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征文:醒悟
醒 悟
叹:世界多少痴人,毒气迷人、财色昏人、缠定多少活人。 四十多岁的我,正值不惑之年,四年前,凭自己双手和智慧,开创了自己的事业,也有使人向往的单位,更有那美丽贤淑的好妻子及可爱的儿女们,让人羡慕,令人留连,在亲朋好友眼中也算是一个出类拔萃、热爱生活、关心家庭、有责任有作为的好男人。
记得,那年因朋友宾馆开业庆典,朋友的热情邀请,开心忘我,玩起了赌博游戏。然而,时运不佳,没多长时间就输掉近百万的家财。在斗红了眼,铁了心想把输掉的钱赢回来时,朋友见我没精神,给了我几口名叫“麻古”的东西,说吸了这个就有精神了。于是精神有了,几天几夜昏天黑地的忘了一切,忘了自我,得来的不是一夜暴富,而是家财尽失。回家后,因欠了赌债又同老婆吵架。也就因为那几口,而后一厥不振,天天沉迷于“麻古”、“赌博”和宾馆里的花天酒地。离开了亲人,忘了家庭,对他们的话当耳边风,不屑一顾,坠入黑暗的毒品深渊,不能自拔。总认为他们的劝阴不可理喻,认为他们的不理解是在隔阻自己的前程和欲仙的日子。更认为吸了“麻古”后总比别人聪明,高人一等。然而,在这短短的几年中,吸掉了房子,赌掉了家业,事业也一天不如一天,单位领导大失所望,也即将开除,甚至还对老婆的劝阻拳脚相加,对儿女的学业不闻不问。慢慢地,朋友怕了,亲人也疏远了。曾想过再一次地干番事业,资金的平台都没有了,命运的捉弄,现实的残忍,悲剧竟然就这样空如其来,命运彻底
撕去温情的面沙,剩下来的竟是赤裸裸的苦痛告白,一种病态的自尊心受了损伤而又束手无策的绝望之感,把我压垮了。本想可以救我的只有一个人,那个具有我所需要的力量和智慧,具有我仍然可以依赖得过的亲情的唯一的人,而她的告白,你再执迷不悟,留给你的只有儿女们的失望,还有我俩的离婚证。亲爱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女们,其实你们的每一句衷言,每一次的期盼和每一次的体谅,我都明白。也想过回头,也想过励志,每天消极颓废的心灵也在相互激烈地斗争着。可明知道一切罪恶的根源来自“毒品”,却沉溺其中不能自拔,没有明确的自主意识,盲目而又偏见,没能在消极中找积极,没有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与“毒瘾”决裂!导致我生活在一种恐惧中,整日提心吊胆,身体机能大不如前,记忆和脑神经也大受损伤。同时,我也尽力克制自己不不再去想那可恶的“毒魔”魅力,而是时刻提醒自己,万恶的毒品带给我的,只有灾难和悲剧!朋友也说:你现在什么也没有了,事业也资不抵债了,单位更不能再给你机会了,“麻古”只会导致你身败名裂,没有朋友,没有亲兄弟,没有亲情,等待你的将是一事无成,一无所有,等待你的将是高墙铁网失去自由的地方..........
逆水行舟,在吸食毒品生涯里尤其体现,记得,前年从戒毒所回归,因我想做石油生意,朋友因看我戒毒比较成功,他二话没说拿出了五十万给我做为启动资金,亲人也出力的出力,出资金的出资金帮助我,又让我的梦想,清洁能源公司也初见成效,在这即将看到事业的烘炉沸腾时,然而所谓的瘾君子又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又从新跟那些口蜜腹剑的“朋友”走到一起,又开始了“麻古”生涯,逍遥快乐,
性格也越来越狭隘和自私,事隔没多久,东窗事发,朋友的资金抽走了,亲人的信任也不见了,一切又变得清澈直白,铁的事实留给我也只有侮辱,事业也推向终结的极端,显而易见,面对毒品的昏然和诱惑,面地那些嘴里叫哥,根本不是朋友的酒肉朋友,才醒悟自己错得有多离谱,如果不再深刻反思,将来怎么忏悔和赎罪也毫无意义,遭受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后,迎接我的将会是悲剧中的悲剧,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
这次入所,我的管教民警阮所长每次的说服教育,每次的苦口婆心我都铭记于心,也使我幡然醒悟,明白以往吸食“麻古”的日子里,不但没有得到我想要得到的东西,反而导致个人的尊严和自由丧失。被社会所遗弃,朋友绝望的痛心,亲人的灰心及遗憾,责任感也更加日益萎缩,当然也影响到我今后的一切。因此,这次戒毒正是我人生选择的转折点,虽然我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但我,我们可以控制可以对待已经发生的事情,选择一条不同的生活道路来超越自己,重塑自由的未来,把责任和诱惑分割开来,不再沉迷毒品,安心戒毒,认清自我,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就象改变巨轮的航程,通过转航确定新的方向。
值此“6、26”重大的日子里,很高兴能借此机会畅谈我的戒毒心得。并衷心感谢戒毒所领导和管教干部及社区亲朋好友们的无私帮助与关怀!通过戒毒所的康复治疗,我身体机能和记忆也在慢慢康复,呼吸系统,心脏和贤功能也明显好转,严重失调的躯体得到了很好的调控,对今后生活更充满了激情和希望。在此, 我劝诫广大的戒毒
学员们,不要再让好奇心再一次侵蚀你的温床,以后更要把握交友的原则,时刻提高自己的控制力,千万不要再去尝试吸上第一口。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不能借:“毒”消愁,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热爱生命,关爱生活,想国家。想父母,想前程,想戒毒!在健康充实的生活中体现人生,远离“毒品”,洁身自好!并坚定地走下去,争取早日戒毒成功,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来报答所有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