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范文导航
感谢你,爸爸
自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亲爱的父亲,你就把我看得比你自己还重!记得您曾告诉过我,在我出生后不久,有一个单生男子要您把我卖给他做女儿,您火了说:“你随便给老子好多钱,老子都不干。”爸爸,女儿感谢您,让女儿知道了,我很重要。 在我年幼时,我总爱骑坐在您那宽厚的肩膀上。您将我放在肩上,在人多的时候——您怕我挤着;您将我放在肩上,在赶路的时候——您怕我累着;您将我放在肩上,在我看美景的时候——您怕我太矮小而看不见。一晃好多年了,我已长得如您一般高了,女儿是长高了,您却不知觉累弯了腰,矮了。但女儿再高也高出那份父爱,因为这爱无时无刻不在长高。
记得小时候,一共被你打过两次,因为什么原因我已记不清了,而那一次却最让我刻骨铭心。晚饭时,妈妈说“蛮狗”(狗的名字)每顿吃得比人还多,干脆把它卖掉了我嚷着"不许卖"!妈妈却说"要喂它,你就不许吃".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是妈妈逗我的,再加上我本来就很小孩子气,我将碗一推,气呼呼地说"不吃就不吃".父亲这时您就来劝我,我不理不睬,索性往被窝一钻,哇哇大哭起来你当时也气极了,就到屋后的竹林里弄来两根棍子,当你狠狠举起的那一刹那,您又满含热泪的将棍子垂下您将我抱在怀里,心疼地安慰着我于是那顿饭我足足吃了两大碗我第一次记忆深刻地记住了您的微笑.
爸爸,女儿感谢您 ,让我懂得了在以后的生活里,不管多累多烦多委屈,我都不敢轻易虐待自己的身体因为我知道女儿的身体,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善待自己就是珍爱我们的父母! 爸爸,感谢您给了我一个善良的母亲,她更是一个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爸爸感谢您懂得"得一妻子容易,而寻得一位有无比宽容之心的妻子不容易"之理;懂得珍惜这份百年修得共枕眠的缘分! 爸,感谢您让我拥有了一位人人羡慕的姐姐,她美丽,大方心地好为了我,她自动退学,无怨无悔有了姐姐的支持,我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爸爸,女儿感谢您是您让我懂得用爱去面对每一天,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你赋予了女儿独特的人格魅力,为此女儿拥有了许多朋友,让女儿的每一个日子都过得丰盈而有滋有味儿 爸爸,感谢您的严厉,感谢您的信任,让我在这青春萌动的时期,女儿能“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边云卷云舒”的境界。 爸爸,你对女儿的爱,女儿怎一个"谢"字了得!
感谢袁老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具有十几年教龄的人民教师了。往事如烟,许许多多的人和许许多多的事,都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日渐模糊了,唯有一位老师的影子还时时在我脑海里闪现。
我上初中三年级的时候,学习成绩不能说好,但也不是很差。那时候,我最大的感受是学习一点儿也不吃力,有时候觉得还很轻松。遇到哪节课不太重要,我还敢偷偷地看几页小说。也许是由于我不太用功的缘故吧,我记得考得最好的一次是得了个第九
名。
就这样,我轻松愉快地度过了将近一个学期。很快就要放寒假了,有一天,班主任袁老师在教室里写通知书,给学生填评语,同学们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写作业。大约过了20分钟以后,老师忽然有事出去了。我后面的同学用笔杆轻轻地捅了捅我的后背,我疑惑地回过头,他又用笔杆指了指课桌,我便明白了。那时候我的个子不高,坐在头一排,和讲桌离得很近。所以,我只要伸一伸脖子,就可以看到放在桌子上的通知书。但我并没有伸长脖子去看,也许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勇敢吧,我竟然离开座位,站在讲台上看了起来。事也凑巧,最上面的一张通知书正好是我的,看来老师正好写到我。我欣喜若狂,赶紧看老师给我下的评语。别的都没注意,只注意了最后一句──“是个很有前途的学生”。我的心激动得“怦怦”直跳,有点儿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揉揉眼又看了一遍,才匆匆回到座位上。后面的同学用笔杆捅了捅我的后背,我没有理他。他又捅了一下,我还是没有理他。那一刻,我真是太激动了。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在老师的眼里是个很有前途的学生。
在以后的日子里,正是“很有前途”这四个字激励着我,从城关初中走向郑州师范又走向人民教师的岗位,从语文课代表走向校文学社社长再走向河南省作家协会?? 老师名叫袁金铭,现在县教委工作。十几年过去了,也许袁老师已经把这件事给忘记了,但我不会忘记,永远不会。
感谢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