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人物与非公众人物的区别、私事与公共利益之间的关系
公众人物在公共场合是无个人隐私可言的,因为他或她置身于公共场所,就等于承认了自己行为的公开性,新闻记者完全可以在不经过其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偷拍偷录。
私事与公共利益之间的关系问题,个人私事一般应受保护,但当私事与最重要的公共利益---政治生活发生联系时,个人私事就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私事,而属于政治的一部分,应成为历史记载不可回避的内容。
与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舆论监督权相比,批评性报道中被采访者的有关个人意愿和涉及公众利益的个人隐私应退居次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