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雕工艺产品介绍
大型贝雕立体珍藏品《龙雕》产品介绍
1993年,值青岛贝雕工艺品厂三十周年之际,作为厂庆献礼作品、大型贝雕立体珍藏精品《龙舟》雕制完成。寓意贝雕事业成龙腾飞,一帆风顺。
贝雕《龙舟》长1200mm、宽280mm、高500mm。由我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苏万祥现实依据我过民间吉祥神灵图形为题材创作设计。
制作大型贝雕立体龙舟及古建筑在我厂尚属首次,由于龙体及亭台楼阁结构复杂、精细极致,镌梁雕柱、罗叠精确,级数要求很高。为此,特挑选六位高级工艺技师,精选东南亚及澳洲海域出产的生长期均在几十年以上的大珍珠贝,夜光螺,珠光贝,佛耳哈、珍黄珠贝、泽纹贝、白玉蛤、香蕉蛤、三角蛙等珍稀螺壳三十余种,采用堆砌、平雕、浮雕、镶嵌、镂雕等多种工艺技法,经过数次反复研制,历时二十二个月精雕而成,共耗名贵贝壳原谅千余斤。
作品结体严谨、造型华贵、层次分明、工艺精湛。利用贝壳的天然色泽和纹理,完美地塑造出淳古华丽、成龙飞跃、折业发达之含义,是吉祥的象“镇宅之宝”。
大型贝雕珍藏立体件《珍贝九龙壁》产品简介
1993年,为庆祝青岛贝雕工艺品厂建厂三十周年,我厂隆重推出新研制成功的大型贝雕立体精品件《珍贝九龙壁》作为厂庆献礼产品,寓意九龙辅佑,事业昌盛。
《珍贝九龙壁》长1600mm、高400mm、宽120mm。由我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苏万祥先生以北京北海公园的“九龙壁”为原型,按比例精缩设计。
制做大型贝雕立体古建筑在我厂尚属首次,由于古建筑结构复杂、精细至极,檐梁瓦柱、罗叠交错,技术精度要求很高。为此,特挑选六位中、高级工艺技师,精选东南亚及澳洲海域出产的生长期均在几十年以上的大珍珠贝、夜光螺、马蹄螺、珠光贝、白蝾螺、佛耳蛤、珍黄珠贝、泽纹贝、白玉蛤、香蕉蛤、三角玉蚌等珍稀螺壳三十余种,采用堆砌、平雕、浮雕、镶嵌、镂雕等多种工艺技法,经过数次反复研制,历时二年精雕而成,共耗名贵贝壳原料千余公斤。
作品结构严谨,造型准确,层次分明、淳古庄重。十八条蛟龙形态各异、栩栩如生,一百二十条小龙隐伏其间交相辉映,飞檐瓦楞、镌梁雕柱,处处展现出
精雕细琢、巧夺天工的技术和贝壳独具的艺术魅力,利用贝壳的天然色泽和纹理,完美地再现了原“九龙壁”古建筑美学的传统神韵,融汇了整体的宏伟壮观。
《珍贝九龙壁》晶莹绚丽、蔚为壮观,具有鲜明地观赏性和收藏价值,适用于商界志庆、居家陈设,是具有吉祥喻意的“镇宅之宝”。
《贝雕文房四宝》产品简介
外盒规格:560mm*420mm*125mm
设计创意:
取自中国传统文房用具形体,以蛟龙祥云为主体纹祥雕琢嵌饰,用贝雕工艺展现丰厚地民族文化精髓,塑造精美的高端艺术品质。
作品创制及贝雕工艺特色:
《贝雕文房四宝》为新研发的创新产品,由工艺美术大师设计,多名高级工艺技师制做。原料精选自我国南海及东南亚海域出产的大珍珠贝、夜光螺、马蹄螺、黄光贝等珍稀螺壳十几种,筛选精美部位,采用浮雕、镶嵌、镂雕等工艺技法精制而成。
作品淳古庄重、造相神奕。利用贝壳丰润细色泽晶莹的特性,完美地展示精雕细琢的高超技艺和贝壳独特质感的艺术魅力,散发着清隽秀雅、华贵至尊的非凡气韵,彰显整体的精湛之美。具有鲜明的观赏性和收藏价值,是嘉礼馈赠的艺术珍品。
大型贝雕精艺座屏《扬帆青岛》产品简介
贝雕《扬帆青岛》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为主题创意,利用贝雕工艺形式,突出“相约奥运、扬帆青岛”的重大意义,展现山东青岛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帆船之都”的城市形象。
作品精选我国南海及东南亚海域出产的大珍珠贝,夜光螺、马蹄贝、白玉螺等珍稀螺壳几十种,由四位高级工艺技师,采用平雕、浮雕、镶嵌等工艺技法,历时月余精雕而成。
作品结体严谨、晶莹绚丽、雕工精美、蔚为壮观。处处显示出贝雕工艺高超的技术和贝壳独特的艺术魅力,具有鲜明的装饰性和观赏性。
贝雕立体精品件《扬帆青岛》产品简介
贝雕《扬帆青岛》,利用贝雕工艺形式,以“青岛号”帆船为造型,精选自东南亚海域出产的珍稀螺壳为原料,采用浮雕、镶嵌等工艺技法精雕而成。
作品结构严谨、造型精准、晶莹华丽、雕工精美,体现青岛是“帆船之都”的城市形象,突出“相约奥运、扬帆青岛”的重大意义。
《花开富贵》产品简介
规格:2800*1880mm
主题涵义:
作品以国色天香的牡丹为题材,展现牡丹竟芳争艳的盛开景象,寓意花开锦绣、富贵荣华。
作品创制:
原料选自东南亚及青岛周边海域生长期均在几十年以上的大珍珠贝、夜光螺、马蹄螺、珠光贝、珍黄珠贝、白玉蛤、香蕉蛤、三角玉蚌、佛耳蛤等珍稀螺壳毛料千余斤,从中筛取精料加工。由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设计,高、中级工艺技师10余人组成创制队伍,采用浮雕、镶嵌、平雕、堆砌等工艺技法,历时月余精雕而成。
贝雕工艺特色:
利用贝壳质材坚硬细腻、色泽丰润的特点,用其雕琢的花卉造型艳丽柔媚、栩栩如生,完美地再现了牡丹雍容华贵的高雅气质,显示出贝壳独具地艺术魅力和巧夺天工的技艺。
该作品结构严谨、疏密相宜、选料考究、雕工精湛。整体效果晶莹绚丽、意境繁盛,具有鲜明的装饰观赏性和极高的艺术收藏价值。
贝雕立体摆件《红龙鱼》简介
红龙鱼高贵华丽,系珍稀鱼种,是吉祥福祉的象征。
贝雕《红龙鱼》,精选东南亚海域出产的名贵螺壳大黄珍珠贝为原料,采用镶嵌、平贴浮雕、立雕等工艺技法精雕而成。
作品造型逼真、形态生动、色泽晶莹、栩栩如生,是商界贺庆、宅第祈福的馈赠纪念佳品。
珍贝立体精品摆件《郑和宝船》作品简介
作品依据史料记载“郑和宝船”的造型和尺度,按比例精缩设计制做,力求原貌与贝雕工艺完美结合的主体创意,展现宝船的雄浑气势。
原料精选自我国南海及东南亚周边海域出产的生长期均在几十年以上的大珍珠贝、夜光螺、马蹄螺、鲍鱼壳、黄光螺等珍稀螺壳几十种,利用贝壳质材坚硬、丰润细腻的特点,巧取贝壳的天然色泽和纹理形状,采用浮雕、镶嵌、平雕、镂雕等多种传统工艺技法,精心雕琢出淳古厚重的宏伟质感和精美叹绝的亭台楼阁,利用贝雕工艺形式再现了郑和宝船的风姿神韵,作品整体典雅华贵、蔚为壮观。
贝雕《郑和宝船》结构严谨、形体庄重、选料考究、雕工精湛。处处显示出贝雕工艺巧夺天工的艺术和贝壳独特的艺术魅力。具有鲜明的观赏性和收藏价值。
大砗磲贝立体摆件
规格:86cm*56cm
内容以传统的民间神话传说中的老寿星、松鹤寿桃,组织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立体画面。
作品以传统的构图形式,选用多种名贵的螺壳,采用圆雕、浮雕、线雕等多种工艺手法细琢而成。是居家陈设、馈赠亲朋好友的最好礼品。
贝雕立体精品系列摆件《珍贝笔筒》产品简介
《珍贝笔筒》系列产品,选取形态各异的笔筒原型,以龙凤、花鸟,蒃印等图案嵌饰雕琢,用贝雕工艺形式展现独特精美的艺术品质。
《珍贝笔筒》为新研发的创新产品,由工艺美术师设计,多名高级工艺技师制做。原料精选自我过南海及东南亚海域出产的珍稀螺壳,采用浮雕、镶嵌等工艺技法精雕而成。
作品清隽秀雅、古朴淳厚。完美的展示精雕细琢的高超技艺和贝壳丰润细腻、
色泽绚丽的质感魅力,尽显整体的华贵之美。具有鲜明的观赏性和收藏价值,文房实用,嘉礼馈赠的艺术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