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儿读三个和尚有感
读《三个和尚》有感
今天,我们和女儿在超市买了一本故事书,名字叫《三个和尚》,书中生动活泼的图片,带拼音标注且有趣的故事内容,让我们和女儿高兴不已!
故事的内容大致是说:在一个山坡上,有个小庙,先有一个小和尚居住其中,这个小和尚一个人住在这儿,并且自己下山挑水喝,后来,又来了一个瘦和尚,两个和尚便一起下山抬水喝,再后来,又来了一个胖和尚,这三个和尚住在一起,谁也不肯下山挑水,结果,人虽然多了,却没水喝。
这个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我们大家,甚至于全中国、全社会的人民应该团结一致,才能够共同发展。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那将事半功倍,而如果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个人的切身利益,很计较个人的得与失,那么就会像这三个和尚一样,因自私自利,无人抬水,而变成“没水喝”啦!就像我们的足球队在踢足球比赛一样,如果,每个人都想凭自己个人能力,带球突破射门,那么赢得比赛的可能性会很小,而如果所有球员都通力合作,互相配合,齐心协力,那么,大家很可能会发挥出集体的更大威力,来赢得比赛的胜利!