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结束)
大家讲的故事让我深有感触,这些故事,不管是让人感动的、还是伤心的,老师相信通过这样的一次真情倾诉,妈妈和孩子之间便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关爱。
妈妈和我——共建爱之树
(活动引入)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活动一定会跟妈妈的关系更加融洽,更加体会到妈妈的辛苦。现在,请同学们把刚刚写到心形卡片上面的话读给你的妈妈听(学生读卡片,送自己的礼物)。各位妈妈们,听了孩子们的这些话,你们是不是也觉得非常欣慰呢!也请妈妈们把自己的心里话读给孩子听!妈妈的爱多么深挚,多么朴素,多么无私!让我们一起将我们彼此满满的爱挂在许愿树上吧。
学生跟妈妈一对一对有序的将卡片拼接然后往许愿树上贴。
结束语:
今天的活动中,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了母爱,了解了母亲,我们不要只在母亲节这天才想到要特别去关爱母亲,我希望365天里每一天都是母亲节,对母亲的关心永不放假的!希望大家多给妈妈一点爱与关怀,哪怕是帮妈妈做一些小事也能让她无比开心幸福。最后,让我们用这首歌曲来结束今天的活动。(播放歌曲)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平安快乐,孩子们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