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俗话说得好:“风月为益友,诗书为良师。"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增百倍。生活中如果缺少了书,就将变得枯燥乏味,因此,读书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人,从小就喜欢读书。有一天晚上,哥哥给我买来一本《小学生作文手册》。我一看可喜欢,拿回房间,打开来看,一看就忘了时间。当我感觉到疲劳时,我看了看时间,已经9点半了,我却突然想起我的作业还没完成。我就只好把书放回书架,拿起作业写起来。那天,我很晚才睡。从此,我给自己定了个计划:每天用半个小时完成作业。其他时间用来看课外书。渐渐地我就养成了做完作业才看课外书的习惯。
我读的书可多了,如《爱的教育》、《三国演义》、《十万个为什么》??我一有空就沉浸在书堆里,在知识的海洋里漫游,游览祖国的壮丽山河;领略大自然的美丽景色;探索大自然的无穷奥妙;与诗人对话,与作家谈心??书,它不仅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反而让我在写作文的时候不用绞尽脑汁。书真是我离不开的好伙伴啊。
一本好书就像一座宝藏,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盏明灯,她给我知识,教我做人,使我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只要你常读书,就能从书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