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联想和想象,丰富了表达的内容。
这是人间四月,我想抚一筝点绛唇,彳亍在那无边的如梦幻般旖旎的春天。我爱这世界,股股暖想汇聚,是心的方向。羽翼已丰的我试着人生春天的第一次翱翔,眼眸中尽是坚定,不畏无憾。
暖意踏春来,更好的我也配得上这
更美的春天。我爱这春天,我爱这份暖,我更爱这更美更自信的我。
表达有创意
本段尤为洒
脱。考生有如此自信的豪情,不枉青春一回。不枉阅卷一场。
2、暖意踏春来(56.5)
当如烟的绿柳柔软了风的抚摸,总有一些春阳般的事情带着暖意,踏春而来,给我力量。
春雨润万物,细无声,暖如潮。老师带给我踏春而来的暖意。
当毛茸茸的杨絮铺满了上学的路,又到了考试的季节。挂在避雷针上的斜阳依旧刺人心慌,考前的复习不由乱了阵脚,老师的鞋跟一下一下地敲近,蓦然了无生息。“你的书写最近有些乱啊,要再认真一点。”老师放下了严厉的声音竟如此温暖,我不禁抬起头,仿佛在承接老师给予我的暖意。春似乎又升了一度,我重燃斗志,埋首复习。老师的暖意踏春来,给我力量。
春风佛碧柳,似剪刀,暖如梦。陌生人带给我踏春而来的暖意。
街边点点绿意让马路都变得生动。春唤醒了懒洋洋的人们,也因而拥堵了上学的路。因为意外而匆匆跳上出租车,看时间时的焦急被司机师傅细心地
审题有漏点。给人一种变题之嫌。
看在眼里。他尽力绕开繁忙的街道,询问我的到校时间,遇到红灯时望见我的慌张,不由连声叹气。焦虑蔓延在他慈祥的皱纹间,令我感动不已。无论结果如何,这位陌生人给予我的暖意已让我拥有了乐观的理由。笑对生活,陌生人的暖意踏春来,给我力量。
春光催人醉,何晶晶,暖如流。妈妈带给我踏春而来的暖意。
阳光从刚刚生叶的白杨树旁起舞,春的节奏是树荫一般微凉的,一如我的双手。考试的时间近了,我默然走向川流不息的楼门。妈妈突然向前了几步,牵住我的手。我回过头,她的微笑与手掌一样暖暖的,盈满期望与安慰。“女儿,好好考呀,但不要紧张,尽力就好了。”她的眼眸写满诚挚的爱,让我的心在这醉人的春光中不由微颤,仿佛全身的血液都感染了这份温暖,拥有了镇定自若的力量,妈妈的暖意踏春来,给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