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
青春在岁月中回旋,历史的岁月在歌中飞扬。 ——题记 翻开悠悠历史,走进古色古香。一群伟岸的人,让我一次次悸动,他们在我心中交织,幻化成永恒的歌。
庄周晓梦为蝴蝶是千古佳话。一个人能与天合一,物我两忘,你的恬然,你的智慧在我心中荡起徐徐涟漪。你淡泊荣华富贵,你不屑楚国相位,你只愿作一棵在清风中独守明月的大树,在明月朗照下,松间竹林处,抚琴而长啸,持杆垂钓,悠然自得。远离滚滚红尘,因为心有天下江湖!
庄子,你的宁静奏响我心中恬然的乐章。
司马迁史笔铁书开一家之先河。你不畏武帝之禁锢,为友李陵辩护;你无视宫刑之侮辱,继父亲遗志著书。“西汉文章两司马。”相如华丽词藻在你大气磅礴之下是多么渺小!一部史家绝唱,无韵离骚,上述三皇五帝,下至时事政务,思前朝亡国之痛,谏今上制国须精。你心有三山五岳,锦绣河山,因而笑傲历史之天空。 司马迁,你的磅礴奏响我心中大气的乐章。
辛弃疾心愿金戈铁马,效命沙场。你幼时闻鸡起舞,胸有齐天大志。你投义军,刃叛徒,率麾下三十勇士冲进金军大帐,杀得那金兵抱头鼠窜,此真:“气吞万里如虎”然而宋皇一味求和,弃贤才而不用,你“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惊弦”的一腔热血付诸东流,在黑暗中,你发出最后怒吼“凭谁问,廉颇老矣!” 辛弃疾,你的勇气奏响我心中激情的乐章。
恬然,大气,激情三个乐章混在一起,便合成我心中的歌,这歌乃我心之最强音,所有的惆怅,困难,荆棘在它面前都要匍匐称臣,青春的梦将与歌一起唱响未来,冲破蓝天,成为明朝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