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察柳树的作文
双休日的时候,我去奶奶家玩,看到了柳树,在我的眼里柳树像一个小姑娘,微风吹来,它的头发便随风飘动。(头发:是柳树的柳条)看到柳树我便突发奇想:不如我用点柳条编一个柳树帽子吧!想完之后,我便摘下了柳条,摘下来之后,做成柳树帽子之后我看见在柳树叶和枝条间的地方有一个小豆子一样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于是便引起了我对这个小豆子的观察。
首先,我先问了妈妈,我一脸疑惑的说:“妈妈,这个小豆子是什么呀?”妈妈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呀,儿子。”于是我便准备回家查电脑、查书。就在这时,两个小朋友其中一个摘下了柳条对另一个小朋友说:“哎,你看这个小豆子是什么呀?”另一个说:“这里面有一个小虫子。”我一听,信以为真。我继续观察发现啊,这个东西和柳叶的颜色和一个样,这个东西也很硬,而且里面很湿,还有一种很粘的黏液,里面还有一个白色的长条,还在微微的爬动,像毛毛虫一样。到星期天回家之后,我先查书,结果把好几本大百科都找完了,知道所有的百科书都查完之后还是一无所获。于是我便查电脑,查到资料后,资料上说:“是一种叫柳厚壁叶蜂的东西,绿色的豆子是它的卵,为了防止动物把它的卵吃掉,所以它们的卵都很坚硬。这就是我的观察。
世界上无奇不有,虽然世界上有很多未解之谜,但是,只要你认真观察、研究、钻研、发掘,就没有不知道的事情,这就是我观察后得出的感悟!
也许大家也看过柳树了,可你有没有发现一个特点呢?就是——它生长是有规律的,你可以在柳树旁边捡一条柳枝,你就发现了。它是左边一个芽然后隔5厘米左右右边又有一个芽,不会错乱的生长,都是有点距离的。而且柳树还只喜欢有水的地方,还没见过在一个没有水的森林里有一棵柳树。还有,它的枝条只是垂下去生的,而不象其他树一样往高里生,真是有特点埃也正因为这样,而取得我们的喜欢。一看见柳树,我就想起了『咏柳』里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让人马上觉得那美景就在眼前,而且描写得淋漓尽致,真让人觉得很美很美。
柳树,虽然不太起眼。但,我们只要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它的美。就像焚高说的一样:“谁要是真心热爱大自然的话,谁就能随处发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