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察柳树的作文
周末,我和妈妈去散步,我突然看到树下有许多蚂蚁,怀着好奇心,于是蹲在那边观察着它们。
只见前方走来一只蚂蚁,它与迎面而来的伙伴互相碰了碰头上的触角,之后又匆匆离开,它们在干吗?在拥抱吗?突然,这只蚂蚁回洞了,我跟上去看个究竟。不一会儿,又出来一群蚂蚁,它们会和在一起,排着队向一片枯树叶走去。很快,树叶被它们抬起,露出了一条蚯蚓,它们好像发现了新大陆,快速地向蚯蚓围去。一只蚂蚁碰了一下蚯蚓,蚯蚓扭动着身体,好像发现了什么,可那群蚂蚁更来劲了,大概它们很久没吃东西了吧。蚂蚁越来越多,而蚯蚓也被它们折磨得筋疲力尽,更让我想不到的是,它们居然抬起了蚯蚓,缓慢地向洞口移去,尽管很慢很慢,却没有放弃。更有趣的是,它们还轮流来抬,似乎还有分工:带路的、鼓劲的??
蚂蚁其实是一种团结力很高的小昆虫,以前看了是我太不了解它们了,我真想对它们说:“你们真是好样的!” 作文:身边的柳树
柳树在春天新吐鲜绿,在夏天风枝招展,在秋天万叶齐落,在冬天迎风骨立。在春天你没有花儿的芬芳,在夏天你没有杨树的招摇,在秋天你没有果树的荣耀,在冬天你没有松柏的刚铮铁骨,但你有你的美丽一一了解自我。
春天,本来压抑了一冬天的你,应该是努力生长的时候,但你知道,这个季节不属于你,只有在夏季,你才用尽力气,努力的向上。在秋季,为了来年的苏醒,你的美丽的叶片脱落了,在冬天,为了枝条的安稳,你任风吹,任雪压,为的是来年的丰收。
我们又何尝不把自己当作柳呢?
我们自大,我们虚荣,我们浮夸,我们任性,我们自私,为什么有这么多,因为我们不了解自己,了解了自己,我们就会知道,我们现在没有自大的本钱,没有虚荣的目的,没有浮夸的意义,没有任性的结果,没有自私的本性。也许我们能为自己辩解:“我家有钱,我说的是事实”,事实,什么是事实,用家中的钱?是你的吗?有资格?有也应该是你的父母。
柳即使在他的夏天,也不会招摇,因为招摇就没有时间生长,我们在考得好时,总会不知所以肓目自大,都不知道自已姓什么了,开始四处招摇,这时我们应该看看我们的柳树。
柳在秋天失去了他的叶子,那是自愿的,我们也应该自愿地去失去一些什么,在这时,应该失去的是享受,失去的是安逸,也只有失去这些,我们才有可能在某天笑傲另一个阶段。
我们的冬季不是人生的冬季,而是柳的冬季的内涵——随风。我们的风是老师,风吹到哪,我们就要来走到哪里。我们不随风,但我们一定要随书,书就是雪,不要失去被风吹被雪压的机会,因为我们的目的是来年。
柳给我的很多,身边的很多事,很多物,但我唯独对柳感触很多,不只外表,是内涵,柳也许是不完美的,但在我心中它是完美的,因为它让我感悟到:了解自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