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
妈妈的爱,像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的笑容;它清澈,看得见河底的块块卵石;它轻柔,如春风媛媛送我前行。
我知道,妈妈的爱之所以那么恬静、甜美,是因为千千万万的妈妈都是用自己的辛酸泪水、血肉之躯、善良的灵魂,为儿女筑起一道防洪大呗。她们承受着狂涛恶浪的冲击,却自始至终让孩子们泛舟再微微的涟漪中。要知道,一片涟漪就是一场风暴得投影。
从三四岁起,我就生活在妈妈描述的童话世界里,那里有善良的小白兔,凶狠得大灰狼,机灵得小猴子??从这个童话故事里,我开懂得美与丑、善与恶,开始体会做人的道理。有件事我永远忘不了:一次乘车,我趁着拥挤得人群没买票上了车,回家后得意洋洋地向妈妈说,想不到她脸一沉,劈头扔下一句话:“为了钱丢掉人品,值得吗?”看她又气又恼的神情,我悔恨万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耳边就回响起妈妈的话,于是自己仿佛置身于清澈的溪流中,让碧水荡涤心灵的灰尘污垢。是啊;母爱就像这清澈得溪流,日日夜夜冲刷着儿女得身心、维护儿女的纯洁。
母爱的给予常让我想起妈妈的那一跟跟头发??嘴里咀嚼着“丝丝白发儿女债,李丽审问岁月痕”。母亲只想给予儿女母爱。而不求回报,这种无私多么令人值得尊敬啊!
在母爱的长河里,我度过十五个春秋,想起过去的种种,我情不自禁想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爱时伟大的,我要写一首赞美母爱的歌!母亲,您的爱在我心中是一首永恒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