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的作文
一:龙 同学们,你们认为龙是一种真实存在的动物呢?还是认为龙只是传说中的东西呢?其实我们学了《龙的传人》这篇课文,我们知道了龙只是存在中国人的想象和传说中,是虚幻的,也知道我们这些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
同学们,你们知道关于龙的故事与龙的样子吗?下面就让我来介绍吧!龙的故事:“杀龙的绝技”:从前有个人叫朱平漫,无论什么都想学一招。他听说支离益会杀龙,就立刻变卖了全部家产,不远千里去拜支离益为师。过了三年,朱平漫学成回乡了。乡亲们问他学到了什么手艺,他就连讲带比画,表演给大家看——怎样按住龙头,怎样骑上龙身,怎样把刀插入龙颈……正在他说得兴高采烈的时候,一位老年人问他:“小伙子,你上哪儿去杀龙呢?”“哟!”朱平漫像被迎头浇了一盆凉水。他这才醒悟过来:世界上根本没有龙,自己学的这一身绝技毫无用处啊!我相信大家如果有看过这个故事的话,一定会跟我有同样的观点:这人太傻了。对了,至于龙的样子:角似鹿,头似牛,嘴似驴,眼似虾,耳似象,鳞似鱼,须似人,腹似蛇,足似凤。
龙之所以受中国人崇敬,是因为龙有3种吉祥的象征。第一: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力;第二:象征着自由欢腾和完美;第三:又象征着中国人对自由完美的向往和追求。作文 “龙”是我们中国权力的象征,象征着正在腾空飞速前进的伟大祖国。我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更爱代表伟大祖国的巨龙。
二:我心目中的龙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被称为“龙的传人”。提起龙,中国人莫不引以为自豪。传说龙是威力无边、变幻万千、无所不能的。那么龙在我的心目中是什么样的呢?
在我的心目中,龙就是正在腾飞崛起的中国。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2001年,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6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列车在京九线上呼啸而过,那是龙的身影;西昌基地火箭直冲云霄,那是龙在飞腾;载人飞船遨游宇宙,那是龙在腾飞;南水北调工程水声隆隆,那是龙在呼啸;西气东输横贯中国,那是龙的气息;一国两制安邦定国,那是龙的气魄;青藏铁路铺架世界屋脊,那是龙在蜿蜒攀升;2010世博会,那是巨龙向世界展现它的精彩。
在世界东方的巨龙,它正在跃出东海,它要去搏击万里长空;它要去迎接旭日东升。在人类的新世纪里,全世界将为它的腾飞而震惊。
三:龙形风筝
别人一提起龙,我的脑海里首先就浮现出了我家的那个龙形风筝,那是爸爸从山东潍坊买回来送给我的,我非常喜欢它。
这只龙的龙头是由很多小竹条固定的,看起来非常威风,头上长着两只大角,两只黑黑的眼睛有乒乓球那么大,张着大嘴,露出两排锋利的牙齿,“山”字形的眉毛在光线照射下闪闪发光。若想要放飞它,就需要一根线扣住它的头,再连在由许多布做的身体上,这样龙风筝就可以放飞了。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曲江宾馆门前广场去试飞这只龙风筝,由于它尾巴太长,要想拴在龙头上,是非常难的,我们想方设法,终于把头尾衔接起来了。之后,开始放飞了,我拿着龙头站在很高的台阶上,爸爸拉着风筝线站在平地上,一阵风吹过来,我赶快松开手,爸爸边收线边跑,但是这次失败了,我和爸爸不甘心,又重新放了好多次,但由于风筝太大,需要的风力不够,最终还是没能成功的放飞。虽然我们没有成功,但是我和爸爸约好,等风大的时候,一定要来放飞这只龙风筝。
我很喜欢这个龙风筝,因为龙象征着欢腾、自由、祥和、幸福,我今年一定要成功放飞这只龙风筝,我要让它把这些吉祥带给每一个人。
四:我喜欢的工艺品——龙
在我的书桌角有一件醒目的“龙”工艺品,是在我小时候外婆买回来送给我的,是我最喜欢的一件工艺品。
这条“龙”十分结实,直径大约是16厘米,整条龙身上还有一只小老鼠在吹号,样子十分可爱。表面非常光滑,冰冰的,硬硬的,全身红色和金色发亮,鳞片纹理十分清晰。是用红色的玉石做成的,鳞片是金黄色的,整个搭配的非常协调,看上去飘逸逼真,不仅可爱,还很神气呢。龙头是红色的上面有一片大金鳞,龙身是弓起来的,尾巴上面全是金鳞十分好看。
一天我在打扮“龙”时,妈妈问:“你知道龙为什么是吉祥之物吗?”我说:“因为龙很威武,还好看。”妈妈说:“龙是吉祥之物,你要好好保护它!”
它一直陪伴我,每当我做作业时我都看着它,它好像在问我:今天作业做好了没有?这时我低头苦干。等我做完作业了,我又会去看它,它好像在说:嗯,干得不错!
它天天陪着我,成了我的知心朋友,亲密伙伴,我喜欢它!我每在累时就会看着它,伤心时也会看它,那时我就有了力量,开心时当然也会和它分享。
五:龙的传说
从前有一个山庄,叫卧龙山庄。山庄里面有五条龙,最大的那条龙叫龙大,老二叫龙二,老三叫残龙,它们横行霸道,专门欺负剩余的两条龙——龙震天和龙小小。
有一天晚上,卧龙神殿里的龙战袍被人偷走了,神不知鬼不觉,连那五条龙都没有发现。 早上,龙大和龙二、残龙去卧龙神殿一看,才发现神殿的宝物被偷走了。这事关紧要,得赶紧把宝物夺回来。可是由谁来当选圣龙骑士呢?龙大一大问,大家都被难住了。
又一天晚上,两个神仙出现了,一个叫千里眼,另一个叫顺风耳。龙大等人早已恭候多时,没等两个神仙取下战袍放进神殿,大家一哄而上,抓住了这两个神仙。 龙大对他们俩说:“你们从天上到人间,还趁机跑到神殿偷战袍,该当何罪!”那两个神仙不服气地说:“龙大你太嚣张了,玉帝派我们下来,把自信给龙震天,顺便拿战袍给龙震天试一试,谁知……”“谁知龙震天拒绝你们是吗?”龙大打断两个神仙的话并说道。两个神仙异口同声地说:“是。”话音刚落,两个神仙放下战袍,转眼间就给走了。
这时候龙震天和龙小小正在山庄入口守夜,龙震天悲伤地说:“小小,我们两个都是没有龙角的小丑。”正因如此,龙小小和龙震天才被迫在外面守夜。 一眨眼,26年过去了,龙震天和龙小小分离了好多年,现在的龙震天不仅长出龙角,还穿上龙袍,学成了飞天之术,身上发着闪闪的光。就连龙大也佩服他,甘拜下风。原来,龙大26年前和龙震天比赛过,确定了龙震天是龙的传人,并让它成为圣龙骑士。有了龙震天的守护,卧龙山庄从此恢复了平静。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外表并不重要,只要自信,没有什么可难倒你。
六:元宵舞龙灯
时间过得真快,寒假就快要结束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村里照例要举行一项风俗活动——舞龙灯。
早在几天前,村中的长辈就在制作龙头了。每年龙头都会有一点小变化,我对今年的龙头也充满了期待。
这天,夜幕才刚刚降临,人们就迫不及待的扛着自家的那一节“龙身”,兴奋地往操场走去。一节节的“龙身”上点着蜡烛,火苗伴随着人们轻快的脚步在黑夜里一上一下的跳跃着,宛如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散发着点点光芒,在黑夜中跳着欢快的舞蹈。又好像无数的萤火虫在夜间举行节日派对,三五成群地聊天。时而分散,时而聚拢,好像它们在传递着节日的祝福。
操场上,一节节“龙身”慢慢组合成一条长长的巨龙。巨龙盘踞在操场上,硕大的龙头在操场的中央。远远望去,龙头向四周射出白色的光芒,在操场上显得格外耀眼。今年的龙头似乎比往年更加威武。龙身上画满深绿色的鳞甲,背上的鳍被涂成红色,还装饰上了小小的霓虹灯,一闪一闪的,放射出五彩的光芒,给威武的龙头添上一丝祥瑞的气息。两个金灿灿的龙角十分耀眼,使龙显得更加高贵,更加绚丽。一对电灯泡制成的龙眼,闪闪烁烁,仿佛龙正在眨眼。龙的嘴里还含着一个红色的大球,球上写着 ,寓意着来年的好运。一根根龙须在微风中飘动,为龙增上勃勃生气。龙身边围绕着朵朵彩色的祥云。最顶上还站着一只雪白的仙鹤。仙鹤伸长脖子,展翅欲飞。
耳边不知何时响起了锣鼓声,这声音使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这条龙也伴着这个乐声开始在操场上游走起来。突然,一个烟花蹿上夜空,多种色彩一下子四散开来。烟花一个接一个,把这次舞龙灯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巨龙游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天上是五颜六色的烟花照亮夜空,地上是千千万万的灯火连成一片,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不久,龙走出了操场,道路两旁的烟花为它鸣放。它越走越远,逐渐被夜色所淹没。不一会儿,它又出现了,想是它爬上了更高的山坡,就像一条火龙在远处的天空遨游。
夜已深了,喧闹的人群也随着锣鼓声的远去而消散。烟火早已消失,夜又回归于它的宁静。但我知道,新的一年又将是美好灿烂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