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生物园
我们学校有一个又优雅又迷人的生物园。
一进学校大门,沿着水泥路往左拐,就是我们生物园了。你还没走近生物园,便已闻到扑鼻而来的阵阵清香,原来是路两旁的金丝兰和红果飘来的香味。沿着路再往前走,便看见高大挺拔的翠竹:有紫竹、罗汉竹、龟背竹等。在阵阵微风的吹拂下,那些竹子要来晃去,好像在向人们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呢!
走进生物园,你看那粉红粉红的太阳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它那迷人的香味吸引来了一只金红色的小蜻蜓。小蜻蜓围着香喷喷的花儿团团转,像是在那儿跳舞。蝴蝶看到了,也加入了它们的行列。那白玉兰的苞,就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们展露她的笑脸;半开着的,像小女孩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脸庞;那完全盛开的,更加动人,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大方地向人们展示着她的婀娜多姿。 小路的两旁,花草多姿多彩。有正在靠墙睡觉的爬山虎、有随着风声翩翩起舞的芒果树、有青翠欲滴的杨桃树、有被果子压得弯了腰的枇杷树??最美丽的最常见的就要算铁扇公主的那一棵美人蕉和那穿满刺盔甲的仙人掌。美人蕉的叶子又大又绿, 像五个手指头直插入云霄上。而穿满了盔甲的仙人掌则守护着那美丽的生物园。 沿着小路往前走,便是一块菜田,这可是我们全校的师生劳动的结晶。菜田里,绿油油的青菜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波光粼粼一般了,就像一幅绝妙的工笔画。
生物园的美丽构成大自然中永恒的画面,我爱我们美丽的生物园!
春季运动会
四月二日,我们终于等来了盼望已久的春季运动会。一大早,我们迎着朝阳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学校,青草姐姐伸出嫩绿的双手,似乎在祝愿我们夺得好成绩。今天的实验一小,花儿更加妖娆。
瞧, 比赛开始了,首先是女子50米比赛。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我们班会垫底。“各就各位,预备──”“嘭”发令枪响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所有的观众都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形成两堵厚厚的人墙。“加油!”“快跑!”“坚持住!”喝彩声,叫喊声,连成一片。
接着,跳远比赛。我班同学先压压腿,弯弯腰,活动活动筋骨,然后甩开膀子,飞快的朝沙坑跑去,跑到跳板处纵身一跃,画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到了沙坑里,跳出了两米的好成绩
最激动人心是垒球比赛,我班在这个项目上很有能力,很想得到这个项目的第一名。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准备比赛中发挥出好成绩。轮到我们班上场了,同学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只见我班运动员咬紧牙关,把全身的力气逼到了手臂,大力甩一下子,垒球飞了出去。我们班得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学们都欢呼雀跃起来。
整整一天,田赛、径赛十几个项目都完毕了。在跑道上、沙坑前、投掷场,运动员们在比赛,在拼搏,在战胜对手的同时,超越自我,为班级争光。
运动会锻炼了同学们的体力,展现了我们的青春活力,给大家带来了欢乐。通过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班级集体精神,所有选手都想为班级获得好成绩,场下的同学也都极力为自己班级的运动员呐喊加油。我想,这也是运动会的魅力所在吧!
关爱生命
太阳就像刚刚出头的小孩子,红着脸在偷看着什么。“起床啦,小懒虫,跟我到菜地去,把杂草除了。”妈妈在叫我起床,“快点哦,不然花蝴蝶飞走喽。”“快点快点,我马上就起来。”我用惊慌的行动,童声童气地回答道。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扛着锄头来到菜园。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更有那些忽起忽落的花蝴蝶让我着迷。我跑窜在花菜丛中,悠然得就像这些花的公主,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跟妈妈来菜地锄草的。妈妈在花丛中除草,只见锄头时而高起,时而落下;不时的抬起头来看看我,就像害怕我跑进菜地园中就找不到了似的。我则在花丛中窜出窜进的,伸着胖乎乎的小手去抓那些美丽的蝴蝶。
“呀呼,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紧紧地捏着抓到的蝴蝶,又蹦又跳地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我抓到了,我抓到了。”妈妈说:“快把手松开,让我看看你抓到了什么。”我轻轻松开小手,里面躺着的却是一只折断翅膀的、已经奄奄一息的蝴蝶。我惊呆了,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眼泪禁不住落了下来。妈妈急忙说:“别哭别哭,以后你可不要再像这样抓蝴蝶啦。让它们活着,自由自在地飞着,你也就能天天和它们一起玩啦。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
我一边擦着满脸黄黄的花粉中渗着的眼泪,一边抬起头,看着菜花上飞舞着的一只只蝴蝶,想着那只被我捏死的蝴蝶,我觉得生命似乎是那么的短暂,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渺小。可是,要是我能够珍惜它的生命,关爱它以及像它一样的其它动物的生命,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战火中的哭泣
“轰!轰!轰……”的爆炸声响彻云霄,划破了本来应该宁静的天空,曾经繁华的上海火车南站顷刻间灰飞烟灭,一个不到三岁的小男孩坐在废墟旁号啕大哭,撕心裂肺的哭音和飞机的轰炸声,交织成了一首罪恶的交响曲。
这个孩子为什么哭?他的爸爸妈妈在哪里?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人产生了一连串的疑问。
查阅历史资料: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爆发。同年8月28日,日机疯狂轰炸上海火车南站,车站天桥,月台,铁轨被炸坏,地上满是焦黑的残缺尸体,广场上很多被炸死的妇女紧抱着无头缺肢的孩子,日机投掷的燃烧弹使车站和郑家桥燃起大火,一时间烟雾弥漫,惨不忍睹。
一位记者拍下了一张记录日本侵略者罪恶的照片,孤苦伶仃的孩子,满目疮蜚,惨不忍睹。我猜想,硝烟迷漫中,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不到三岁的儿子去避难,他们一家三口来到火车站,来火车站避难的人真是人山人海,不到三岁的孩子抱着自己心爱的小狗准备上火车。就在这时,日本侵略者的飞机野蛮地赶到,他们疯狂的扔下一颗颗炸弹,顿时上海火车南站成了一片废墟,火车站的人们被炸地死的死伤的伤,小男孩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又一颗炸弹投掷了下来,爸爸、妈妈,赶紧把孩子揽入怀中,裹在了身子里。他的父母被活活地炸死,他从血肉模糊中爬了出来,哭喊着找妈妈,找爸爸,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他现在没了亲人,是谁让他失去亲人?是谁让他无家可归?是战争!是罪恶的子弹!我的心头像潮水般涌出了对战争的憎恨,对战争发起者的厌恶。
今天,我们中国孩子虽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但世界并不太平,现在伊拉克、伊朗、阿富汗等国家还弥漫着战争的硝烟,罪恶的子弹还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我代表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向整个国际社会呼吁: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人们不再失去亲人,全世界应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和平之花开满全世界!
爸爸,我想对你说
我的爸爸像个五行山似的,整天把我这个“孙悟空”压得喘不过气来。爸爸,我真想对您说:“我要自由。”
在我的房间里有一条“挨打线”,如果超过了这条“挨打线”,就打无赦。有一次,我不知哪儿来的胆儿,竟然敢站起来把头探出“挨打线”四处张望。要是平时,我连想都不敢想。可今天,我不知哪儿来的胆,站起身子,小心翼翼地向“挨打线”走去。我把头伸出“挨打线”向四周巡视了一翻。哈哈,没人。.我正暗自得意,想跨过“挨打线”。“上哪儿去呀?”天哪,爸爸的声音!原来,爸爸微微打开了门正看着我呢。我就像一只缩头乌龟似的,立刻坐到位置上。我暗自捏了把冷汗,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生怕挨打。果然,爸爸来了。他火冒三丈,刚准备送我两个“肉包”,爷爷就来了。眼看爸爸的巴掌就要落下来,爷爷慌忙中拿起桌上一张白纸,说道:“圣旨到。鉴于特殊情况,暂时免王伟挨一顿打,明早再审。”爸爸听了只好不打我了。唉,好险!我这次算是化险为夷了。
俗话说:好了伤疤忘了疼。一次,我又冒险出动,可还是逃不过爸爸的火眼金睛。火山爆发了,爸爸一手按住我,一手高高扬起。我使劲闭上眼睛,像宰猪似的叫起来。只听“啪、啪”两声,两个“烧
饼”就落在我的屁股上,我只觉得屁股上一阵热,鼻子一酸,哭了。 每当我看见窗外自由自在飞翔的鸟儿,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亲爱的爸爸,我想对你说:“我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