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我酷爱读书,是着名作家冰心、杨红缨、钟墨、秦文君、梅子涵、童喜喜的铁杆粉丝。有句名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对我来说,“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的生活里一日不可无书。
听妈妈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和书之间就有过有趣的故事。老北京有一个风俗叫“抓周”,孩子周岁抓到什么,将来就和什么有缘。在我一周岁的那天,爸爸妈妈也让我“抓周”。他们在我的面前摆满了花花绿绿的物品:有玩具、钢笔、图书、糖果等等,我毫不犹豫地抓起了一本书。妈妈故意把书拿走,我马上莫名其妙的哇哇地大哭起来,也许从那时候起我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我都央求着妈妈给我读书、讲故事,讲了一本又一本。有时,妈
妈太累了就说:“今天咱们只讲一本好不好?”我就把书架上最厚的《睡前故事》拿出来,弄的妈妈哭笑不得。
现在我成了一个地道的小书迷,图书馆、书店是我每周都要光顾的地方。因为经常去图书馆借书就连图书馆的阿姨都叫我“小书妹”。读书开启了我智慧的闸门,它让我展开稚嫩的翅膀飞翔在知识的天空,开阔眼界;它让我开启脑海的空白去汲取无尽的学问,无法自拔;它让我敞开单纯的心扉去探索生命的真谛,完善自我。我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每天晚上必须看一会书才能入睡。妈妈不让我在睡觉前看书,因为我一看就忘了时间,第二天早上要等妈妈叫好几遍才能爬起来。为了不让老妈发现,我便和她打起了“游击战”。妈妈来了我就把灯迅速关掉,妈妈走了又把灯打开。可是,毕竟妈妈比我吃的盐多,我还是瞒不住妈妈那智慧的双眼。一次,老妈假装走出房间关了门,可实际上人还在门外,当她突然打开房门时,我一下子惊呆了,不敢再和妈妈打游击战了。
我迷恋书籍,可妈妈的政策又难以违抗,于是我就装做肚子疼利用上厕所的时间看书,有时一蹲就是个把小时,幸亏我家是坐便不然我的小腿儿可就吃不消了,经常能听到妈妈大喊:“你是不是掉厕所里了?”我才如梦初醒,连声应和着:“哦!马上!马上!”却对内容精彩的书籍爱不释手。妈妈见我如此的痴迷图书,懂得了我的心思,也就不再过多的限制我了。就这样,我一天天长大,书也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书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书带给我无穷的乐趣,也给了我很多的“养分”,书,像阳光、像雨露,滋润着我这棵小树更加茁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