。总之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家乡的美,道上三天三夜也道不尽家乡的情。
呼伦贝尔大草原风景优美,放远望去,群山起伏,山上长着高大的白杨、落叶松,郁郁苍苍,山顶上云飞霞舞,雄鹰搏击长空。
草原是无边无际的。远远望去,草原连着天,天连着草原。在草原上,你处处可以看到骏马在奔腾,肥壮的羊在吃草,草原上还盛开着五颜六色的小野花,有:红的、白的、黄的......很多颜色。
满洲里是祖国北方的一个小城市。你别看它小,它是祖国最北部的陆路口岸,它和俄罗斯相邻而居。随着口岸的开放,许多俄罗斯人都来到这里观光,旅游,称赞这里山美水美,景色怡人,风光秀丽。许多人对这里赞不绝口。
家乡的春天就像一幅画。让你感觉到春天的气息,当你来到迎宾广场,春风轻轻地吹来,万物复苏,小草从睡梦中醒来,破土而出,舒展着幼嫩的绿叶。挺立在路旁的小树的身躯泛出了淡绿色,梢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风中摆动。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歌声,好像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家乡的春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
家乡的夏天是多彩的。当你来到北湖公园,这里景色迷人,风光秀丽,树叶绿油油,鲜花红艳艳。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我最喜欢夏天,这时,妈妈带我去达赉湖,湖区平静的湖水,就像一面镜子,你可以看到湖底的沙石,在这里,我可以尽情地嬉戏,忘记功课的烦恼。家乡的夏天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
家乡的秋天,硕果累累。当你来到田间,看见农民伯伯正在为自己的劳动果实忙个不停。他们带着丰收的喜悦,就像我们城市在逐步发展中,已看到了自己的成果。
家乡的冬天,白雪皑皑,放眼望去,这座城市披上白银盛装,地上厚厚的积雪给我们带来了另一番情趣。我们可以在湖边滑冰,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
满洲里正以飞快的速度在发展,将来将成为中国北方最好的城市。
我的家乡还有一处美景就是——达赉湖,又叫呼伦湖,是北方第一大淡水湖,所以又称北方第一湖。
每年夏天有许多游人来这里观光旅游,向远望去,湖水浩浩荡荡,和天边连在一起,一片蔚蓝,真是水天一色,美不胜收。
有时湖水静得像一面镜子,蓝天、白云和南飞的大雁都将它们的身影映在清凌凌的湖里。用王维的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来概括再好不过了。
达赉湖还盛产鱼虾,每年出产的鱼虾都运往全国各地,许多人不用来达赉湖也能品尝到我家乡的美味。
我的家乡美吧!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献一份力,我愿家乡的明天更美好。
《美丽的小城我的家》
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周围群山环绕,绿树成林。蜿蜒的乌江、郁江穿城而过,山水相连,景色秀美宜人。
家乡的山是美丽的,无论春夏秋冬,都是那么迷人,踏山的人也总是那么多。
春天,山上的树木发芽了,小草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伸出头来,遍地的野花开了,香味扑鼻而来,五颜六色的,真美呀!
夏天,树木长得更加茂盛,茂密的树枝向四周伸展,像一把太阳伞,给登山的人遮阳送凉;可爱的小鸟在林中自由自的放声歌唱,仿佛在说:“欢迎您们来山上做客,吸收新鲜空气吧”!
秋天,树叶带着一丝丝的遗憾,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她们跳跃着,旋转着,轻舞飞扬着,翩然落下,捕就着一条条金色的小道,让人们踏着金色小道尽情享受秋的收获。
冬天来了,小草没有了,草地上铺了条白白的雪被子。树光秃秃的,只有松树仍然是绿绿的还披着一件白色的雪外衣。远处的山颠也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时常被云雾笼罩,若隐若现,好一派银装素裹世界!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花草树木,欢迎到我家乡游玩。
注意:以上分享的三篇文章都按照一定的顺序来写,你发现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