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唐诗宋词的作文(一):生命因你而美丽
你,就像《花与少年》里那位明星说的那样:一个让我熟悉着熟悉,陌生着陌生,熟悉着陌生,陌生着熟悉的人。我并不是这个世界上最懂你最了解你的人,但你却成为了我生命中那个不可替代的人;我并不是为你而活,可我的生命却因你而更加美丽。
开始啊,从大人耳中得知:与你相识,只是简单的机缘巧合罢了。第一次见面,是我抬头仰望这个世界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之后。但见面之后,小小的我就分外喜欢你,不知怎的就天天将你挂在嘴边,总喜欢很大声地当着许多人的面说你。可你似乎对我却没有一点点意思,认为我与你认识的其他小朋友一样懵懂、无知,只知道舔着棒棒糖和唱那些简单的儿歌。在我看来,那时的我——三四岁的孩童的确是幼稚浪漫的,哪里又懂些什么,只是你也许不曾知道:有些东西就是与生俱来的,有些事情就是没有缘由的,有些感觉是不容你来问为什么的,我就仅仅是对你有些感觉哈?
后来啊,我一熟悉便天天缠着你,陪在你身边,希望更多地了解你,可你总是那么令人捉摸不透。因为你时而欢乐,时而惆怅,时而>幸福,时而忧伤,所以,我觉得你时而陌生时而熟悉。你也曾无数次走进我的教室走进我的课堂,老师们总要将你介绍得那么美好,我也为你高兴着,我也曾向班上同学认真生动地介绍过你——不同的你:介绍你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气概,介绍你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霸气,介绍你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凄婉,介绍你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愿景。我只希望同学们像我一样了解你、喜欢你。渐渐地,我便懂你几分了。你若欢乐我便欢乐,你若忧伤我便忧伤,你开心时我的笑声比你的高千倍万倍,你伤心时我的泪水比你的多千倍万倍。我就这样陪着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歌,一起闹地慢慢成长着。我偶然地发现,其实我的生命与你已经像两只丢了钥匙的锁一样紧紧锁在了一起,再也打不开了,但还好这两把锁也许是同心锁。这时的我是能感受到你的重要性了。
长大后,由于要完成学业,彼此遇见的机会少了。尽管如此,我还是日思夜想着你,即使是面临中考的时候,我还是会抽出时间去找你,看你,向你问好。不知不觉中,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越来越了解彼此,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越来越亲密,再后来就变成了形影不离。这时我才知道,对于我来说你竟然是如此重要。你若不在,我的生命将失去精彩;你若还在,我的生命才会更加美丽。但我知道,你不会不在,你永远都在,因为至少在我的世界里你永不会消失,我们将永远同在。
从我们相识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缘分就开始了,我的生命就注定因你而美丽。从开始的陌生到渐渐地熟悉,从不知道到知道,从不理解到理解,你的人就如同你的名一样美丽,你有一个极为优美的名字:唐诗宋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