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倒掉鞋里的沙子
人在攀登的过程中,使自己疲倦的不是脚下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我们只有懂得倒掉鞋里的沙子,才能领略到那无限的风光?? ——题记
倒掉鞋里的沙子,领略无限的风光。
尼可洛·帕格尼尼是意大利著名的“独弦琴上的小提琴家”。由于政治原因,他坐了20年牢。可是,他把这一遭遇看成是鞋里的一粒沙,毅然倒掉了阻碍他追求攀登的这粒沙子,十几年如一日,用仅剩下一根弦的小提琴勤学苦练。终于,他的小提琴弹奏达到了出神入化、炉火纯青的境界,对当时浪漫派音乐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雨果曾经说过:“当生活给予我一个酸柠檬,我会设法将它榨成甜柠檬汁。”这是一种勇于倒掉鞋子里沙子的智慧,正如尼可
洛能及时地倒掉鞋里影响他攀登山峰的沙子,使他领略到了音乐的无限风光。
倒掉鞋里的沙子,谱写人生的辉煌。
李安出身于贫民家庭。他带着他的电影梦踏上纽约的航班。要知道,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华人要想在美国电影业创造一番辉煌是相当困难的。可是,李安并没有被生活的困难吓倒,即使在人生最潦倒时候,他始终正确看待生活丢在他鞋里的沙子,执著追求着人生的目标。终于,他成了第一个获得奥斯卡的最佳导演奖的华人。
正如李安所说:“生活的困难挫折不可怕,它不过是鞋里的一粒沙,倒掉它,我们可以轻松前行,谱写人生的辉煌。”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倒掉鞋里的沙子,彰显人格的魅力。
奥巴马,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他阳光的表情、自信的笑容总折射着一股迷人的魅力。而他当选之前也遇到上了种种挫折:一是父母“抛弃”带来的挫折,父亲、母亲都多次结婚和离婚;一是剥不掉的黑皮肤。这种如影随形的自卑很有可能导致一个人沉沦,可是奥巴马只把它当作鞋里的一粒沙,果断地倒掉,并迸发出惊人的斗志,产生强烈的成就欲望。从社区工作者、博士、教授、州议员、国会议员一路走来,并最终锁定最高奋斗目标,在白宫的历史上绽放着永恒的人格魅力。
某位先哲说过:使我们疲惫的往往不是远处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我们要随时倒掉鞋里的沙子。是的,面对人生的种种不如意,我们所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勇敢地倒掉鞋里阻碍我们前行的沙子。
倒掉鞋里的沙子,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人生境界。
倒掉鞋里的沙子,让我们更好地前行,前行??
本文立意鲜明,思路清晰,材料新颖,语言流畅。全文运用并列式结构,从三个方面阐述“倒掉鞋里的沙子,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道理。一目了然的层次思路,让阅卷老师瞬间就抓住了文章的精髓。全文材料中外结合,新颖典型,再加上名言的引用,很好地增强了论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