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读书对于我来说,就像“呼吸”一样自然。不读,会感到窒息,多读,好处多多。而且这些好处, 实在是我无法用语言所能表达完全的。只有置身于书中的人, 才能体验其中的乐趣和奥妙。
记得有一次,我去妈妈单位附近的书店买参考书,和妈妈约好十分钟之后就自己走回妈妈单位。可是,当我选好参考书后,却发现我期望已久的一本新书上市了,我不由自主地退了回去,拿起那本书,找了一个角落,坐在地板上就开始在书中“神游”了。我随着主人公的喜悦、忧伤、愤怒、悲痛、快乐??而变得喜、怒、哀、乐,翻完完这一本,我又随手翻看了这一系列的其他书,根本觉不出时间的推移。直到妈妈着急地出现我面前,我才知道,妈妈已经下班了,找不到我,急坏了,一路狂奔来找我。唉,时间竟然过的这么快,不知不觉我就在书店里看了4个多小时的书了!
在读书中,无数斑斓的日子悄悄从指间滑过,我也在不知不觉地长大,书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也使我从中得到很多意外的收获。记得我们学习《蟋蟀的住宅》这篇课文时,老师提问有关蟋蟀的资料,我站起来,说出了很多有关蟋蟀的习性。我的精彩演说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让我们都来多读书、读好书。书会让你变得更聪明、更有智慧;多读书,也能使你的心
情变得快乐;让书成为我们永远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