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陌生人—— 一个陌生人的来信
感谢陌生人—— 一个陌生人的来信 生活中的小感知
经常会做那样的梦,梦见自己文采飞扬,口若悬河,并在梦中再三提醒自己,等梦醒后一定要将其真切的记录下来,但每当我醒来时,都会发现自己还是原来那个自己,夜里是梦想,白天是现实,白与昼之间是需要过程的。
前些天,带回来一束鲜花,开始时,还是花苞,过了一夜就开了些,再过了些时间,花也就越开越好了,夜里有时睡着了,感觉夜深就长了,也就感觉花开得慢,而花期会不会随着漫长些呢,忙里忙外的也没有多看它几眼,淡眼看着它开了,它便就开了吧!等空了再想起看它的时候,花已经就开始谢了,花瓣洒在了桌子上,信手拈来两片,默默的看了许久……当无法阻止一朵花开时,同样也就挽留不住一朵花的凋谢。若能在它为我开得最美的时候,去珍惜它的存在,该多好。
再忙的人也有空闲的时候,闲暇了就喜欢收拾收拾屋子,总能整理一些旧物出来,甚至有些已尘旧不堪了,其实很多是平日里都用不上的,放着那里反而占地方,有时心一横,干脆扔了算了,但想来又觉得挺可惜的,于是又放回了原处……其实我们割舍不下的并不是物品本身,而是那些物
品在我们身上寄予的感情,中间掺杂着有我们酸,甜,苦,辣的过去。
喜欢静,更喜欢静的人,一个静的人他不是空虚寂寞的,枯燥乏味的,他心静神定,泰然自若,听不到外界的喧嚣和嘈杂,静的人,爱品一杯茶,听一曲,写一段文,寻一方清静地,山水间,寺庙地,田园处,都布满他的足迹,只有静的人,才会享受自由,才能在书海中遨游,与世无争,独善其身,静的人,他的爱也是静的,静静的等,静静的守候,向来不悲不喜,爱从不增不减,喜欢和静的人相处,我送他烦躁,他还我宁静,只有爱静的人,才会有看透他人心思的能力,即便你不语,他都知道你心中的苦与乐。 会不会有那么一个人,当我等他的时候他却正等着我,当我伸出左手他也正好伸出右手,当他走进我心里,我也正好住进他的心里,然后不离不弃,这个春天来了,他是否也来了,又或许从未来过。
相聚是欢喜的,离别是伤感的,人生是漫长的,生命是短暂的,每天每一刻都在上演不同的离别,而世界上最美的离别便是生命的离别,为什么是最美的离别,因为最后一切回归最初,回到了原来的平平淡淡,“布衣粗茶淡饭,尽可终身”也许平淡才是最好的。很多心愿,很多情感,请不要因为觉得时间还够,就再拖延推诿,总是下次再说吧!每次说下次的时候也许真的就没有下次了,趁着还来得及,趁着还有
机会,勇敢地,积极地生活吧!不要等到失去才去珍惜,“细看方知美丽,久品才解可爱”珍惜,善待,包容正在我们身边的人。
阳光是微笑,暖人心窝;阳光是良药,抚平创伤;阳光是神,时刻有奇迹。阳光之美,美于四季变换,春天百花齐开灿烂之美,夏天知了蛐蛐吟唱之美,秋天果实农作丰收之美,冬天雪山佛光之美。阳光之美,美在朝朝暮暮,美在日出曙光,美在日落夕阳。一个心地善良,活泼开朗的人,必定是一个阳光之人,乐观向上,给人带来快乐,阳光总在风雨后,拥有阳光的人,是最坚强的人。阳光的人会传递阳光,更添阳光,不阳光的人,也请你阳光起来。阳光能普照万物生,西藏,那最接近太阳的地方,沐浴着阳光的洗礼,才使得那片净土更美更神圣,阳光黝黑了那里人们,孕育着健康,挂着高原红的脸庞,笑容也更为灿烂,盲人作词作曲家萧煌奇,尽管眼前一片虚无,但他的内心是阳光的,所以他的音乐是最动听的。阳光承载着希望,拥有阳光的人生,就会通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