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成就梦想》读后感
最近花了很多时间认真读了由刘艺编著的《中国梦 励志书 实干成就梦想》这本书,整整两百三十多页五十多章,学到了很多也想了很多。
世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什么都没有。也就是书中讲的实干出成绩,实干成就梦想。还记得书中《空梦一场不如脚踏实地》这一章里有一段话是这样说的:“实干出成绩,空谈误一生。这是现实告诉我们的最浅显也是最真实的道理。这世上没有空手套白狼的成就,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是接近成功的唯一方法。白日梦谁都会做,但是只有梦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只配做梦。”刚看到这段话的时候犹如醍醐灌顶,我见过的我身边的太多的朋友,同学,或是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包括以前的我自己,其实并不缺少远大的抱负,也不缺少能力和激情,但是却少了点实干的精神。我们没有意识到或是没有想过梦想之路越贴近,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需要付出的努力就越艰辛。读了这本书,现在在我看来,实干,就是不要总想着走捷径,而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少一些哗众取宠,少一些急功近利,不会因为一时的失败挫败就整天抱怨,耐得住寂寞,脚踏实地为自己的信念和梦想不懈努力。在现阶段或者是以后,这本书都会是我工作生活中的一笔巨大的财富。美妙的梦想,只有付诸行动才能变成现实。实干要求我们坦然面对成败,矢志不渝,实干要求我们做事来不得半点虚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本书教给了我们很多实现梦想的有效方法,用很多很经典的实例说明了实干对于梦想的重要性,是一本很好很实用的书。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个有梦想求上进想要谋取发展的年轻人,我想这本书会成为我工作上的良师,生活中的益友!也应该成为更多年轻人的精神导师!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梦想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追逐幸福的过程同样能让人感到幸福。书中有一章是“世界会给有目标的人让路”,还有一章是“目标远大,成就远大”,这就告诉我们拥有梦想很重要。英国作家罗?勃朗宁说过一句话:人类的伟大不在于正在做什么,而在于他们想做什么。的确,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因为梦想,我们才能无论经历多少坎坷依然信心不减;因为梦想,我们才能不断战胜磨难一直前行不止。但同时相比梦想的激情,我们更需要清醒的认识和实干的行动,并掌握正确的方法,比如章节“细节成就完美”、“谈话是听和被听的艺术”等所写的,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就一定能实现梦想!
这本书书名中的“中国梦”是两会以来全中国最热的关键词,而这本书教会我的另一点就是,中国梦是中华名族共同的梦,有着深刻的内涵。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在我们自由的规划自己的梦想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的时候也不能忘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出自己的努力和牺牲。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 这本书中列举了无数古今中外关于实干成就梦想的例子,这些事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动力,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