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我的小制作:不倒翁
今天我用蛋壳做了一个的不倒翁,我来介绍一下它的制作过程。
第一步,用筷子对准鸡蛋尖的那头迅速一杵,使蛋壳只破一个小洞,再把里面的蛋黄蛋清倒出来,把蛋壳洗净擦干。
第二步,把彩泥塞进蛋壳压紧。我把蛋壳放在桌子上,蛋壳能够立住了,可是有点歪,原因是彩泥没放匀。蛋壳往那边倒就是哪边重了,我就把彩泥往轻的那边推一推,直到蛋壳能够站立平衡。
第三步,在彩纸上画出一个大小合适的半圆,剪下来卷成一顶小丑帽,里面抹上胶,在蛋壳上粘牢,正好遮住了蛋壳上的那个洞。
第四步,我用彩笔在蛋壳上画了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弯弯的嘴巴,还有两个红脸蛋,不倒翁变成了搞笑的小丑。
做好了,我把不倒翁放在桌子上,轻轻一拨,它就摇头晃脑摆个不停,我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自己的这个作品太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