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 录
1、让母鸭生蛋……………………………………… (1)
2、烦人姚彬………………………………………… (3)
3、“手工达人”……………………………………… (5)
4、变废为宝——瓶子鸭…………………………… (7)
5、被窝窃读……………………………………… (10)
6、独一无二的文具盒…………………………… (12)
7、九华叠翠……………………………………… (14)
8、浓浓母爱……………………………………… (16)
9、那一团团火焰………………………………… (18)
10、我的老家……………………………………… (20)
让 母 鸭 生 蛋
童年,是一本相册,里面的“相片”,记录着我们多彩的生活;童年,是一条潺潺的小河,每一滴水,都代表着一件趣事……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件事,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笑个不停。
有一次,我到外婆家,一栋房子,一小片菜地,一棵枇杷树,好熟悉的景色。咦,怎么有一些小东西在菜地里动?以前还没有呢!有一只鸭子摇摇摆摆地从我身边晃过去。疑惑不解,外婆走出房门,见我疑惑的样子,不等我说什么,指手画脚地对我说:“这只是母鸭,那只是公鸭……”外婆说到母鸭,我幼稚的心灵里充满了有趣的想法,我浮想联翩:母鸭生蛋,小鸭是孵出来的,我最喜欢小鸭了,养小鸭要从小养才好玩。我忽然冒出一个鬼点子:去偷拿母鸭的蛋! 盯准了那只母鸭,我跟着母鸭漫步在乡间小道上,以防母鸭闪进别的地方下蛋,我就找不到蛋了!我跟着母鸭走,见它连一点儿也没有下蛋念头,眼珠一转,我想,它肯定是因为运动过度,才不生蛋的!就应该把它关起来!我立刻闪进外婆住的小巷里,走到门口,从垃圾桶边找着了一只鸭笼,从垃圾桶里翻出一堆破烂的稻草,把稻草铺在鸭笼里,又放
了条小鱼干诱它过来。不一会儿,鱼干被一群小鸭“围攻”。我气急败坏,找来了竹竿,敲着笼子,把不相干的鸭轰了出去,接着又放了条鱼干在边,让这些调皮的鸭子不想再靠近我的笼子,真是“捉鸭不成,反失两条鱼干!”
引诱不成,我只好亲自下手去捉。我蹑手蹑脚悄悄跟着母鸭。我踢到了一颗小石头,敲到了一颗大石头,发出沉闷的声音,它便查觉到我跟在后面,步调疾速起来。我只得跟着它跑呀跑,忽然它停了下来,我看不清楚它在干什么,但在我快追上它时,忽然,它又跑了起来。我仍穷追不舍。“啊!”我摔了个狗啃泥,疼咬牙切齿,我低头一看,啊,原来是踩到了它拉的鸭屎,我心里可不是滋味,它慢悠悠地向我走来,得意地在我眼前扭屁股,我瞅准了它,一跃而起,捉住了它,丢进笼子,用一根小树枝上了“锁”。没想到它竟乖乖蹲下了,呵呵,“识时务鸭为好鸭!”
我蹲在一边等下蛋,嘴里嘟囔着:“下蛋,下蛋!”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我把手伸进笼子,托起母鸭,哎,并没有发现鸭蛋,只有几片毛。我又不悦地嘟囔起来:“难不成它只知道逃不出去,而不知道我想让它下蛋;还是不好意思在我面前下蛋,哼哼,肯定是想气我!我立刻灰溜溜地离开了,决定过一会儿再来看。
一时后,它给了我一个热乎乎,白白的礼物——蛋。 我想起这件事,仍是记忆犹新,那可真快乐呀!
烦 人 姚 彬
“呵!呵!呵!”一阵阴风来袭,他拿着眼镜盒逼近一个同学,“啪!”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又有一个人被吓到了。他奸笑着跑回座位。他就是我的同桌——姚彬。
他长得肥肥的,脸形像只猴子,笑起来脸上有一个小酒窝;眼睛小小的,却很有神;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身强力壮”的。看起来像个稳重的人,但事实并非如此。他一遇上谁,眼睛里就会闪着狡猾的光,嘴角露出一丝奸笑。他是个烦人的人,只要一遇上他,就准没好事,他就会想尽一切方法来烦你。偏偏他又是我同桌。他的“作案手法”有:眼镜盒,刀子等。凡是一切可以用来烦人的东西,都能用来烦你。 有一次,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大课间,我正悠闲自在地在走廊散步,忽然阴风阵阵,啊!是姚彬!只见他拿着眼镜盒向我逼近,嘴角微微勾起,奸笑着,象恶魔一样。 我立刻躲得远选的,他仍穷追不舍。我跑到了一个角落,自以为安全了,就蹲在那儿看墙壁。忽然,我感觉有人站在我后面,黑漆漆的,“啪!”一阵脆响在我耳边响起,我的耳膜顿时像被人狠狠击打了一下。转过头来。“啊!”我差点喊出来了。又是他在用眼镜盒吓人。他满面春风,得意扬扬的,咯咯笑着回到了座位上,我也回到了座位上,准备好好“严刑副供”他。
我怒视着他那嬉皮笑脸,抡起他的文具盒,准备打下去,逼他说出原因:“你为什么要拿眼镜盒来吓人?”他用手护住头,但仍面不改色:“好玩呗!我一定要烦死你!有本事你来打我呀!”说完,他又拿眼镜盒去烦人了。
我对他很是厌恶,心想:一会儿他肯定又会拿美工刀来。有办法了!我就顺便捉弄他一下。我从他的抽屉取出小刀,把他刀片贴上张纸,然后放到原来的地方。他知道我的怕刀。回到座位上,笑里藏刀,拿出刀来吓我,不过他没抽出刀片。我装做不知道,脸色刷地变得很不自然,嘴巴张得大大的,好像可以吞下一只鸡蛋。他把刀伸向我,我往右边退一些,再往前,我再退,最后我退得不能再右边了,他顺势往旁侧一推,我差点就要倒地,被一位路过的女同学拉了起来。那位同学不满地说:“哼!你同桌真是一肚子坏水,用刀吓你,还想推你倒……”别人在报怨,我却在心里窃笑。趁他在哈哈大笑在,得意的时候,我忽然很秘密地对他说:“喂,姚彬,你把你的刀子打开看看!有惊喜哟!保证你再也笑不出来。”
他打开一看,顿时笑不出来了,他撕那张纸,却总撕不干净,他只好无可奈何地说:“以后我会加倍‘烦’回来的!”
他就是我同桌,一个烦人的同桌,如果没有他,我的生活也不会这么多姿多彩!
“手 工 达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