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作文
他饭后收拾我的书包时,还小声的呢喃到:孩子大了,总要离开,唉!“老爸,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放假后马上回家!”我小声地在爸爸耳边说到,他露出一丝难得的笑意。陪在我身边的这个大男人,我不想你再为我叹息,你欲度我幸福,却被我弃成孤独??
字条,暖心灵
回家时的雨好像还不肯停,这个阴沉沉的春日激起人的困意,但我却和父亲再次的站在了小路边,等待着开往学校的班车??
一辆一辆通往学校的班车走走停停,而我始终不离爸爸身边,紧紧握住他那粗糙的大手??直到他把我推上最后一趟班车,我仍不肯松开紧握的手??
又是雨滴模糊的车窗,又是爸爸佝偻的身影,又是那把溅起雨花的旧伞??一直到不能看见爸爸的身影时,我才低下沉思的头。打开书包,在最上面的书本封面上,有一个叠的整整齐齐的纸条,打开看时,几个不算工整的大字呈现在眼前:爸爸永远爱你!一瞬间,泪水已夺眶而出。
每个雨天都有你等候的身影;每个假期都有你交心谈笑;每次离别都带有你的心愿!女儿的心不会走远,因为我心疼你的等待!爸爸,女儿也永远爱你!
细品感动
河北省围场县棋盘山中学 赵东杨 指导教师 武文强
暖暖春风,无限温情;蒙蒙细雨,无限感动;漫漫小路,无限回味。——题记
眷恋·那温情
清早起床,迎面吹来和煦的春风。燕子动听的歌声,唤醒了沉睡中的 。心情大好的我出了家门,走进田间小路。
漫步在小路上,不一会,便看见了奶奶弯着腰忙碌着,我连忙跑过去唤了声“奶奶。”奶奶抬起她那如阳光般温暖的面孔,直起了她弯着的腰。“有没有吃饭啊,我都已经放在锅里了。“没有””,我嘻笑着回答。严肃的奶奶却对我生气似的说到“不吃饭怎么能行呢???”。我又一次听到了那让人烦闷却暖人心窝的话语。
一句简短的话语,却如春风般温暖,无限眷恋。
回首·那往事
春天就是爱变脸,上午还是睛空万里,下午就披上了一层薄薄的清纱,好像姑娘般娇羞,让人想揭下面纱,一睹清容。
刚准备出门的奶奶被我拦下,无理的被要求带上我,无奈之下,奶奶只好同意。我与奶奶走在去姑姑家的路上,一同唱着奶奶教我的儿歌。这时,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我的脸上,使我的花猫脸更显儿狼狈,奶奶便笑道:“我的小孙女真的成为小花猫喽。”我别扭的转过头,不再理会奶奶。只见奶奶掏出她从未离身的手帕,借着雨水,仔细的擦式我的小脸,仿佛怕弄坏似的。
一个轻微的动作,却如雨滴般缠绵,惹人回首。
痴迷·那爱恋
又是一个春天,小雨又滋润着田间小路,但小路旁却缺少了奶奶的陪伴。
如今,年迈的奶奶已躺在床上数日,我带着难过的心情去看望奶奶。细心的奶奶早已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微睁开那双疲惫的双眼,没有说话,但眼睛注视着我,用眼神告诉我:要坚强,要勇敢,奶奶相信你。我深深的点了点头。那一刻,我读懂了奶奶,泪水也不禁流下了脸颊。
一个简单的眼神,却如春光般美丽,引人痴迷。
点滴回忆,如春风般温暖,细雨般温柔,小路般缠绵。一句简单的话题,一个微小的动作,一个动人的眼神,处处被感动包围。我在这“爱的包围”里,细品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