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
雨儿是大树心中的歌;风儿是飘荡着的白云心中的歌;小溪是巍峨高山心中的歌;所以每当雨儿飘落,大树总飘曳着苍桑的枝叶随它歌唱“沙沙,沙沙”;每当风儿降临,白云会欢畅地加快盘旋的脚步放声歌唱:“呼呼,呼呼”;每当溪水流淌,高山也悄声细语地伴奏:“叮咚,叮咚”??而我,一直在寻找,寻找那首属于我心中的歌。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已上初二的我,依然在母亲怀里撒娇,轻声吟唱着这首歌——当母亲在黄昏的阳光下一针一线地为我缝好衣服;当母亲奔波一整天为我买回我渴慕已久的书;当母亲下班后又陪我学习到深夜,直到安顿好我安然进入梦乡??母亲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颂歌,质朴的旋律令人回味无穷。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不能怀想??”最要好的朋友要离开一起生活的学校。于是,在依依不舍,在泪眼朦胧中,再次唱起这首歌,朋友的一声哽咽终于戳破了大家的强颜欢笑,朋友们顿时泪如雨下,啜泣声悄悄弥漫了整个教室。最真挚
的同学情在这一刻暴露无遗。请相信,朋友,无论走到天涯海角,记得吟唱这首歌,我们的友谊将地久天长!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奇,用一根粉笔绘出了整片天地”9月10日,您接受了同学们为您送上的鲜花,笑意在脸上荡漾,泪水在眼眶盘旋,您不住的感谢逗笑了全班同学。老师是一首唱不尽的赞歌,永远回荡在阳光下。
哦,母亲的颂歌、友谊的旋律与师生“谐”奏曲,共同谱写了我心中最美的歌声。那是爱的乐章,是温暖填词,是真挚谱曲,是感恩的指挥,共创世间最美好的旋律——爱!
怦然心跳的感觉(68分)
潮水掀起浮动,白云映衬年华,翻开岁月的相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而那一次触动着我的心弦,让我有了怦然心跳的感觉。那一次??
时间的车轮依旧转动,炎热的天气让我愈加烦闷。放学后,我带着干涩的眼睛,干渴的喉咙往家中狂奔。到家后,母亲在厨房内忙碌着,我随意放下书包,推开房门,旋开台灯,赫然发现书桌上摆着几瓣西瓜,像朵圣洁的莲花。顿时,心底荡起一股清凉。于是我迅速拿起几瓣西瓜往嘴里塞,“咦,西瓜怎么入口滑滑的?”于是我又拿起一块,才愕然发现,西瓜上只剩下去西瓜子后的点点巢穴。“怎么会这样呢?”我顿生疑问,于是溜到厨房门边,观察着母亲的一举一动。
只见,她手拿起一个西瓜,蹲下将它放在菜板上,西瓜像个听话的孩子,老老实实地趴在上面,被母亲切成了两瓣、四瓣、八瓣??接着母亲拿起一根筷子轻轻地将西瓜上“镶嵌着的黑宝石”挖下来,是那样的认真、小心。她抬起了右手,轻轻拭去了从脸颊上顺下的滴滴晶莹的汗珠。然后将切好的西瓜摆在了桌上。
我转过身去,背靠着墙壁,心底像享受了世界上最温暖的阳光一样,干涩的眼睛划出轻灵的液体,滴在了心扉。母亲为了我准备了爽口的西瓜,但自己却没有吃一瓣。突然,我的心仿佛被什么触动,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是母爱。
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母亲爱的广场。飞得再高,也飞不出母亲爱的天际。在母亲眼里,儿女就是她的全部,不求什么,只求儿女过得幸福快乐。这便是母爱的真谛。
母亲的付出,我无以回报。我唯有用自己稚嫩的双翅,为他们撑起一片亘古不变的艳阳天。
怦然心动的感觉
似轻柔婉约的春雨,悄然落在我的心田;似和煦凉爽的清风,荡涤我的心扉。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瞬间,带给我怦然心动的感觉。
雨后的大地散发着一股清新的味道,我独自漫步在幽静的小路上。也许是昨夜的风刮得太猛,小花小草全都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我以为它们已经被吹倒,再也不会生长起来。然而,我错了,它们正一点点地复苏。待我第二天再来时,一片翠绿灼伤了我的眼睛。望着那根根挺拔的小草,我的心不由得触动。狂风也许可以吹倒它们的身躯,但吹不倒它们的意志,在它们的心里总会有一个信念,使它们屹立不倒。
“不好了,迟到了!”我大叫一声,跌跌撞撞地冲出家门。我一路小跑,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叫住了我。“小妹妹,你的东西掉了。”转过身,是一位姐姐,她慢慢弯下身,拾起掉在地上的本子,微笑着递给我。原来是粗心的我匆忙中忘了拉好拉链。刹那间,我的脸涨得通红,像个犯错的孩子,接过本子。我的心掠过一丝说不出的感觉,只觉得心跳加速,好惭愧。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我从心底感激她。
夜深了,我拖着疲惫的身躯钻进冰冷的被窝,脚似乎触到了什么,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原来是一个暖水袋。一定是母亲,回想起前几天惹她生气的情景,我的心里充盈着无限的愧疚。这种温暖,只有母亲能够给予我。一颗心陷落谷底,是母爱让它再次充满希望;一份情近于冷彻,是母爱让它重拾温暖。
将手放在胸前,感受心脏跳动的频率。当我被生活中微小的细节深深感动,我的心也会轻轻触动。默默地将这些美好的回忆珍藏,待到哪日,再一次体会那怦然心动的感觉??
怦然心动的感觉(65分) 2.10杨蕾
在你的人生中,有多少人或事在你身边发生却没有给你留下一点印象,却总有哪几个人让你铭记永远。
难忘那丝丝如巧克力咖啡般香甜浓郁的母爱??
盛夏的傍晚,我正埋头苦读。门,被轻轻推开。是母亲。母亲手中托着一个托盘,盘里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西瓜。母亲将托盘放下,叮嘱了我几句,便转身离开了。重新将门虚掩上。红得胜火的瓜肉在翠绿欲滴的瓜皮衬托下甚是可爱,让人垂涎三尺。我抓起一块西瓜,大口大口地啃着。咦——这西瓜怎么没有了我平素讨厌的西瓜子呢?连忙看看其他的几块,也没有。我不解,起身。昏黄的灯光下母亲伛着身子,眯着眼睛举起一块西瓜,用手拿着牙签将西瓜籽挑出,一粒又一粒,挑完还检查一下。然后,将西瓜放在盘子里,一块也不舍得吃,可我分明看见了她干裂的嘴唇,纵是气温再高,也无法将眼中的泪蒸发,那一刻,怦然心动??
难忘那口口如果汁般清爽可口的同学的关怀??
一个雨天,我独自在角落哭泣。考试成绩的不如意使我的心像落入冰窖中,冰冷彻骨。远远地,我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是他,他拍拍我的肩膀,递给我一个白色的手帕,说:“快乐是白色的,不是吗?”我不解,疑惑地望着他。他将手帕展开,上面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洁白无瑕的纸上那个小脸天真烂漫,驱走了我心中的阴霾,那一刻,再一次怦然心动??
那块无籽西瓜,让我懂得了母爱;那个灿烂笑脸,使我明白了友谊。无论是深沉的母爱,还是真挚的友谊,都让我怦然心动。
品味着不同的饮品,体会着不同的关爱。母爱与友谊将会成为我前行的动力,在我美好的青春岁月里,如航船的风帆指引我找到理想的彼岸。
青春的交响(64分) 2.10江南
青春像一首交响,和谐悦耳,动人心弦;青春像一首交响,规模宏大,慷慨激昂;青春像一首交响,时而低落,时而高亢。青春中那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冲击着
我的思想,青春中那一段段优美的旋律,怦然间打开我的心扉。
亲情像低沉的定音鼓,是青春中的基调。外婆每日不同的早餐,成为我一天学习的动力;母亲夜晚温柔的叮咛,成为我坚持下去的力量;父亲偶尔精辟的教导,成为我人生之路的导向。青春有心,一锤定音让我找到了重心。怦然间,对亲情有了心动的感觉。
友情像轻快的短笛,让青春充满欢乐。朋友在电话中的问候让我心中涌动温暖;朋友在我未带用具时的大方让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朋友在我失败时的激励让我重振旗鼓找到希望。青春有心,笛声欢快伴我成长,“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在我心中成为了现实,怦然间,对友情有了心动的感觉。
有一种情,像叮当的三角铁,让青春中留下意外收获,这就是陌生人之间的萍水相逢。那是当我扶盲人过完马路后的一声感谢;那是我把多找的钱还给售货员时的一句感激;那是公车上我把座位让给小妹妹时一个灿笑。青春有心,在千篇一律的生活中加入几声脆响,虽然略有突兀,需让人适应,却增添几份生动。怦然间,对萍水相逢有了心动的感觉。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流淌在心中的歌作文)
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定音鼓,短笛和三角铁用各自的声音冲击我的心。怦然间,如流星划过夜空之快,对世事懵懂的我对温暖的亲情,真挚的友情和来自陌生人的情有了心动的感觉。我愿用带有这些感情的心继续演奏自己青春的交响。
怦然心动的感觉 2.9刘夏
让心灵穿越时光隧道,徜徉在流水般的音韵之间,体味那一次次怦然心动? ?
十面埋伏
铮铮弦响,伴随着千军万马呼啸而来。风吼,云泣。西楚霸王曾经游仞沙场的豪情早已荡然无存,悬在眼角的泪,晶莹剔透。他仰天长叹:“虞兮虞兮奈若何!”剑光之下,留给江东父老的只有千年的遗憾。心弦与琴弦一同挂满冷雨,似泪水涟涟,在项羽无与伦比的责任之心中,怦然心动。
高山流水
女为乐己者容,乐为知己者奏。在青山绿水间,访着知音的足迹。宁静淡泊,儒雅至极。心与心交融交绘,高山与流水相辅相归。鱼需要水,鸟需要巢,人需要知音。当弦断无人听,子期与伯牙从此相离,不禁怦然心动。人生在世,乐在相知己心,千古名曲还会响起,只是知音难觅。
二泉映月
冷月之下,阿炳用流水般的音韵回环着泉水的脉脉柔情。泪水沾湿了胡弦,一生的凄苦,在乐符间荡漾。干瘦的身躯令人心酸。时代无情的摧残,千里马难遇伯乐。当乐曲戛然而止,在怦然心动之时,体味到贫苦中那对艺术的无边的执著。
? ?
千年深深埋藏的爱,千年深深埋藏的痛。在千古名曲中,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