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不错。
我是一个不爱读书的小女孩,别说让我拿着书废寝忘食地去读,就是一目十行,我也读不下去。妈妈常用杜甫的名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来教育我。她说我听,但我就是不做。直到有一件事,让我彻底爱上了读书,并孜孜不倦地读下去。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的夜晚,我洗完澡准备上床睡觉,发现书房里的灯还在亮着,我轻轻地推开门,蹑手蹑脚地走进去,“妈妈,”我惊奇地小叫一声。我很诧异,这么晚了,妈妈在那儿干嘛呢?为了一探究竟,我悄悄地走上前去,哦,妈妈在看书呢!
“妈妈怎么那么投入呢?连我进来都不知道,真是的。”想完,我就出去,上床睡觉了。第二天,我走进书房,发现桌子上放着一本书,噢,是妈妈昨天读的书。我翻开看了看,啊!我惊呆了,原来书的海洋这么浩瀚。生动有趣的故事,优美风趣的语言,经典励志的名言,每一个故事,每一句话语,都在激励着我。我爱上了读书。
从那天以后,我真的爱上了读书,我认为读书是每个人在人生必须经过的一条路。书可以让整个世界变得更有趣,令人生变得丰富多彩,让个人变得更有品味。 读书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了我的乐趣。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