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校到家
七(1)班 陈冠绮
从学校到家,一个谈不上千里迢迢,也谈不上近在咫尺的,距离,但其中却包含了一些不足挂齿的小事。但是细细品味,却别有一番情趣。
在学校的门口,是一家书店,哪里堪称风水宝地,门口的那个门槛都要被每天络绎不绝的顾客踩陷去了,我也是哪里的常客。每次放学,我总要去哪里溜达溜达再回家。“现在是放学安全温馨提醒,一步行骑车时刻注意安全,二不买零食无证摊点的食物 ,三不随意与陌生人交谈,平安到家,期待明天再见。”这个铃声一想起,一道身影便会急速闪过,使门口的流浪狗的眼都亮瞎了。
“好啦,知道了!我自——己——回去!”——“接一下我有那么麻烦吗?!”我蹙着眉挂了电话。又是自己一个人回家。虽每天如此——从学校到家,两点一线,但那条回家的大道仍让人觉得陌生,不知是因无人陪伴而遗失了欢愉,还是因为这个世界日新月异得厉害。 脑中的狂想让我把脚迈进了大道旁的一间小书店,铺子里潮湿昏暗,湿热的气息舔着我的双颊,就着浑身的不自在,刚把目光落在书架上,几本封面花哨暧昧的青春言情杂志堕入我的眼球。“这几本杂志可好卖了呢!”说这话的是老板娘,一个六十来岁的老女人,干瘪的嘴角嵌着不明不白的笑意,眼珠里的“薄雾”没太多掩饰的能力以至于让她的所想打湿了桌面上的书页。“怎么样,想要哪一本呢?”“??呵呵,您想多了。”我用手挡开了那些看似“美味”的“鸦片”,僵硬地撕扯开嘴角。
突然,闯进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定睛一看,这不正是我上次去特殊学校智力科的小P孩杜天翔吗?难不成他的智力被我帅回来了吗?”老板这类杂志我都要了,太好看了。”杜天翔吼道,老板点头哈腰地拿来一个大袋子,把书往里一扔,接过一张信用卡,在收钱数目中打了一个10000,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的余额,让我呆若木鸡,哎,现在的学生太有钱了,我摸摸自己的口袋,摸遍了全身上下,连一个铜子儿也没有,终于,我摸到了一个圆滚滚的东西,顿时让我欣喜若狂,拿出来一看,原来是5毛钱,随后闯入入了一个小女孩,他靠在了杜天翔身上,肆无忌惮地在众目睽睽之下,两人亲亲搂搂,言语中的肉麻让我这只单身狗无地自容。
杜天翔与那位小女孩做到了书店最里面的座位上,我已不忍直视这些“前途无量的小孩了,哎,如此娇生惯养的生活,不知真能吃得了苦,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靠发展农业为生,中国人民,有多少是农民,有多少的暴发户。我想应该有很多但是又有多少贵族,多少达官贵人?我想应该不多,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总有一天会吃完再大的金山银山,总有一天会花光再浩瀚的钱海。孩子呀,懂得珍惜,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吧! 整整衣襟继续前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慢条斯理地思考这一切。
“哒啦啦啦——”同班同学的招牌声音,又在我的耳根子旁边响起,吓得我心惊肉跳,一只满是裂缝的手,从后面搭在了我的肩上,看着这双手,我不战而栗,裆下差点湿了一大片。“hello!你怎么还没走呀!一起走吧!”“that sounds good!”突然,他的嘴角浮现出一副猥琐的笑容,这一笑倾国倾城,让堵塞的马桶顿时舒畅了开来。
嘿嘿,你好,我来采访下你。你还记得吗,你喜欢??而我喜欢”毋庸质疑的,省略号里充斥着我的秘密,曾经我冷静地站在门口听他在教室里宣布完一切,然后带上假面,笑靥如花地出现在她眼前,曾经的他苦苦地笑了一声,曾经的我对此“十分满意”。十几岁的青春,我们就已经拿“友情”当匕首刺穿你我的心脏。我回想着过往,敷衍着如今,敷衍得小心翼翼,即便如此??。“今天作业挺少的。”“恩。”“那你下午有没有看学校里的女子
篮球赛?”“一会儿。”“我也看了呢!真精彩呵!诶,你最看好我们班的谁?”“??XXSDSDS吧。”“不会吧,为什么呀?!”“XXSDSDS球技比其他人好一些,一投一个准,看他高高瘦瘦,打起球还算有点看头。”“哦——XXSDSDS啊!对你来说还真‘挺有看头的’呢??哈哈,XXSDSDS。那——就这样说了!拜——拜——”他故意拖长的余音像一盆冰冷的水泼了我一身。我被他又一次套去了话,即便那些话没有那些可憎的意味也会被他宣传得从无到有。
“真是‘本领高超’!”我气得把回家路上的石子踢得老远。我掏出了钱,想把自己的愤怒溺死在食物里。我顺势拐进了街旁的奶吧,花了大手笔在食物上宣泄!
学校到家的示意图
又是杜天翔和那个女生那坐在我的身边,谈天说地。不知为何,那个杜天翔打了女孩一下手臂,女孩居然尖叫起来:“我靠!你真TM暴力!”我只好惊愕地硬生生地杵在那里。听了女孩嘴里的话,我何尝不想尖叫!!我丢下刀叉,啃着面包飞奔着离开。
那个女孩的话语狠狠抽打着我的双腿,我只好死命逃跑,三步并作两步的恐慌之感仿佛要溺死在人海,喘不过气来!
飞奔,飞奔!一直飞奔着到了家,以为一切终于草草结束。
“陈老师啊,我想问问我家陈冠绮最近学习怎么样???哦,这样呀??”母亲的声音。 我撑开眼皮,死命地瞪大了眼睛。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