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
在那段失意和彷徨的岁月中,我不止一次地麻木放弃信心,万念俱灰。可我始终不敢倒下,我知道我仍有希望,心中有株不可扼断的萌芽!-----题记
我曾眼睁睁地看着,就那样手足无措,失败的阴暗一次次将我覆盖,漩涡中迷乱了前进的步伐,无法自拔。心中的恐惧,一层层织满绝望深陷的黑暗。昔日傲慢筑就的高台,终于成我失意伤心地、不留余地地将我摔下。在痛苦和彷徨的煎熬中,我觉醒,我仍有少年的秉性,难道说命运就没有翻盘的机会?难道我们就不能卷土重来放手一搏?
我相信我们的自信与生俱来,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深深的扎根于灵魂之中,成为一种秉性!我们对目标和理想执着追求,我们对事业和使命全情投入,我们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激情!不论我们现在是成功还是失败,每个人都是这世界上的唯一,具有天赋的无穷潜能,我们用信念开拓成功之路!
世界大文豪巴尔扎克在大学是学法律的,可他心中深植着成为作家的梦想,在那段最“狼
狈”的日子里,(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我看见了一种风采作文)他竟破费70法郎买了一根镶着玛瑙石的粗大手杖,并在手杖上刻上一行字“我将粉碎一切障碍”,正是靠着这一句气吞山河的名言,才获得了最终的成功。“Successful people believe that they are destined forgreat things”,“成功的人相信自己注定要成就伟大的事业”。这就是少年永存的信念。我们相信,伟大的梦想造就伟大的人生,人是因梦想而伟大的!
少年的骨子里透着的是张扬的霸气,血液里流淌的是满浸血泪的脉搏!
一个人的伟大之处,不在于他创造了多么辉煌的业绩,而在于他在拼搏奋斗的过程中,承受了多少肉体的痛苦和精神的折磨!我们必须要看到的是燃烧在他们胸中的不息的烈火,面对眼前的困境,面对人生的灾难,他们用隐喻于平淡中的行动,以非凡的毅力和执着的信念去征服和历练。而我们呢?遇到苦难就抱怨,遇到挫折就退缩,遇到障碍就逃避,遇到失败就放弃,这就是英雄和常人之间的不同。如果没有爱迪生成千上万次的尝试和失败,电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发明出来;如果没有乔丹练习场上无数次的挥汗如雨,我们心目中的“神”又怎么能在高手如云的NBA脱颖而出,成为世人敬仰的英雄?
少年的抱负,接受失败,但绝不接受放弃!我们不接受妥协,既然心怀理想,何不以满腔的热血面对历练?我们失败,因为我们需要脱胎换骨!我们只是相信,年轻没有失败,每一次失败,都是离成功更近一步!为什么我们还没有成功?那是我们失败的还远远不够,努力的还远远不够!失败的经历激发少年的潜力,挫折的磨砺坚定少年的信心,困境的阻碍历练少年顽强的意志,绝望的境地更是少年人生最深刻的提升!林肯有一句名言“成功就是经过一个又一个失败,但仍然热情万丈”,少年精神的精髓就在于此!
不要再徘徊于失意的十字路口而迷茫,不要再沉沦于失败的灰暗漩涡而无法自拔!少年自有凌云之志,少年自有朝阳之光,锐意风发,我我民族之未来,中华之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之风采即是民族之风采,中国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